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溫哥華之旅(下)
2011/08/02 05:36:51瀏覽6388|回應11|推薦71



加拿大溫哥華之旅的第一篇是落磯山露易絲湖四天三夜的旅遊記錄。

第二篇將介紹輕鬆的半日遊及一日遊。


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位於溫哥華列治文市,空氣清新有著閒適的氛圍,是一個聞不到魚腥味的漂亮碼頭。




圖 1. 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圖 2.  漁人碼頭。停靠的漁船就在船上販售新鮮補獲的魚。




圖 3.  漁人碼頭岸邊有多家餐廳、咖啡座及特色小店。


格蘭維爾島(Granville Island)

來到格蘭維爾島,這裡也是遊覽觀光的景點,有一個小廣場,是街頭藝人表演和遊客
悠閒的坐在椅上曬太陽的地方。 




圖 4.   隔著欄干可看到對岸的建築和遊艇。




圖 5.   廣場旁高懸的公路大橋




圖 6.   一位街頭藝人打開音響,音樂吸引了眾人的注意。等觀眾聚攏,軟骨功的表演就開始了。充當助手的是兩位觀眾。




圖 7.  整個人漸次塞進了箱子,最後還塞入了一個籃球。表演完畢,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圖8.   廣場上餵鴿子的小女孩。




圖 9.   介紹 一種加拿大的炸薯條 - Poutine。Poutine 是普通的炸薯條上面澆上白奶酪和肉汁而成,特別受青少年喜愛。



溫哥華市中心


7月1日是加拿大144歲國慶日,市中心遊客很多。在市中心街道旁行走時,不經意誤闖入一個有樹叢圍繞的廣場。走了幾步感覺不對勁。一眼望去,散落廣場的人群有男有女,個個都是黑衣打扮人手一支煙。有些人的造型奇特,空氣中瀰漫著不似煙味的味道,場面很輕鬆,氣氛卻有點詭異。等意識到闖入了大麻區,趕緊轉身走人。在加拿大抽大麻是合法的,光天化日下第一次見識到集體抽大麻的場面,感覺還是挺怪異。




圖 10.  溫哥華最早的發源地 - 蓋士鎮(Gastown),座落在 Cambie and Water Street 街口的蒸氣鐘,是少數僅存以蒸氣做發動力的鐘,每隔十五分鐘會響一次。




圖 11.   正好遇上了 Flash Mob (快閃族) 的表演。只見不同的人脫去偽裝的外衣,自各個角落走到路中心一起唱歌跳舞。歷時幾分鐘便結束。




圖 12.  走一段路就會遇到的街頭藝人。這對唱得不錯,有職業水準。




圖 13.   好吃的日本豬肉拉麵,筍乾味道特別好。聽說比日本九州本店的都好吃,難怪要排隊才吃得到。




圖 14.   麵店外觀



The Varley Trail (瓦利山林步道)

位於Lynn Headwaters 的瓦利山林步道長約 3.7公里,徒步走完全程約需一個半小時。



圖 15.    The Varley Trail




圖 16.   走過吊橋到對面的徒步區




圖 17.   清澈的小溪流




圖 18.   木板搭建的步道




圖 19.    加拿大是高緯度國家﹐杉、松等高緯度地區的木種在公園內隨處可見。




圖 20.    The Varley Trail




圖 21.    有這麼好的自然環境和熱愛戶外活動的主人,加拿大的狗兒看起來特別幸福和快樂。


溫哥華水族館 (Vancouver Aquarium)

溫哥華水族館位於史丹利公園 (Stanley Park)內。史丹利公園面積有四百多公頃,佔地廣大,風景優美,是加拿大最大的市立公園,與溫哥華市中心近在咫尺。裡面設施完善,是市民和遊客運動休閒的好去處。當天有音樂表演,停車場停滿了車子。我們只去了水族館參觀。




圖 22.  史丹利公園一景




圖 23.   公園內的速描畫攤。四位畫家中,以這攤的畫作最生動有神韻。




圖 24.   水族館內美麗的水母




圖 25.   水缸內的白鯨




圖 26.  觀賞白鯨表演




圖 27.  接著到海豚表演區觀賞




圖 28.   同心協力的表演很精彩。




圖 29.   這隻海豚演出賣力,跳水冠軍非牠莫屬。


維多利亞一日遊

另外參加了「維多利亞一日遊」的團體遊覽行程。早上乘坐旅遊巴士到查瓦森港口(Tsawwassen Ferry Terminal)搭卑詩渡輪(BC Ferries), 經喬治亞海峽 (Strait of Georgia) 到對岸溫哥華島上素有花園城市之稱的維多利亞觀光。渡輪很大,巴士可以直接開入底層停放。航程一個半鐘頭,足夠坐下來喝杯咖啡,飽覽海上風光。




圖 30.  上船進入船艙嘍!




圖 31.  船艙內走動的遊客。




圖 32.   到甲板上看海天一線,一望無際的海令人心曠神怡。




圖 33.   對面反向行駛的船是與我們同一型的渡輪。

在指定的時間準時回到渡輪底層的巴士。到岸後巴士便由渡輪開出,再循著觀光的既定路線在維多利亞市繞行。加拿大是很年輕的國家,維多利亞擁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已是加拿大最老的古城了。




圖 34.  車窗外的街景。

維多利亞有古老的中國城。時至今日,中國人大多已遷往溫哥華居住,昔日繁榮的中國城早已沒落,只留下少數幾家店面。巴士通過短短的唐人街道不曾停留,沒有捕捉到任何鏡頭。




圖 35.   漂亮的馬車




圖 36.   宏偉的議會大樓,始建於1893年。




圖 37.  議會大樓近照




圖 38.   議會大樓近照




圖 39.   議會大樓




圖 40.    大樓內漂亮的樓頂




圖 41.    議會大廳




圖 42.  英女皇伊麗莎白二世與夫婿菲利普親王的畫像。




圖 43.   自二樓往下看




圖 44.   橫貫加拿大東西兩岸的一號公路的零哩碑。

加拿大橫貫公路東起大西洋邊的聖約翰市,西至太平洋邊的維多利亞市,全長7,821公里(4,860英里),是北美最長的橫貫公路。




圖 45.   美麗的海岸線




圖 46.   美麗的海岸線




圖 47.   最後來到著名的布查特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s )。

布查特花園華人取名為寶翠花園。布查特花園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佔地五十五英畝,種植超過1000種花卉和植物。很難想像如此美麗的花園原本是一個廢棄的石灰石礦場。

布查特花園始建於1904年。羅伯‧布查特先生(Robert Pim Butchart)是加拿大的水泥先驅,他在石灰石礦場附近設立了一家波特蘭水泥廠,礦場曾為水泥廠提供原料。他的太太珍妮‧布查特夫人則是一位畫家。

石灰石礦場廢棄後留下了難看的大坑洞,身為藝術家的布查特夫人決心將其改造美化,邀請了日本園藝設計師開始了庭園的造景。經過多年的種植栽培和引進各國不同的品種,大坑洞慢慢演變成了今天著名的「下沉花園」(Sunken Garden),成為吸引眾多遊客的景點。布查特花園有五個主要園區-下沉花園、玫瑰園、日本園、意大利園和地中海園。




圖 48.   下沉花園(Sunken Garden),原是一個廢棄的石灰石坑洞。




圖 49.   處處有花籃




圖 50.   遍地有花草




圖 51.   美麗的花




圖 52.   嬌豔的玫瑰




圖 53.   玫瑰園中有各種不同品種顏色的玫瑰爭奇鬥豔。




圖 54.   美麗的花




圖 55.   美麗的花




圖 56.   美麗的花




圖 57.  花園一景




圖 58.  花園一景




圖 59.  別有洞天




圖 60.  小池塘




圖 61.   花園一景




圖 62 .   花園一景




圖 63.   德國花園內的餐廳




圖 64.   美麗的葉




圖 65.   美麗的花




圖 66.   美麗的小白花




圖 67.   美麗的花




圖 68.   花園一景




圖 69.   花園一景




圖 70.   羅斯噴泉(Ross Fountain),是布查特夫婦的孫兒伊恩‧羅斯(Ian Ross)於1964年為慶祝花園成立60周年而建。泉水可噴至21公尺高。


參觀完布查特花園,一天的行程便結束了,溫哥華之旅也接近了尾聲。



 
圖 71.  從飛機窗口拍攝的雲海


為了能從容搭機返家,回程時特意提早到溫哥華機場辦理報到手續,沒料到班機臨時取消。航空公司安排了另一架飛機,但是晚了三個鐘頭。

好不容易等到上機,又因電腦問題班機延遲四十分鐘起飛,縮減了後面轉機的時間。還好這次是在比較小的丹佛機場轉機,不需走出室外也不需安檢,否則要在餘下的二十多分鐘內趕上班機幾乎不可能,那已是晚上最後一班飛機了。

拖著行李快走兼小跑,及時趕到了已在排隊上機的隊伍,這才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這趟旅程終於在飛機落地,平安到家時,劃下了完美句點。回家的感覺真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jc888&aid=54688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躍的海豚
2011/09/04 05:57

好棒的照片!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这个题图好
2011/08/04 09:48
原來的題圖照片越看越不順眼,昨晚重新製作,換新了。

以前的俺也没感觉不好,但是你换了新的之后发现还是现在的好

嘿嘿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豚音
2011/08/04 01:19

找不到像样的海豚音,来个人唱的吧,你凑合着过把瘾吧

歌剧2,演唱者:维塔斯,乌克兰人,现在在中国发展,很火。以唱海豚音而著名

睡不着啊睡不着啊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8-04 01:48 回覆:
謝謝!快去睡吧。把電腦關了,眼睛閉緊了,就睡著了。

YS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妳的圓滿旅遊
2011/08/03 23:09
多謝妳對溫哥華的介紹,非常多方面,短短一天竟然能夠看到這麼多東西效率實在驚人,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都被妳一網打盡了,真不令我等羨慕。

妳很有美感,幾張花卉的特寫非常漂亮,不知妳有沒有學過插花?

那張奧德里赫本的畫像真傳神,令我回味觀賞「羅馬假期」時的快樂。

那隻躍出水面兩層樓高的海豚令我非常難過,不就是為了吃一條小魚嗎?這活也太辛苦了。

有山、有水、有樹林的北國風光令我神往,只有那幾隻狗令我大倒胃口。

還是像上一篇一樣,我要選三張最愛:

圖12:狀元
妳這一篇的重點是城市風光,所以我就選這張街頭賣藝的照片作為首選。這對藝人的神韻不但立刻捕捉我的眼睛也捕捉了我的心靈,他們的默契從肢體語言上表露無遺,是一種和諧的美。想想看,低音提琴節拍下和音的歌聲是多麼浪漫。

圖18:榜眼
這條樹林中木板搭建的走道真令我神往,跑步的人都知道這種地板是對膝蓋最好的。我自從在水泥地上慢跑傷了膝蓋就只願意在柏油路上跑步,木板走道是可望不可及的奢望,樹林中的木板走道就只能在夢中了。

圖70:探花
這是一張童話世界的美麗圖畫,似幻似真,令我返老還童。我真想一躍而下在這潭湖水中游泳,或者偷看仙女在其中洗澡。

今晚我會有一個美夢。
清晨獨自慢跑的 YST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8-04 01:42 回覆:
一天內跑這麼多地方可要累癱了,這是集數天的行程寫成一篇文章的。另外還去過Whistler參觀加拿大2010冬季奧運村,但文章太長,照片太多,怕大家看得眼花撩亂,就省略了。

插花沒正式學過,聽過也看過一些插花的技巧。

別擔心,那些海豚表演的很開心,就像小孩求表現一樣,挺可愛的。

那幾隻狗讓你想到被狗咬的往事吧。如果在溫哥華慢跑,被狗咬的事大概不會發生。這次在溫哥華見過的狗都很安靜、溫馴,跟周遭的環境氣氛是一體的。

街頭唱歌的那對藝人,的確如你所說,不論外型、穿著打扮、合音及肢體語言都非常和諧、搶眼。YST好眼力,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現場感受到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03 15:35
呵~異國風情呀~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俺是这么算的啊
2011/08/03 09:27

你正文里有71张照片,但是题图照片是由3张照片合成的啊,所以74张。嘿嘿

走完了,臉不紅、氣不喘。有潜力!要好好挖掘一下。哈哈

呀,没欣赏啊,可惜。不过那海豚照片拍的真好,我最喜欢29图那个冠军海豚。

想给你弥补一下遗憾,刚才搜了一下,没搜到像样的声音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8-04 01:15 回覆:
原來如此。原來的題圖照片越看越不順眼,昨晚重新製作,換新了。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俺连地板都没得坐了
2011/08/02 19:19

俺得去地下室看去了

楼下诸位把赞扬的话都说完了,我词穷的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什么?不知道该说什么就不要说了。那怎么行,一定要说

1、你威武,弄了74张照片,贴图好玩吧?  很过瘾,我是说我看的过瘾

2、温哥华也有渔人码头啊,貌似很多地方都有渔人码头。

3、抽大麻还要统一着装?开玩笑啦!   我没见过抽大麻的,见过吸白粉的,90年代中期,兰州的白粉泛滥,甘肃有个地方叫“临夏”,是回族聚居区,就是马步芳的老家啦,他们本来就有种鸦片的传统,后来不敢种了,就经常去云南那里贩毒,他们贩毒回来兰州是他们重要的销售市场。结果兰州成了除昆明之外第二大毒品市场,吸的人当然也多了,所以时不时看得见。后来打击的几乎销声匿迹了。

4、蒸汽钟?蒸汽在哪里?没看见哦

5、那个步道你走完了吗?

6、图片里的几只狗都很大啊,怪吓人的。

7、海豚没叫吗?可以听海豚音啊。对了,说到海豚音,待会俺去Y.S那里给她贴个海豚音歌曲去,貌似她挺喜欢唱歌的。嘿嘿

8、我喜欢39图的议会大楼,也喜欢图40

9、一号公路全长要7775公里啊,中国的国道最长的是318国道,上海-西藏的樟木(和尼泊尔交界,川藏线是其中的一段),才5500公里,多了2千多公里啊。

10、布查特花园果真名不虚传,我喜欢59和60.

11.回程。用北方俗语说就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12.你回家了,我看完了,也要回家了。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8-03 00:36 回覆:
妳問題不少,待我一一答覆。

1. 照片貼到71號,妳在哪多看了三張?

3. 不知道是不是加拿大的大麻黨在聚會,所以服裝顏色統一。

4. 蒸汽是鐘響時冒得最多。我那張照片是12點20分拍的,已經過了五分鐘。

5. 走完了,臉不紅、氣不喘。

6. 加拿大的狗很乖巧很溫馴,我想跟環境有關。

7. 有叫的,只顧著抓緊海豚跳出水面的畫面照相,忘了欣賞。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哥華之旅
2011/08/02 14:35

好精采的遊記

拍攝的照片張張美 真棒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8-03 00:14 回覆:
謝謝。美的事物照成相片與人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地板
2011/08/02 11:34

我还有地板坐,不错。我是天下纵横谈的超级潜水员,egjc888人好,您的文章我都会支持,就是数量太少了。

您花拍的真好。别的也拍得很好,但楼下已经说了。

我对欧美大城市没感觉,我十分喜欢欧美的小城镇。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8-03 00:10 回覆:
天下來的支持者特別讓人感動,非常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

小城鎮風光好也比較有人情味。溫哥華風景優美,但市中心建築就比較沒有特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板凳
2011/08/02 09:00

没想到我能抢到板凳

E姐照片拍的真漂亮。

欧美的空气指数就是好,城市的天空也这么蓝。

那个钻到小箱子里的表演类似我们的缩骨术。

那个吊桥晃得厉不厉害?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8-02 10:23 回覆:
謝謝,風景好看嘛,怎麼照都不會差。

吊橋倒是晃得不厲害,橋看起來很新,走時不害怕。要是走那種年久失修的,底下有破洞,橋就是不晃,也要走得膽顫心驚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