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時空仔細看一生
2011/06/14 08:23:42瀏覽377|回應3|推薦17

穿過時空仔細看一生

喜歡寫作的老朋友都知道,

桃園縣政府每年都給作家們出書,

有人甚至想搬家到桃園縣居住‧‧‧

老師您好,

我是這次第四屆全民寫傳記活動的聯絡窗口吳XX

為了鼓勵更多人紀錄自己的生命故事

特別為有興趣寫傳記的朋友們,

安排了一個與歷屆得獎傳主對話的活動

我們誠摯的邀請楊老師,

來與這些想要多了解傳記怎麼寫的人,

做一個經驗的分享

 辦理地點: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地下一樓 (B1)

中國家具博物館視聽室。

我是第一屆全民寫傳記的得獎者,

參加過第二次的活動

因此就不想參加這次了,

但是我的一位老同學,經我鼓勵要去赴會,

希望我也能去,我就不好意思不去了。

2011/6/12早上七點二十分,

我與小帥哥到士林捷運站前與吳XX小姐相會合。

XX的先生君開車,

車上還有一位今天大會主持人老師。

我們八點鐘到了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地下一樓 (B1)

對話會議過後,我五十年前教過的學生

推掉了他原計畫的事務,請我午餐。

於是我就帶著我的新舊朋友去赴會了。

我的老朋友是:大學同班同學,29年校長退休下來的

徐志敏夫婦。帥帥老頑童田台明老師。

我的新朋友是:吳小姐夫婦。老師與她的朋友。

大家雖是初識,相聚卻與老友無異。

那是桃園最大最好的大餐館吧!

「四美聚,二難拼。」斷章取義的來形容

這個餐會吧!

總覺得這次的會議有點「怪」(與前不一樣)!?

第一次去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是我們第一次得獎人的新書發表會

第二次去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是第二次得獎人的新書發表會

那兩次都有桃園縣長

與桃園縣文化局長參與。

這次活動卻不見縣長與局長

換了人,活動也完全不同了‧‧‧

喜歡寫作的老朋友都知道

桃園縣政府每年都給作家們出書

有人甚至想搬家到桃園縣居住

我原以為桃園縣是「戰國時之魯」

是出「孔子」的文化大邦‧‧‧

我自以為是的以為吳小姐是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的人員哩!

四年前的桃園縣縣長

四年前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更擴大徵文傳記文學的寫作

不限住桃園縣的人

我欣然參加了

有幸我得獎了

我以為桃園縣是「戰國時之魯」

是出「孔子」的文化大邦‧‧‧

四年前的桃園縣縣長

四年前的桃園縣的文化局長

在這「戰國時之魯」的桃園縣

作了一個明智的創舉:

桃園縣第一與二屆~全民寫傳記~我的故事

http://album.udn.com/photo/play.jsp?uid=elimyang&f_BOOK_ID=184239&o=new

原來吳小姐與老師都不是

桃園縣的官員或主辦人員‧‧‧

所以今天的活動氣氛不同了‧‧‧

朋友們!走過了大時代

走過了我們寶貴的一生

寫下您的經歷吧!(或者寫下您父母、長輩的經歷)

桃園縣為您提共了這個寶貴的平臺

務請不要失去這個機會!

參考資料:

http://blog.udn.com/elimyang/3375865第一屆新書發表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5321983

 回應文章

*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看原采媽咪~
2011/06/15 18:34

來看看原采媽咪~

住在桃園真好

有這種福利

看的我蠢蠢欲動

但是 我怕 啦

拍照我在行

寫 詞 不行

在城邦好多格友 出書

我都有買 來欣賞

媽媽 你要有出書

一定得跟我說一聲喔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然
2011/06/15 16:20

欣然同意  這是小帥哥的特權

小帥哥平時熱心助人的犒賞  哈  


.原采(elimyang) 於 2011-06-15 17:47 回覆:

請您也參與寫傳記活動  詳情請詢問桃園縣文化局:

E-mail 報名:ling@mail.tyccc.gov.tw 

親自到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洽詢電話:03-3322592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邀請一同前往
2011/06/14 11:01
看到了台灣好多不同階層的生命力
得到日本寫自傳的那位校長
還有一位被徵兵到日本修理飛機的長輩
他們說出來的故事都好了不起

最感動的事就是中午請吃大餐的林董事長
在餐會裡的人生故事吸引了同桌的每個人
他很帥 很多朋友說他像宋礎瑜年輕的時候
座上的徐校長說郭台明像他
他是遠征到大陸拿到外商投資的第一號投資証
他的夫人很美麗 常常畫國畫、西洋畫…人就自然越來越美麗
非常感謝他們做東…吃了不少從來都沒吃過的美食
全家福是個服務非常不錯的餐廳
我想是因為林董事長的面子吧!

您十二歲就在當流亡學生的老同學
他在台灣當了二十七年的徐校長
寫了五十七萬字的真話、謊話、瘋話
可以選上好幾個傳主
也好風趣…忘了是呂老師還是張小姐問我
他看起來好兇的樣子…當校長小朋友一定都不敢調皮
看他的巨著…又會說真話不時又來個謊話、瘋話還真是嚇人
再次感謝楊老師讓我有這樣的機會認識那麼多了不起的人!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