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魚沉雁渺過後~青春撲眼雄姿英發
2011/07/22 19:15:31瀏覽433|回應0|推薦23

09魚沉雁渺過後~青春撲眼雄姿英發

作者日記:2011/7/22●虎妻鄧文迪爆紅~(2011/07/21)「媒體大亨梅鐸的大陸籍妻子鄧文迪,在英國國會用一記排球式的扣殺,阻止了襲擊梅鐸的抗議人士,讓她一夕爆紅,現在不僅國際媒體大肆報導,大陸網友還形容她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還打得了流氓」,替她取了「虎妻」的綽號。」不禁使我暴笑不已‧‧‧

新聞中又說鄧文迪生長於「徐州」,這就叫我禁不住笑出了眼淚。誰說女人是弱者!生長於徐州的我,從小聽來的故事就是「北宋楊家女將的」的典型。首先想到的是虞姬,自刎於項羽之前,多麼壯烈。再是高寶樹,粱山伯朱英台劇中的師母,多麼能幹。關於徐州女兒的故事很多很多,有正面也有負面的,恕我不想多說了‧‧‧哈哈哈!

志文︰125來信于20日收到。今日是92.元月.元旦.始寫回信。因影印散文,遲復。前晚翻箱底,竟然找出你的玉照約六張,五十年代璋弟送我的一張,妹妹與三幼子合照一張。斗室孤燈下,找出這些照片,不禁悲喜驚呼︰「一定全給志文!」。你的照片是上中學及在香港時照的,青春撲眼,雄姿英發,它帶回多少夢啊!

「尋夢」一文,當年覺得好,現在仍覺得好,洋溢作者的才氣,屬於高層次舒懷。你非才盡,乃是把精力,時間,都放在研究神學上了吧?勸君多寫純情散文,寄給我欣賞,閣下大才,一定會成為散文作家,其實,你所寫的書等,已是「大家」了。我嫂子,是指大嫂,大哥早已作古,她跟獨生女生活,生活不錯,長壽,現住安徽阜陽,與我相隔幾千里吧,不常見面,那年我去看她,她住安徽積溪縣,至今我仍給她寄錢,她和侄女都知道你的名字,知道我住過你家。

房子仍陸續收拾,我沒有收拾房子的習慣,我不想幹這些家務事,我大約會使你失望,房子少,東西多、雜、整治不了。唉!只好用「我是小市民,只能如此」來原諒自己。但,我仍會盡力收拾,整治。春節將屆,想起當年,在楊家路,南園,這個時候,你用毛筆寫唐朝詩人杜甫最有氣勢的詩「望嶽︰岱宗復如何」,當春聯,貼在堂屋門上。不知你還記得否?因為在門上貼了一年,這首詩我都會背了。

徐州那種每家都有的典型取暖爐子,上面坐著水,用銅盆,水都燒開了。你、我把臉,手,洗了又洗,燙了又燙;看三叔的「三國」夜深不睏。年三十在火爐前包餃子的情況。初一那天,嬸還給你我壓歲錢,吃過飯,我們出去逛街,訪古,還去雲龍山,一股豪情逸趣,到九節雲龍山最高峰,泰山娘娘的廟裡,還拿回娘娘的小腳三寸紅繡鞋子(病眼者獻給她的),當工藝品欣賞。往事歷歷,懷戀,難忘,青梅竹馬相交。

還想起上小學五年級時,你和幾位女同學打乒乓球,彼此攻勢凌利,打得好,如果被教練挑上,加以訓練,不難打出個世界冠軍;我現在這樣想。還記得托你買一支寫小字的毛筆,你給我帶來最好寫的雞狼毫,不要我的錢,後來我把錢(到孤兒院前,嫂子給我一點錢)放在宿舍裡,還被人家偷走了。逐漸逐漸,和你認識,友好,小時記憶,刻得特深。

古都慶賀元旦的鞭炮聲,帶來了我幾十年前的南園生活之憶,每一回想。都止不住流淚沾襟。你甚麼時候來京旅遊,請一定事先寫信給我,以便我加緊打掃房子,收拾乾淨。附「尋夢」散文,請收,寫作試代想。(于九二元旦)你的及家人的照片,等你來京旅遊時給你好麼?我怕寄丟了。你的照片容光煥發,身體健康,有的在微笑,很美,我極欣賞。 (相如92,元月2日晨即到郵局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545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