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情故事-憂鬱的睡貓
2007/06/17 11:49:47瀏覽639|回應2|推薦9

憂鬱的睡貓

在四月底出國之前,我們將小雲豹的餵食工作託付了鄰居。 

小雲豹自從放養在中庭之後,不久,牠就離開中庭,不知悠遊到何方。唯早晚返回報到,喵喵一叫,我就出去餵牠,每天定時餵兩次。對鄰居而言,也不算太麻煩。

這種養貓法,倒也輕鬆自在。主人不用清理貓沙、在鄉下排遺-成了大自然的一部分,貓兒也悠遊自得、餓了回家-就有得吃。可以說,牠是最幸福的貓了。

然而,這種狀況維持不久,我就在牠身上發現蝨子。不得了,馬上直覺到身上發癢,將牠推開。就此,不敢讓牠近身,也漸漸不再讓牠進入家門。持續了幾個月,漸漸失去「寵物」之樂,對牠也愈來愈愧疚。

老實說,一年以來,就是履行餵食的義務;有時想想,好像也沒什麼意義。牠常時在外,已成了野貓。我也看過牠撲食小鳥,在野外生活應該也不會面臨立即的危機。因此,有時也會有棄養之心,將之丟置深山。但牠實在乖巧可愛,始終不忍;延宕迄今。

在出國一個月期間,我一直在思考這問題,想不出兩全其美的辦法。我們家跟小雲豹,其實已經有了相當的感倩,讓我覺得不能放棄牠。所以,回國前夕,我就有了決定,魚與熊掌不可得兼,我要將牠變回室內貓。

費盡力氣,承諾了一些貓事,終於說服老伴。

做完除蝨工作,把小雲豹抱回家中。從此,將之圈養家中,不再放牠出門。

忍受喵嗚一星期,牠也漸漸安靜下來。不過,列位看官,應該也發現小雲豹的變化了吧。

目前的小雲豹,除了吃喝拉撒,整天幾乎都在睡覺。逗牠玩兒,也不太有興緻,看著也覺得牠可憐咧。~人選擇「寵物」的人生,給牠溫飽及愛護,卻剥奪了牠的自由。

我想,如果牠可以選擇,大概會選擇去當一隻野貓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031393

 回應文章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貓貓
2007/06/26 08:28
睡的很舒服安穩呢!!瞧牠連肚子都露出來了~這應該也是在戶外生活沒辦法做的事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要出國時
2007/06/18 21:33

又要當一次野貓

當作牠也放假好了

偶而讓他出去跑跑也好啦!

髒了再洗乾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