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能生恨
2013/05/31 00:27:08瀏覽655|回應0|推薦15
不久前下班去銀行辦事,在路上碰到正要去上班的先生。他走到我身邊時故意用一種很低沉的聲音叫我,嚇了我一大跳。我氣呼呼的用力拍他臂膀,他頻頻道歉求饒,我們隨即開心的大笑,驚喜在路上碰面。分開時,他過馬路,我去牽摩托車,我回頭看他,他也回頭看我,我們又互相揮手,彼此帶著笑容。

在騎車回家的路上,我突然間淚眼模糊,看著小紅人立正不動,似乎很慎重的在等待什麼,等待在路口交錯的人生故事嗎?結婚步入第二十二個年頭了,每天,我還是好高興看到他,或是我回家時,他也很開心的迎接我,當然還包括兒子。每天,我們就這樣,知道彼此在身邊,知道心裏因為放著親愛的人,生活充滿了味道。

朋友問,喜歡是什麼?愛是什麼?喜歡和愛的分別在哪裡?我只知道愛是不能生恨的,會生恨的絕對不是真愛。多少人假愛之名,行傷害之實。假愛之名,行罪惡之實。愛一個人,你希望他快樂,祝福他健康。真愛帶來的是正向的東西,愉悅的感覺,即便牽掛或擔憂也甘之如飴。而喜歡是愛的基礎,是珍惜。

作家余秋雨先生在<何謂文化>一書中提及:文化的最終目標,是在人世間普及愛和善良。

我想愛的最終目標也是讓我們都成為善良的人吧。有了愛,我們應該不至於會沉淪。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769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