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愛(Love)
2012/03/01 02:55:36瀏覽216|回應0|推薦0

愛 Love電影《愛》LOVE是一部很有人味的電影,它找來台灣在鏡頭前最討人喜歡的臉龐與身影,在兩個小時裡,交織出一網讓觀眾看起來輕鬆、浪漫、多情的文藝愛情劇。

說說我最喜歡的幾段。

首先是那一鏡到底的12分鐘開場,流暢的運鏡,絕妙的出場秀,用鬧區繁華的風貌襯托出角色速寫, 內含13個鏡頭,為了達到一鏡到底的效果,還打造一個假的W Hotels飯店,難怪會燒掉1500萬元!

 

Love 4舒淇和紐承澤在豪宅更衣室裡的那一場戲,空間很小,兩人的距離近,感情比同床異夢還遠,把女生心靈空虛的根源及男生無法讓愛人快樂的悲哀給紮實的演了出來,厚度很夠。

郭采潔做夢的那一場我也挺喜歡的。彭于晏把郭采潔的好友陳意涵的肚子搞大了,郭采潔氣得想殺他。她夢見自己開著名車載他去海邊 --- 想殺了他,也毀了自己,車子衝出護欄掉海前,愛的汽球飛了,載著三人快樂照片的手機被拋入空中。夢醒後,郭采潔抱著爸爸紐承澤痛哭。

這對有錢的父女,爸爸失戀,女兒被劈腿,物質無法讓事情圓滿。

趙薇穿著紅色性感內衣跳豔舞的那一場好玩極了,她一腳著高跟鞋,另一腳受傷裹石膏,手抓門邊,極力表演出鋼管秀般的動作。嘿嘿,其實趙又廷在劇中演一位不缺錢不缺柔情香的企業家,那會為此動心? 只有在聞到趙薇髮香時,說他喜歡的是太陽底下草地的味道,暗示出他缺的是踏實的愛。

我看電影宣傳,說這是八個人四段感情的故事。我看出在都會中,認識來認識去就那幾個人,在自己的交友圈中愛來愛去, 好像是很容易的,"朋友妻不可戲"變成了"朋友妻/朋友夫方便戲"。比如說趙薇、舒淇、鈕承澤、趙又廷四個人,鈕承澤這個無情的台灣男人在大陸留情,和房產仲介趙薇生下一男在先,而後舒淇和趙又廷在旅館開房間,趙又廷後來去大陸出差遇見趙薇。第二段是彭于晏、陳意涵、郭采潔之間的三角關係,大概是因為三個人常在一起玩兒,極易擦槍走火。

Love 5

而舒淇最後愛上口吃的大男孩阮經天,他倆之間的口條 :『你的未來我全包了,我不接受包養,我只接受愛。』俏皮又可愛的成為電影結尾,絕對是情人節最應景的劇碼。而對白,可以再順一點兒 ; 劇本,可以再深入一點兒 ; 愛,可以不必做到滿。

八個人四段感情,如果分開來各自拍成電影,深度肯定不夠,點到為止的彙整在一起,豐富了可看性。耗資三億成本製作行銷的預算,票房很熱,看來一定可以繳出亮麗的成績單。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791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