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處理全記錄-純屬個人檔案
2006/10/17 07:59:14瀏覽758|回應7|推薦14

圖片及音樂  取材自網路流傳

假日,我們一車五個人,高高興興的出遊。在車上,你一言我一語,各自表述對目的地的看法,也互相調侃彼此話中的語病。總之,一種漫無邊際的瞎聊。當然,司機(我老伴)也無可避免的加入口水戰。

說時遲那時快,一輛機車自我們座車左邊快速擦過,我們的座車停了下來。機車倒下往前滑行約20公尺,騎士往後倒下也跟著滑行10幾公尺,我看到他坐起來復又倒下。

~事後,有人問我,緊急煞車時,車中人有無受傷?答曰沒有,但是我完全不記得有煞車的感覺。~只知道座車停了下來,我們五人全部奔向騎士,探視他的狀況。又問了老伴,他說:那人都往前滑了那麼遠,我幹嘛緊急煞車?~

好佳哉,年輕騎士的安全帽沒有脫落。他穿著無袖衫和短褲,四肢擦傷嚴重,血珠泌泌的滲出來,閉著眼睛躺在路邊。

我靠近他問了一句:「你還好嗎?」他張開眼睛看我一眼,伸手解開安全帽丟到旁邊,又閉目將頭擺在地下。

嫂子拿出電話撥119,報告出事地點時,他坐起來。我竟問他:「如果可以的話,要不要搭我們的車去醫院比較快?」他表示同意站了起來。嫂子對著電話說:「我們可以自己載他去醫院嗎?」一面向我點點頭。

於是,大伯扶著傷者坐進後座,我老伴仍舊開車,我也陪同來到醫院急診處。掛號、就診,一陣手忙腳亂後,等候診查結果。

此時,醫院保全人員對我們搖搖頭:「你們應該保留現場報警,等救護車來的。」
我白他一眼:「救人如救火,把握時間才最重要吧。」
他繼續搖頭:「同款代誌,我看多了。你最好祈禱老天保佑,對方不會趁機敲竹槓。」

我仍不以為然:「減低傷重的可能性才比較要緊,重傷才會麻煩。如果只有輕傷,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年輕騎士四肢滿裹著繃帶,看來還挺嚇人。不過,看他俐落的進出X光室,我們鬆了第一口氣。X光結果出來後,醫師即告知沒問題了,鬆了第二口氣。我去結帳領藥給他,他就沒事可以走人了。

那位保全大叔還是對我搖頭:「別高興得太早,這年輕人還算老實,就怕他家屬太難纏。」

我真想對他說:「你再替我們擔心也來不及了,該啥辦就啥辦吧。」

傷者在往醫院途中,已用手機通知進在附近的家人,他爸和他弟在兩小時後抵達。

果然,他爸一到休息室,就大聲嚷嚷:「如果傷筋動骨,就不能善了。。。。」

我出示帳單和藥袋:「都診查過了,醫生說沒問題。」他爸先是要求看病歷,接著又說不用現在看,要觀察一段時間有無後遺症。

大伯勸他:「先問問您公子,聽聽我們怎麼處理再說。」

我們走出休息室,保全大叔又在搖頭。

終於,警察來作酒測和筆錄。兩位駕駛者酒測都沒問題。

騎士駛行左車道又超速,司機換車道竟忽視後視鏡。舉凡道路事故,兩造都有疏忽,騎士受傷、司機沒傷。警察說:沒傷的要賠受傷的。六個月內沒達成和解,受傷的可以告沒傷的。我說:「怎會沒和解?他的醫藥費、修車費,我們都會負責;他要求一星期的工資,我們也同意付給他。」

看到那年輕騎士精神飽滿、講述事故過程有條有理,我心中寛慰無比,只差沒說:「謝天謝地。」怎會吝惜那些費用?

後來,女兒說了:「那醫院保全說得對,不是怕對方纏夾不清。若有內傷或傷筋動骨,還是要等救護車有經驗的救護人員來處理,自行搬動恐怕會傷得更嚴重。」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494594

 回應文章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YDaS~
2006/11/12 08:34
謝謝你的祝福!
       千山的貓 

YDa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God bless you!
2006/11/11 21:40

 有人受傷的車禍, 則得看運氣了, 當事人的家屬的確多半是和解的關鍵! 不過, 人沒怎麼嚴重問題倒是最重要的! 不管對肇事者或當事者而言! 幾萬塊的費用應只是小錢而已!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一切平安沒事
2006/10/28 07:43

這篇文章真的提醒了大家,

萬一不小心有了這樣的事件發生,

還真的是該等救護車來比較妥當,

一來傷者較能真正獲得急時救助,也不會再度傷了他,

二來家屬也比較沒機會趁機敲詐…

實在真可怕…當然大家平安都不出事是最好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19 12:59
這算是萬幸了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火星人
2006/10/17 18:19

不是說了嗎

救人如救火~人命關天吶~心急如焚只怕萬一.................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我偏心,可是.....
2006/10/17 12:43
我覺得應該是機車騎士想超車才會被碰到,雖然說道理的時候大車一定吃虧。當時應該立刻拍個照記錄一下可能比較好。   還有...感謝千千姐不嫌棄...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一定想不到~
2006/10/17 08:04
配樂是火星怪客自己編寫自己彈奏滴 
       千山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