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蹄之死
2008/06/30 10:53:47瀏覽459|回應1|推薦5

5/25 早上, 撿回花蹄   

       下午, 上獸醫院打算注射預防針.....因有微燒醫囑觀察三天......

5/28 微燒不退, 醫囑先行檢驗......驗出犬瘟熱病毒已侵入不止三天

       建議血清治療  隔天注射  共三次......熬過一個月就沒事了

       血清治療三次後, 每週回診檢查一次.....體重持續增加中....

      至6/25, 情況良好.....活潑可愛.....慶幸拯救了一條狗命......

6/28 行動明顯遲緩, 以為牠腿部受傷或犬瘟熱後遺症爆發......

       醫生一看 : 啊, 牠是呼吸不順導致行動困難, 並不是腳有問題.....
       牠呼吸急促, 跟籠子裏那隻大狗是不是很像?
       大狗是誤吃了除草劑導致肺部纖維化, 妳看看牠的肺部X光片....
       預後不佳.....
       照理說, 應該把花蹄留下來住院的.....但是病房位置已經沒空位了
       今天先給花蹄打一針緩和症狀.....明天再來照X光看看肺部......
       這是新的症狀, 與犬瘟熱無關....
       怕的是, 妳辛苦了一個月, 功虧一籄....牠會呼吸衰竭迅即死亡.....


       (醫生所言像是預知死亡記事......我有了不詳的預感,,,,,
        花蹄大有可能吃了除草劑, 牠跟我去散步時, 東嗅西吃的......
        也常躦入草叢中去解放再躦出來, 我還很高興牠有這好習慣呢) 

果不其然.......回家後我把牠安置好, 讓牠好好休息.....

約兩個小時後, 去看視牠.....見牠躺著喘息不止, 猶自睜大雙目看著我......

將之抱起, 只見牠頭部下垂, 無力再抬頭.....不一會就斷氣了.....

誤吃除草劑.......想不到是這種結果......錯愕不及哀傷.......

_____記之以為誌____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2000849

 回應文章

蘇拾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順變~~保重啊!
2008/06/30 12:16

節哀順變~~保重啊!


一夜雖有哭泣,早晨必要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