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
2013/05/03 23:10:06瀏覽416|回應0|推薦3
記憶到底在人的生命中佔著什麼樣的分量?

失憶,像是失去了生命的光與熱,人生突然回復到一張白紙。

果真如此,我們是否應該隨時整理溫習,讓我們腦中的記憶體不致失靈。

然而,哲人又叫我們不該緬懷過去。

如果沒有過去,我們的未來在哪裡?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如果昨日之日不可留,我們寄望的難道是在不可掌握的明日?

如果沒有那些喜怒哀樂的諸般記憶形成現在的我,

我又將如何?

我一生最早的記憶大約是在一歲吧。我仰躺在床上,涼蓆的觸感非常舒服。母親站在我旁邊摺衣服,我一邊抓得到自己的小肥腳,晨光在母親的身後,鏡頭似乎在那兒停格。

我的一生從對母親的記憶開始。

於是,煩憂也好。

消逝,也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ung1967&aid=757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