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白雙煞
2008/06/19 18:53:17瀏覽752|回應0|推薦4

          封面                                            封面

話說,兩個月前,棄犬樂園突然出現了一隻幼犬,估計有二、三個月大,是倖存活下來的嗎?牠雜在幾隻大狗之間跑來跑去。小狗總是可愛的,突然興起抱牠回家的念頭。

我跟著牠走,牠躱著人,躱到小販的卡車底下。

小販夫妻見狀,就幫我圍堵牠,將之抓到手交給我。並囑咐:好好疼牠喔,明後天要帶一包糖來當禮物喔,這是規矩。喔?有這種規矩?我這是第一次聽到,人家既然說了,照辦就是。

小狗的毛色,白而雜些淺黃,兩眼四周竟有一大圈是黑的,像煞熊貓,即以 PANDA 名之。

帶回家後,圈在小院子裏,天氣好時就繫在門口。附近社區的人散步常經過此處,幾乎每個看過的人,都稱讚牠漂亮,只是太瘦了些。

下一張(熱鍵:c)

上/像似戴面具                                                                    下/躲起來看人......

下一張(熱鍵:c)

下/ 白煞之寫真 / 看起來很秀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美中不足者, PANDA 很怕人,人一走近牠就躲得遠遠的。餵食時,拿著食物喚牠,牠都不敢靠近;反而飼主我必須離開一段距離,牠才敢來就食;一直過了兩週沒有改進。心想,不敢靠近主人的狗,養來有什麼意思呢。

一跟鄰居透露出「養來有什麼意思」的意向,就有三位芳鄰趕緊預約:「若妳不要牠了,讓給我好了。」 PANDA 之討人喜歡,可見一班。

不過,牠看到鄰居的狗狗,就活潑起來,跟著玩耍、跳躍、跑步,看起來倒很正常。

詎料,過了兩週後,牠的後腿竟一跛一跛的,好像受了傷。這時,山人內疚無比。因為,有時我不在家,也將之繫在門口。有鄰居說,看過大狗欺近牠,不知是否被壓傷了?

只得去看獸醫啦,檢驗結果牠染上了犬瘟熱(狗狗最可怕的傳染病,死亡率很高,是狗狗的頭號殺手,但對人類完全無妨。)而且已到後期,病毒侵入神經,影響四肢行動,進一步就會侵入腦部,預後不佳。

但是醫生仍安慰飼主我:只要有愛心,悉心照顧,讓牠吃得好、吃得多,還有三四成存活的機會。

結果,可想而知:定時餵牠吃藥、牠食慾不振也以葯管注入牛奶餵之,撐了兩天,在就醫第三天後,即魂歸離恨天。

那兩天,眼看牠不由自主的吠叫、抽搐、癲癇、口吐白沫、等等等等 …… ,真想讓牠安樂死呢。在第三天早上,晨起視之,牠已經沒氣啦,我也鬆了一口氣。

本來以為折騰了近三週,在短期內不會再興養狗之念。但不知為了什麼,又讓我在水庫大門口看到另一隻幼犬,中邪似的,又央求又送禮的,請託原先在餵水庫門口流浪狗的管理員,把牠抓給我帶回家。

這隻是有著白腳、白尾巴的黑狗,近看之,四蹄像煞白底噴著黑點的花襪子,故名之為花蹄。

這次,我第一天就帶著牠上醫院打預防針囉。誰知,醫生量了體溫竟有微高的發燒,不適施打。醫囑:吃葯三天觀察一下,再決定是否此時施打。

接著,醫生所說,簡直是晴天霹靂:「上一隻得過犬瘟熱者,最好要半年後再養下一隻狗。不然,妳家的環境會傳染給下一隻狗。」

「天啊,要再輪迴一次呀!」我快崩潰啦。

醫生又說了:「這樣好了,妳回家將環境消毒一下。」

「是, ……. 但是牠已經用了上一隻的食器 ……. 」我有氣無力的 ……

「喔,那來不及了,」醫生無比的同情:「不過,若抵抗力夠強,也不一定會中獎。」

三天後,花蹄微燒不退,醫生建議先行檢驗。

喔喔,中獎了。不過,醫生說了:「不是在妳家染上的,沒那麼快,牠原先就感染了。」喔喔,減輕了我些些的罪惡感。

醫生又說了:「雖然檢驗結果症狀很輕,建議先行治療,兩天來注射一次血清,一共注射三次。這樣,大概有七八成的存活率。」

唉,既然把人家小狗都帶回家了,就得負起責任,醫生怎麼說就怎麼辦囉。

這隻花蹄狗,與人相處比較正常,喜歡暱著人跟前跟後的,也很愛跟人類玩耍,總算有點養狗的樂趣。

花蹄的毛色,引來不少話題:有說白腳狗不祥、有說白腳白尾像帶孝、有說白腳狗是穿鞋子來投胎 ……

後一種說法挺有趣,較詳細的說法是:只有人死的時候是穿鞋入殮,穿鞋來投胎就表示牠的前世是人類,之所以轉世為狗,當然是做了壞事。

比較詩意的說法:這種毛色的狗,叫做「踏雪尋梅」,踏雪是指白蹄,尋梅是指搖著白尾巴。

還有西洋的說法:西洋人暱稱白腳狗為 SOCKS( 短襪 ) 、據說前美國總統老布希有養一隻白腳狗叫「白襪」很好命 ……

如今,血清治療三次已完成,觀其狀態,醫生說:「牠仍未安全,至少要撐一個月才算過關。」

算算日子, 5/25 日上午帶牠回家,下午上醫院。 5/28 驗出染病, …….6/18 回診時,「到這個月底,牠就過關了。」醫生如是說。

但是,這兩天我發現牠的後足有點無力咧 …….. 鬼門關是否在召喚牠 ……唉, 只有請老天保佑了 ......

下 / 黑煞之寫真

下一張(熱鍵:c)

黑狗白蹄腳 / 白底帶黑點 / 故取名花蹄 / 看起來很粗獷

下一張(熱鍵:c)

踏雪 / 尋梅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三週後,明顯的長高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97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