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心情
2013/07/30 23:45:49瀏覽356|回應1|推薦8
西元二零零五年的夏天,對於一向熱愛旅行的先生,兒子與我三人,決定選擇一個不一樣的旅遊方式。我們前往美國舊金山,搭乘郵輪至阿拉斯加,然後回程至加拿大溫哥華,渡過此生難忘的海上之旅。

郵輪總是給人高不可攀的姿態,似乎只屬於閒閒無事,荷包飽飽的人才有機會享受的旅遊方式。電視旅遊探險頻道中介紹的眾多郵輪上,又盡是穿金戴銀的旅者。因此,為了避免被人誤會,以為我們是屬於金字塔頂層中的人物,其實天知道我們是連邊緣都沾不到的,只不過喜好吃喝玩樂,總是捨得將辛苦賺來的銀兩花費在旅遊上。所以對於那一次的行程,我們自動降低聲調,沒有告訴朋友。返回工作崗位後,表面力求平靜,然而,午夜夢迴,在海上漂浮的感覺,窗外移動的山水,時時縈繞我心。森林大海,迷濛蒼茫。雪白的山頂在月光照耀下晶瑩剔透,種種看不盡的自然景觀一路感動著我們,現實的掛慮日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回歸生活的本質。   

在海上旅遊是極其特殊的經驗。

可以從大自然中學得放鬆,讓思想無拘無束,

可以在汪洋裏讓意念自由飛揚,感官得以解放。

我還清楚記得一隻從高空俯衝而下的巨大白頭鷹,伸爪欲抓起在海中悠遊的海豹,讓我們驚呼連連。覓食中的座頭鯨,顯示著高貴的氣息,與我們偶然相遇。豐饒的自然景觀,徜徉在天地中的野生動物,不斷地呈現給我們衝擊與驚喜。這種種一切都在我的腦海裏縈迴,使我捨不得忘記。

希望永遠不要忘記。

回來後,我開始有了書寫這本小說的念頭。很想將旅遊的經驗結合故事情節,當然最重要的是想分享大自然給我的啟示。

這書斷斷續續寫了四年,今年終於完成付梓。原書名為<愛在藍天大海>,出版社建議更改為<男人的愛不是女人唯一的救贖>。一開始我並沒有同意,後來想想如果用我的原書名,恐怕不太能引起注意。我尊重專家意見,畢竟希望此作品能吸引讀者購買。

這是一部長篇小說,很容易讀的,雖然有朋友反應它<有點怪異>。

<男人的愛不是女人唯一的救贖>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804835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17:29

恭喜出版新書,

祝福新書一路長紅。

谷梅(elainetung1967) 於 2013-08-06 00:01 回覆: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