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情故事~小雲豹的天空
2006/05/12 16:19:45瀏覽1811|回應1|推薦9

 

小雲豹常坐在涼亭的木條桌上,出神的望著樹影葉隙間的一方藍天。許久許久,動都不動一下,時間空間彷彿定格在此,不知今夕是何年~

這幾天,看著小雲豹在社區中庭,過著怡然自得的日子,竟有種錯覺,彷彿牠已經跟我們好幾年了。查一下照片的記錄日期,收養小雲豹還不到半年呢。

起意帶牠回家時,就先帶去結紮、消毒、除蚤、打預防針。之後,牠在家足足吵了十幾天才安靜下來。再之後,看牠過分安靜,整天吃飽了睡,睡飽了吃。於心不忍之餘,數次遛貓又宣告失敗。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把牠找回家。

其實是因為家居偏僻之地,附近人家不多,倒有許多山坡、樹林、草叢,牠也沒跑遠,出門去喵嗚喵嗚叫幾聲,沿路喊喊,牠聽到了就會回應,所以才找得回來。

然後,放棄了遛貓把牠當室內貓來養,幾天後,他又吃吃睡睡如故。也是看牠馴服得可憐,不忍牠自閉下去,又試著讓牠和大自然接觸。

偶然看到朱天心的貓網站,說是:對待貓,首先要抓來結紮,然後放養。老實說,我也一直覺得,將牠一生關在室內,不是健康的做法。所以,老伴要遛貓,我也不能堅決反對。

想了又想,決定作個試驗,嚐試將牠放養在社區中庭。其實並不能保證牠一定乖乖待在中庭,有時也會跑出社區外面。所以,乾脆把牠的窩放在中庭一個開放的工具房,餵食器就放置在涼亭裏。

我白天常在中庭的涼亭看書,陪著牠,牠很少遠離我的身邊。起始幾天,有時牠也會離開中庭出去外頭窺探一番。後來,大概覺得外面的環境並沒有中庭舒服,逐漸地,牠幾乎都待在中庭了。這些當然是我的設想,卻是緣於我去中庭叫幾聲,牠就會喵嗚回應,再跑出來迎向我。

我們住的社區只有三十八戶,可愛的小中庭,種了三棵美麗的大楓香。每一家各有小花圃,都種有大大小小的植株,綠意盎然。各家庭院圍著一間木造的大涼亭,涼亭依著兩層樓高的假山而建,假山上方設計了定時的流瀑,白天瀉水四次,水流至梯田式的魚池,飼有錦鯉。

流瀑正前方,依序是涼亭、楓香及幾棵樟樹,透過樹影葉隙,可以看到一方藍天。

中庭兩旁的住戶,也有養狗人家。他們的狗都關在家裏,早晚主人會出來遛狗。平常狗兒在屋裏透過玻璃窗,注視著小雲豹與我。狗兒大概很羨慕小雲豹吧,在中庭自由自在又有人陪伴。

多日以來,左鄰右舍已經習慣了小雲豹,大家都說牠很乖,很少看到這麼乖巧的貓。鄰居接受了小雲豹養在中庭,才讓我著實放下心來。

小雲豹就在仙鄉陋室前方的美麗庭院落戶,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

小雲豹有時在中庭的假山之間跳上跳下,頗有雲豹跳躍山林的架勢呢。

.

.

小雲豹傍著假山的流瀑池水,真像縮小版的高山流水,山水與雲豹融合無間。

在高山流瀑中,修行靜坐的〔豹俠〕,找到了嗎?就在左下角草叢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26986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2 03:18

還真像豹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