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
2014/04/24 12:22:23瀏覽2267|回應1|推薦2

黑人在美國所受到的迫害,我從電視迷你影集《根》Roots(570分鐘)、1985年的《紫色姊妹花》The Color Purple(154分鐘)姊妹The Help (146分鐘) 看到《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 (132分鐘)。這些電影唯一的好處是長度變短了。

《根》是影集,專心講黑人從非洲一路到美國的奮鬥及所受到的迫害《紫色姊妹花》專心講一位女性 (其實不必侷限在黑女人) 的自覺;姊妹專心講陪伴白人家庭成長的黑人女傭的故事。《白》格局很大,有些文宣說 Cecil 黑人家事服務員侍奉過八位總統、有的說是七位、電影裡出現了五位 --- 找了五位好演員來演模仿秀,模仿總統,其中演甘迺迪的那對最俊美,演雷根的那位最像。《白》 專心講... 哎呀,我都說不出來《白》片在專心講什麼了!

有這類電影出來我還是很關心,你看它電影怎麼拍,就知道在意識上他們進步到那裡。如果還在拍種族奮鬥的悲情,那就是種族被壓迫的心態未消失;如果拍出了種族的新成就,那就是種族的地位改變了。

當電影《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 又在華納威秀上映時,我以為是我眼花了,這是什麼狀況?只要是不怕得罪黑人的人,應該會認為這部片不算是特別好,也不算是特別不好,它就是一部典型的美國電影,發揚美國精神嘛!有熱到要重新上映嗎?還是一時找不到個有代表性的社會運動電影,所以只好上這個

搞不懂。

我同意我現在享受的民主自由絕對是前人付出留下的結果,心存感恩。但是我不喜歡看見任何一個歌頌型的操作 --- 不管是歌頌藍的、綠的、白的、黑的。歌頌一次叫做體驗」,歌頌多次叫作「無病呻吟」。

一如我自己是一位母親,很討厭每逢母親節所有的媒體宣傳行銷都在大大的歌頌母愛的偉大,太多了,多到想吐。我的心聲是:「為什麼要利用我的辛苦去推銷你們的東西?」每到母親節前後,我只希望家人能分擔家務事並且把自己照顧好,而不是什麼集中型」的吃飯卡片送禮及歌頌的話語 ... 有一點兒嫌累。

如果同理可證,黑人需要的應該是多一點兒落實在生活中的尊重與平等,天助自助者,自重人重如果得不到,去歌頌以抬高有色人種的意識與地位,不是騙很大嗎

如果不是黑人,對於電影《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 不會這麼有感覺。講一個黑人在白宮當家事服務員的故事,為了增加可看性,一直加料:數位美國總統的剪影、黑人發起的抗爭、從衝突到相挺的父子關係,最後,終於等到歐巴馬上任,當了34年家事服務員進宮晉見,歷史性的一刻!!!!!!!

我原本的期待是多看到一些 Butler 在白宮內服務的故事 ---尤其是"白宮內"。

最後,我不得不說電影《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 是一部眾集許多好演員的輕鬆勵志片。這些好演員,我用以下的照片來"歌頌"... 喔!不不不!來"展現"他們。要不是他們,《白》片的可看性相當薄弱。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

[Forest Whitaker  飾演片中的主角 Cecil 西索]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

[Mariah Carey 瑪麗亞凱莉 演 Cecil 西索的媽媽]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

[第四行者 Alex Pettyfer 在此片中演欺凌 Cecil 西索的父母的爛咖]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

[Oprah Winfrey 歐普拉溫芙蕾 演 Cecil 西索 的太太]

白宮第一管家

[Vanessa Redgrave 演啟蒙 Cecil 西索 服務生禮儀的好心女莊主]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

[Cuba Gooding, Jr.  Cecil 西索 的好同事]

the butler 白宮第一管家

[James Marsden & Minka Kelly 演甘迺迪總統夫婦]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

[Alan Rickman & Jane Fonda 演雷根總統夫婦]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

[JOHN CUSACK 演美國總統尼克遜,下巴怎麼不墊方一點兒?]

《白宮第一管家》

[Liev Schreiber  演美國總統 Johnson]

白宮第一管家 The Butler

[Robin Williams 演美國總統艾森豪]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2761577

 回應文章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3:14
扮雷根總統這組相似度最高
艾蜜莉咪咪(emilymeme) 於 2014-04-27 19:33 回覆:
確實如此. 尤其雷根的儀態有一個特點 : 不管怎麼看都歪歪的, 要不身體歪歪的, 要不臉上的五官歪歪的. Alan Rickman 所演的雷根總統, 笑起來歪歪的, 超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