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過界》Bends
2014/07/22 20:53:28瀏覽607|回應0|推薦2
過界 Bends 2013我從不擔心自己寫的觀影心得有沒有爆雷寫電影過界Bends ,反倒擔心會不會爆雷了
導演很有意思,手法內斂,彷彿嚐過人間傷心事
單單是安排演員演出「崩潰」,你覺得能有多少種不同的表達方式
一定要嘶吼及摔東西才算嗎
單單是安排演員演出「困境」你覺得能有多少種不同的表達方式

在陷入困境之前,
我們不知道會陷入困境
懷著僥倖的心情,以為一切都會沒事
等待奇蹟
等待轉機
希望困境終究會過去
如果,沒有奇蹟
如果,沒有轉機
那就是絕望
我們終將會努力到...
絕望之前
此片沒有結局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在演什麼
它的背景資料我一概不知
只是單純的想看劉嘉玲演戲
看片名,有的是過界Bends ,有的是過界男女
劉嘉玲演女主人
陳坤演為女主人開車的司機
主僕之間,只有默契及體諒,無情色
有杜可風執鏡,品質保證,畫面之優美保證不讓人失望
在杜可風的拍攝之下,取鏡巧妙,即使是陷入困境的主僕,仍是一個美,一個帥
過界Bends,演的是一對陷入困境的主僕
仔細看看,全片從頭到尾,兩人沒有真正的開懷大笑過
嘉玲演此片,與《好奇害死貓》Curiousity Kills The Cat 中的貴婦有微微相似之處
卻演技更上一層樓
用表情與肢體語言代替台詞與對白,攝影用畫面勾勒意象,導演安排內歛的劇情張力
他們都演出了一種厚度
陳坤這位大帥哥,如今令我刮目相看
原來他不講台詞時,也那麼會用眼神演戲
他伺候女主人,體態表情所帶出的刻意討好,很自然的流露
他每次把車子拿去偷換零件,每次抽煙,我都能體會他的焦慮
當他拉下臉向片中的前女友開口要求幫忙時,及對著火車大喊:「妳為什麼不要幫幫我
我覺得情感的傳達十分到位

過界 Bends 劉嘉玲 陳坤
當然,女導演劉韻文真的太優秀了剪輯第一次執導長片就有李安導的電影《推手的味道。她的來歷與學歷非常令人好奇
在女導演劉韻文的安排下,壓力破表的司機在白天不順心之後,回家吃飯
聽到孩子因為鎖壞了出不來困在房間哭時,
我很擔心他會崩潰到暴力相向 (別的戲往往就安排男主角發飆了)
而他,只是叫孩子退後,把門踹開,繼續吃飯
看到此處時,我的胃真的很痛
在女導演劉韻文的安排下,陷入困境的女主人
沒有了錢,沒有了家人
沒有了古董與字畫,連房子車子最後也等於沒有了
當她試著自己開車,找藉口吃路邊攤省錢
當她哭在外面是雨裡面是淚的駕駛座上,我真的很擔心她撐不下去
過界 Bends 劉嘉玲
過界 Bends 劉嘉玲
在看過電影金陵十三釵之後,我寫到:「直到看完電影,不管故事是真是假,我還是很關心這十三位女/男英雄最後下場如何。
看過過界Bends後,我也有了同樣的感覺
我很想知道,最後司機一家人怎樣了?
最後,女主人怎樣了?
這種關懷,勝過娛樂
這種社會問題,叫人忘卻「好不好看的問題
監製施南生說的對:「這故事不能拍成電影因為很悶,不會有人看的
過界 Bends 劉嘉玲
過界 Bends 陳坤
過界 Bends 陳坤
過界 Bends 陳坤
過界 Bends 陳坤
其中有一段的安排令我覺得非常精彩,她在走投無路的時候去看媽媽,媽媽似乎是住在一個老人院之類的社區,以種花怡情自娛,看似過得很自在,還要去吳哥窟玩兒。她裝的若無其事的說也要去

尋常的觀眾一定以為她是在孝順媽媽想陪著去只有我這種半百的女性才會懂:當孩子突然說要陪要關心要孝道之類的... 可能是孩子受挫了要回家取暖了,盡孝之類的話或行為不過是在掩飾自己的窘態

好在這位母親真的很棒母親淡淡的婉拒吳哥窟又熱又髒只會弄亂了她的髮

帥啊!!

老媽媽鍛鍊出獨自生活的能力,美麗的她呢?才開始學習

不嫌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531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