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心誠意祝福
2014/08/09 18:05:32瀏覽1649|回應14|推薦114

 

這幾天,大家都在拜拜,Elly不能免俗被媽媽押著拜地基主,其實,我發現媽媽自己也搞不清楚什麼才是正確的拜法,所以,Elly拿著點燃的香,在屋子裡繞圈圈,左邊拜一下,右邊又拜一下,然後前門拜一下,後門也去拜一下,Elly覺得這樣拜最有誠意,不管神明在哪個方向,通通都收得到Elly的誠意。愛你喲!得意

後來,Elly拿出兩個銅板,請問地基主吃飽了嗎?如果吃飽了,拜拜的東西就要收起來,結果連續擲筊5次,通通是笑杯。得意媽媽說地基主從來沒遇過這麼搞笑的人,吃得太歡樂了,地基主一定很開心。愛你喲!得意

明天是中元節,也是要拜拜,Elly只記得阿嬤當時的拜法,有一種三角型的旗子,還有臉盆跟毛巾,其他的完全忘光光了。對於這些祭典的方式,Elly完全外行,可是,沒關係,Elly非常有誠意,早就幫爸爸媽媽買很多可以拜拜的東西。得意

往年,每次拜拜都是祈求闔家平安,今年,Elly想跟老天爺講,幫Elly把祝福送到受災很嚴重的高雄,愛你喲!Elly很清楚重建家園有多麼辛苦,因為從小到大,每年颱風季節都重創Elly的故鄉,小時候,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有人來拍Elly老家被颱風吹走的屋頂,尖叫有人送救災物資給我們吃,Elly拍手笑呵呵,媽媽和阿嬤卻哭成淚人兒。得意

爸爸總說:”打斷手骨顛倒勇”,再怎麼難過,日子還是要過。愛你喲!有人說:貓頭鷹代表祝福,農曆七月是祝福月,愛你喲!Elly派出療癒系的陳小乖和二隻可愛的貓頭鷹,代表Elly給高雄最誠意的祝福。愛你喲!得意

高雄加油,高雄加油!愛你喲!愛你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ychen520&aid=159749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多鬼不怪
2014/08/16 07:47
生活就像玩樂。玩生活,人生才會快樂。
Elly 玩拜拜玩得很快樂,鬼神感受快樂。
三太子開心 哈!禮多鬼不怪。週末愉快~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8-16 08:17 回覆:
得意透早看到美女慕雲來得意厚!好開心好歡樂愛你喲!得意那天到鎮瀾宮玩剛好是中元節,好熱鬧,看到好多稀奇古怪可愛的祭品得意Elly想法跟慕雲一樣,人要快樂,神要快樂,鬼也要快樂,大家都很快樂得意大笑PO一張可愛的鳳梨咕咕雞給妳看,真的好勾錐愛你喲!得意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8/14 00:00

青菜講講ㄟㄟㄟㄟㄟ

蝦米感應器

我還按門鈴叮咚叮咚咚咚哩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8-14 09:17 回覆:

蝦毀?尖叫被妳發現了喔?尖叫

那個感應器就取名為蝦米感應器得意

小小隻,像嘿B得意大笑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19:06

嚇我一大跳~
才晃了一下~
就看到ELLY出現~

大家平安!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8-13 19:20 回覆:

得意我幫妳偷偷裝了感應器得意

得意剛才警報器響了,畫面顯示:美少女小牙入侵得意大笑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18:47
高雄加油!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8-13 19:03 回覆:
得意小牙講這句最好聽愛你喲!高雄加油愛你喲!得意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2 08:57

善良可愛的Elly,眾神都會聽到妳的聲音的愛你喲!

台灣人會愈挫愈勇,努力一起渡過難關的

加油!ROES加油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8-12 09:18 回覆:

Three手工縫製的貓頭鷹精緻可愛愛你喲!Elly就想,把貓頭鷹抓去給鎮瀾宮的大甲媽看,大甲媽一定也會很開心愛你喲!果然,5個笑咪咪的笑杯愛你喲!得意希望老天爺聽到大家的集氣祝福愛你喲!大雨趕快掉進海裡就好愛你喲!西南海風輕輕吹就可以,不要耽誤救災工作,也不要把南部的農作物打壞愛你喲!一枝草一點露,老天會懂蒼生的苦愛你喲!高雄最勇敢,高雄加油愛你喲!得意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18:13

前面的那隻乖乖龍

是仿照Elly本尊雕的嗎

很傳神

讚一下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8-11 19:50 回覆:

得意下次Elly要去韓國整形的時候,會記得帶乖乖龍的照片去得意大笑

尖叫得意大笑目前本尊比較像這張: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20:17

第一次看到Elly的文,正經八百。

有點不習慣ㄋㄟ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8-11 10:30 回覆:
得意寫拜拜的東西如果亂扯得意等一下全部顯靈怎麼辦?尖叫得意當然要控制一下,咖正經一點得意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lly 心誠則靈,禮多人不怪~怎麼拜法,都算有誠意。
2014/08/10 20:05

Elly 心誠則靈,禮多人不怪~怎麼拜法,都算有誠意。

拜地基主,通常集中在三大節日〈端午、中秋、除夕〉。

中元普渡多只拜祖先及門口〈好兄弟〉,較少拜地基主。

拜地基主時如向陽春所言:站在廚房門外朝屋內客廳拜。

若是站在大門口向外拜,是拜好兄弟。〈也不需要擲茭〉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_ylt=A8tUwY64WedTgEYAjwxr1gt.;_ylu=X3oDMTBydTdmYjgyBHNlYwNzcgRwb3MDMQRjb2xvA3R3MQR2dGlkAw--?qid=1608082609221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8-11 10:36 回覆:
得意原來是這樣,別人只拜端午,中秋,除夕得意Elly這麼有誠意中元節也拜,難怪地基主笑成那樣得意一直笑個不停得意用銅板駁杯,是因為我怕地基主還沒吃飽,亂收一通,地基主還很餓,那怎麼辦?得意那麼大一鍋美食,還沒吃完就收走,會很失禮沒禮貌得意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11:50

這幾天有豪大雨.....痛哭
祈求這次氣象預報大錯特錯, 錯的離譜
雨下回宜蘭, 不要下在高雄.....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8-11 10:40 回覆:
對呀,我昨天去鎮瀾宮拜拜,幫高雄祈福,有跟大甲媽祖說,雨下到海裡,下到有需要澆水的地方,夠了就好,讓高雄快點恢復元氣,Elly在那邊跪著講好久得意然後大甲媽,又給我連續5個笑杯得意大笑我有帶貓頭鷹去得意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意十足!
2014/08/10 11:06

誠意十足的愛莉!

我拜地基主,是站在廚房門外,朝屋子裡拜,拜地基主不用擲茭,大約一刻鐘時間,就可以拿著刈金向地基主獻金,請其笑納,化完金,儀式就完成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Elly(ellychen520) 於 2014-08-11 10:48 回覆:
得意謝謝向陽春教Elly得意因為一直搞不懂這些規矩,所以,Elly很少點香拜拜,很少燒金紙得意冥紙金紙刈金,還有長長的上面印衣服(?)的,還有小小張上面貼亮晶晶的得意Elly覺得都很有意思,只是全部混在一塊得意所以得意Elly每次都用最大誠意,用跪著講,講得很仔細,講得落落長得意可是,我可以感受到,神明每次看到我都很開心愛你喲!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