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清香」(作者:孔相如)贈台灣蒙古族女詩人席慕蓉
2006/03/28 08:38:38瀏覽338|回應0|推薦10

90.4.6.中央民族學院周報:)

 

草原的芳菲,由古老年代就在 

這湛藍的遼闊中飄香。 

是源遠流長的

西拉穆它的河水,

孕育的清香。 

你的祖輩和父輩,曾經  

奔馳著如潮的馬群,

唱著長調的牧歌,

盡情沐浴在這芳香之中,

你卻從來沒有聞到過。 

你從海那邊來到這裡,

將相思的天涯淚,

傾灑在離離青草,

和不知名的小花上。 

那些飄逝的長夜中,

你的似蓮花的鄉愁,

你的似長江的詩夢,

你的似瓊珠的清淚,

你的驚心的滄桑,

你的永恆的芬芳的渴望‧ 

而今,

都化作虔誠的意蕊心香‧

在內蒙古大草原,

在如詩的春風中,

榮生滋長。

在蒼蒼的穹蘆下,

含苞綻放。 

●後記:只為記念我的老友 ~大陸文革時我老友曾下放內蒙十餘年

慕蓉女士:平安! 

接友人自北平來信,內有提到您的地方不知您是否已看過?「去年八月份,蒙古族女詩人席慕蓉初次回內蒙老家,頗受欣賞。她的詩,文,在大陸出版發行,受到讀者喜愛。大陸出現席慕蓉熱。她名噪一時。她有些詩是很美的。我在報刊上看到她回老家的照片和報導。她在去草原的路上,穿著紅色毛衣,束著長長的黑裙子,彷彿荷花臨風。亭亭玉立。頗有詩人風度。我想寫幾首關于這位成吉思汗子孫回老內蒙老家的詩,正在絞腦汁,可能寫不成功………」 

附:「清香」贈台灣蒙古族女詩人席慕蓉。1990.4.6.中央民族學院周報。

(此信曾寄給席女士~但未獲回音~女士名人忙我不在意~倒是其姐慕萱是我老友之友~今已作古~惜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21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