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魚沉雁渺過後~相見時難
2011/07/11 09:04:03瀏覽268|回應1|推薦20

07魚沉雁渺過後~相見時難

作者日記2011/7/11週一

珍惜您網上「以文會友」的格友,拉拉手吧!

五位作家~五位格友http://blog.udn.com/33wang/5398322

請看 《接龍》部落客拉拉手 – 懷舊篇~作家~格友 

志文:你去家那年,寫了一篇母親抱著妹妹坐在床上的散文,當年即替你發表了,現找出寄給妳。請你寫些純散文,寄我欣賞。

 91.10.12.來信于11.4.收讀,知您有恙不能來旅游,失望。我已請好老同學將為你們做飯。倆位是徐州老同學,在京工作(教授);一位是我北大同學,她曾為她的美籍華人同學做了家鄉(浙江,上海)飯,受到欣賞。她的同學又打電話來,四十多年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了,希望再照樣做一次,再吃一次,她很為得意,願意露一手(做飯手藝)樂意替我為你們做飯。菜譜都定了(就是他同學還要吃的)奈何!你們又不能來了。

八0年代以前作為單身漢的我,可是經常下北京的高級飯館的。杭州的「樓外樓」(飯館),蘇州的「松鶴樓」,皆品嚐過美食(去黃山附近,看我的嫂子,經過蘇杭)我跟同學學的好吃、下館子,但是現在不吃了。

我自己做飯,不會做,瞎湊乎。徐州老家那倆位同學說還記得你上中學時的形象。他們不光要為你做家鄉飯並且還要帶好酒來,(可能是毛台名酒),我們一時高興,忘了閣下是基督徒,不喝酒的。我出個主意︰不說是酒,就說是京華著名飲料,那就可以喝了吧!在京徐州老同學,也都歡迎你到北京旅遊,現在正是看香山紅葉的時候,你不能前來,真是有點遺憾。

我平日看報刊雜誌,多注意醫病衛生知識。中醫中藥簡直絕透了。先生心臟瓣膜是閉鎖不全嗎?是否冠心病?現抄寄大陸最新治心臟病的中藥等供你們參考(見另紙)。

現在是十一月四日夜,在孤燈下,給你寫回信,字跡有些潦草,請諒。室內已來暖氣,不太暖,我光腳,穿拖鞋。寫前,我在澡盆洗了澡。為了收拾房子,我從七月到今日,都在整理,為了迎接你,我累得夠嗆。一有空,就收拾,到現在都沒打掃完。我屋亂七八糟,可見我是個多麼散淡的人。(以上十一月四日夜一點寫到此)

      --------------------------------------------------------

「相見時難別亦難」,只好吟唐朝詩人李商隱無題詩,自我安慰。「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這是至誠,也是祝愿,卻道出詩人無限情懷。讀到「不能與你同游,那將是我最大的遺憾,我寧可不去了」,令我大慟,何以無緣得見一面矣!         (相如 1991.11.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5413866

 回應文章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福音橋
2011/07/17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