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情故事~家有賤貓
2005/11/18 09:24:30瀏覽918|回應7|推薦13

.

家有賤貓

兩個星期前,我和老伴在每天黃昏的例行散步時,看到一隻中貓(因為體型不大不小,不像小貓也不像成貓)。幾個遊客在逗弄牠,看牠在地上打滾,好不有趣。突然一聲狗吠,牠迅疾竄入草叢中,逃得無影無蹤。

後來,我坐在一個高台的涼亭裏,觀看湖光山色。忽然腳邊有一團毛茸茸的東西擠來擠去磨蹭著,原來是剛才那隻中貓。我一抬腳,牠立即抱住我的腳拉扯不已。奇怪的是我根本不怕牠抓我咬我,牠拉拉扯扯,我也盪起腳來;有趣極了。當然我是穿長褲著棉襪,經得起牠適度的抓咬。這應該是一隻訓練有素的貓,知道如何與人相處,縮起尖牙利爪討好主人。我第一次看到牠,已經對牠一見鐘情。

隔天又看到牠在討好遊客,以獲取嗟來之食。更神奇者,遊客帶來一隻小狗,牠也與小狗玩得不可開交。第三天我動心想要收養牠時卻不見蹤影,不過友人告訴我,陌生的貓抓不住牠反會被牠抓傷,要準備籠子並以食物誘引牠食用,再伺機捕牠進籠,才帶得回家。

接著,有幾天不見牠,老伴說有人跟妳一樣把牠抓回去了,輪不到妳的份。我並不死心,準備好籠子後打算守株待免。沒想到帶上籠子第一天牠就出現了,更沒想到牠對我的食物沒有興趣,卻喜歡人的撫觸,施點小技巧就手到擒來。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吧?我們十分興奮,馬上將牠取名為「小雲豹」。

第二天,第一件事就是上獸醫院將牠消毒除蝨並結紮,獸醫確認牠的性別母貓與年齡將滿一歲。貓砂貓屋貓食採購齊全後,開始了與「小雲豹」的奮鬥過程。

第三天,牠的結紮手術麻醉藥性一過,就生龍活虎跳上跳下,打破兩個花瓶。這還不算什麼,最頭痛的,整天瞄嗚瞄嗚叫人不得安寧。抓來加以撫觸總算安靜下來,但是總不能成天伺候牠小姐啊。晚上九點過後是牠小姐睡覺時間,我們也可睡覺。最最可怕的,每日凌晨三點鬧鈴響起,再也關不了…..@_@  @_@

老伴說,牠想念野外生活,放牠回去吧!我說,總要等十天後拆了結紮線再放回吧。內心深處卻掙扎著,十天後或有轉機…….

網友們有人養貓嗎?或有以教我留貓靜貓秘方?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05046

 回應文章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過來人
2005/11/30 13:40
現在除了凌晨(現在是四點多)還會喵喵叫人起床跟牠玩外,其他都上了軌道啦~感謝提供意見~
       千山的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過來人經驗
2005/11/30 12:01

貓咪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會極度不安

所以常常喵喵叫是正常的

這時主人需要盡量安撫他

大概過一兩個星期後貓咪就會逐漸適應

剛開始養貓一定會不習慣

半夜會被貓叫醒,或是貓咪四處撒尿,亂抓東西....等等

不但貓咪要學著適應,主人也要學習.

趁貓咪還小趕緊訓練他如何當個乖乖室內貓

至少要學會如何使用貓砂

另外,貓咪發情時會四處撒尿或亂叫

如果不想讓貓咪繁殖,可以帶去醫院結紮

結紮過的貓會比較好養

性情會比較平順

加油啦~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惟惟
2005/11/22 19:14
小雲豹有乖一點了喔, 慢慢進步中~~ 感謝您的意見~~
       千山的貓 

惟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看法
2005/11/21 10:43

在外習慣了的貓貓,一下子較難適應吧

因為外面可以得到那麼多人的撫觸

現在把牠留在家裡當然是心癢癢的

可以的話多養一隻啦~牠有伴以後就較不會煩你

這方法看起來像開玩笑

卻也不是不可行 就怕你無法應付兩貓的狀況

目前也只能像你說的 

等貓咪拆線的這段時間努力培養感情

看是否能讓貓咪喵喵叫的情形慢慢穩定下來 

這種類型的虎斑貓體型都不會很大

算是嬌小型的

小雲豹很美

不過要馴服牠真的需要一段時間喔

先想清楚願不願意陪牠撐過這段日子

祝福你 加油~


親子生活**albus慢慢說
其實有時候等的只是自己 一個在時間裡漸漸成熟的自己

花蝴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試試
2005/11/20 15:51

首先你要買一個大一點的房子.要高兩三層能自由上下跳...先將他安置在外面或陽台

等他習慣你再讓他進屋...他才會安分...


藍天飛翔小狗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19 11:16

可惜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方法

我會幫你貼在我的城市

看有沒有人幫你回答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我晚你一步..
2005/11/18 09:54
正在看妳的喵咪, 沒想到妳手腳這麼快已經推薦我了..看起來我晚你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