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北京愛情故事》 Beijing Love Story
2014/08/06 15:59:48瀏覽893|回應0|推薦3
兩個都在講不同年齡層在大都會中的愛情故事,前者有五段,後者有四段
北京愛情故事

20歲以下的愛,單純
20-30歲的愛,盲目
30-40歲的愛,困難
40-50歲的愛,有數
50以上的愛,無私
其實還是劉嘉玲與梁家輝的40-50歲的那一段最精彩,簡捷有力,不拖泥帶水,既有夫妻之間的針鋒相對也有牽手二十年的忙與不盲字句犀利醞出人生智慧
北京愛情故事
劉嘉玲與梁家輝是資深職業演員,保養有佳,本身外表就修飾的乾淨清爽,線條感極美,無論是穿衣走路、半裸都是上的了鏡頭的兩個人在床上翻滾時台詞多,動作多居然表達的非常流暢帶點兒好笑真的是一等一的好演員
在第一段中,男女主角不也有床戲嗎? 各位說說看,精彩嗎? 
難看死了
兩個人都不會演,不敢演
這部片太長了,2個多鐘頭
我覺的寫成小說一定比較好看
導演其實功力不錯,台詞寫得很詼諧不過,看得出他的個性太浪漫,有些喬段安排的太拖用自己的想像在自嗨有一點兒溺在自我創作裡頭比如說20歲以下的愛(有拉大提的歐陽娜娜喔),30-40歲的余男(女的)那一晚上的自我沉淪在我看來太拖了  
北京愛情故事
我認為導演寫余男這個角色,還是不夠有真實感,或是說理想化,浪費了余男這個好演員覺得余男在酒吧待那麼久不妨再剪掉一些會更有力也許導演是想表達出余男在那一個晚上想要報復老公自我沉淪...讓自己被揀屍原本有機會可以在... 幾個男人? ...
北京愛情故事

跳舞時3個男的1個女的喝酒時1個與梁家輝一個總共可以在6個做愛對象裡挑一個來達成一夜情
最後還是沒有選擇回家抱著丈夫
之後又把丈夫QQ(大陸通訊軟體)記錄列印出來要求離婚

北京愛情故事
我覺的重點與心態都對不過是太拖了一個結婚沒有超過十年又沒有小孩的已婚婦女不會單純為了愛而這麼掙扎除非是家有稚齡小孩或老邁父母要養
比較合宜又比較有張力的安排是 : 余男遲遲沒離婚,是因為沒有謀生能力,或是為了信守心中的一個理想
因為沒有謀生能力或是信守理想的執著,是要付出代價的,她一樣過的不輕鬆,搞一夜情應該早玩兒過了,為什麼現在才決定離?
有很多可以講的,為什麼去拍她在6個機會之間都沒有發生真槍實彈的"小"忠貞?
哎... 浪費了余男這個好演員

那個愛情發生的場景似乎都很 narrow,在夜店 

余男是個女的 她在西片浴血任務2The Expendables 2 中有不錯的演出勝過李冰冰在變形金剛4 : 絕跡重生中的演出。可能是因為外語能力吧,余男英法語具佳,長相唇厚比較帶洋味
《北京愛情故事 Beijing Love Story 和台灣的Love,你喜歡那一個?
我喜歡《北京愛情故事 Beijing Love Story的故事,但是要論拍得好,還是Lov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583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