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9魚沉雁渺過後~老頑童不玩了
2013/02/16 10:58:59瀏覽359|回應2|推薦18

39魚沉雁渺過後~老頑童不玩了

.

作者日記//2013/2/16週六//能走就出去走走吧!昨天去了淡水,今天不下雨就去碧潭吧!碧潭,碧潭!我很多記憶的地方,與好友們來過這地方,結婚之後住在大坪林,來碧潭的次數就數也數不清了‧‧‧‧

.

老頑童竟然不玩了!她、瀟瀟灑灑地說走就走了!

.

天堂、也許是個好地方吧!但是、她就不要她的四個兒子、賢慧的媳婦們、可愛的孫子們和我們這些好朋友了嗎!?唉!我真的好氣!好氣!她怎麼可以這個樣子說走就走了呢!?老頑童,我怎樣來形容她呢?,短小精悍、嬌小玲瓏、活潑可愛、活到老學到老………不!(她根本不知老)

.

她,滿頭銀絲閃閃,她,幽默風趣。她、常常看得見別人的須要,及時伸出援手。看不慣的事就大聲斥罵,不留情面,招致不良少年修理也不改。對朋友也是一樣,你被她罵生氣了麼!她可笑嘻嘻的說:「誰叫你交友不慎!」好幾年前,耿姊妹約我去拜訪她,我們按了門鈴,她不在家,先生說:她去東吳大學上課去了,那年她剛退休吧!

.

又是好幾年,先生去世了。她來了教會,我們認識了,熟悉了。她看我學電腦,就無可奈何的說:「我是想學啊!但是,我又不會注音符號怎麼學法子?!」她說的是「上海國語」,她,原籍蘇州、能說道地的蘇州話;我想如果當年統一國語時多得一票,「蘇州話」就是中國的國語了。 

.

「簡單啊!你去學『簡易倉頡、大易,或者摸蝦米』,只要妳想學、肯學,一定成功。」我說。她、老頑童就認真的摸起「蝦米」去了。七十四歲的石頭,五十八歲的老呆,原就會注音符號,學個「電腦輸入」就更不成問題了。之後,她去美國、法國、大陸、花蓮,探望兒子們。老呆去美國底特律(汽車城)住在兒子家,我們就以E-mail通訊,好不快樂。

.

2001/4/14日,是她八十歲的生日,那天我未能參加,事後給她一通E-mail

親愛的玩童姐:平安!

人生七十學電腦,不會注音摸蝦米。

電子郵件分五處,五處兒孫笑咪咪。

.

頑童姐有四個兒子、分住法、美、大陸等地、以E-mail通訊最方便;她發郵件副本給所有親友,她自稱是:「老媽媽昭告天下」或者:「段奶奶公佈全球」;因此,她的親朋我都「耳(眼)熟能詳」

.

人生八十喜相逢,慈光堂裡切蛋糕。(教堂老姊妹為其祝壽)

彩蛋包上百多個,哈利路亞主復活。(那天適逢復活節)

我有事未去教會、作歪詩一首獻壽!(祝您生日快樂!)

祝您生日快樂!        xx恭賀2001/4/14

.

2001/9/15日,她一個人,背了一個大背包,獨自去了榮民總醫院的急診室;診斷結果,醫生叫她立刻住院;她這才打電話給:石可英姊和她住在花蓮的兒子。

◎●◎●

.

後記:親愛的朋友!當此快樂聖誕佳節與新年欣喜之時,失去一位好朋友,我不僅僅是難過,更是心生許多感觸。首先、我懇請作父母、祖父母的趕快學電腦,尤其是愛好寫作的朋友。其次,再一次感謝喜福網給我機會,讓我有發表文字的地方。更感謝年輕的文友們,給我的回應與鼓勵,使我有勇氣寫下去。

.

希望今後在上帝給我的歲月裡,不停的寫下去,寫我心情、寫我感觸、沒時間計工拙了。希望文友們再給我鼓勵,您們的鼓勵也許可以慰我失去老友的悲懷。2001/12/25

.

●●●手寫部分:

相如:您1415日信收到,匆匆看了一遍,立刻寄此信,讓您放心。詳情、問題,容後再回答您。您上信的第八頁,在床上看信時掉到床底下去了,回信時找不到,後來掃地掃出來,信已回您了。您的給小丁詩與豆汁記剪報,已給小丁,她也有回應(下次印給您)。我再說:「電腦只是工具」,在我,它只代替筆。網路也只是工具,它只是尋找文學資料。您說的甚麼騙財騙色等,我既無財也無色,而且我也不懂怎麼用。您真是多慮了!!

.

給小丁的豆汁記,是隨聖誕卡一齊寄的,因實在不喜歡貼郵票,跑郵局。從電腦上,一根指頭一按,幾秒鐘信就到了,一天可以來回好幾次,所以豆汁記寄聖誕卡時才寄。我們一年大概就勞動郵局一次。您教我的健眼法、腹呼吸我是天天做的。

.

老頑童走了,您還記得她嗎?這是我在喜福網上記念她的文章,請指教。對我的文章,為什麼不評論?怕我受不了批評嗎?不批評不是更糟嗎?請寫個「狗屁不通」好了。今天好冷,攝氏6度~10度(華氏4050度)。這是歷年最冷的了。您的信我還要詳細看幾遍再回。再談 祝 康樂  志文上2001/12/2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7307622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晚年
2013/02/18 23:58

原采姐心情好些了嗎?

祝您蛇年身體健康

一切平安

下次返台得請小帥哥帶我去拜訪您了


blue phoenix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1
2013/02/18 10:38

這幾天  我又得了腸胃炎  沒能過來

您又貼了好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