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溫哥華之旅(上)
2011/07/27 07:14:43瀏覽6334|回應18|推薦43



六月底暑期開始不久,便收拾行囊前往加拿大溫哥華探親兼旅遊。

一向都很喜歡搭機的感覺,尤其喜歡單獨搭機。可以不受干擾的沈浸在自己的思維中,對我是一種享受。可這趟旅行的往返搭機經驗感覺格外累人。

到溫哥華的航程要從加州洛杉磯轉機。洛杉磯國際機場佔地廣大,估計飛機從落地到出艙、然後排隊提領隨身行李(飛機出乎意外的小,大一點的隨身行李在入艙前必需交給工作人員另行存放)、走出入境大廳、再坐上室外巴士到出境大樓找到登機口,至少要花掉一個鐘頭的時間,要是班機稍有延誤恐怕銜接就有麻煩。想到下機後的匆促,人在天上飛,心思卻處在備戰中鬆懈不得。

飛機終於準時降落洛杉磯國際機場,稍感安心。等看到安檢的隊伍時,放下的心又提了起來。

老天!沒有算到還有二度安檢。又得再次排隊、脫鞋、撿出物品查驗,還要雙手高舉站在X光機前讓人全身看透透。這一天中被看光了兩次,恐怖份子真是害人不淺呀!排隊的滋味不好受,特別是在時間急迫時,內心焦急還得故作鎮定。所幸隊伍移動速度快,順利的通過檢查,找到登機口時已經開始登機了。坐在位子上,一顆懸盪的心才又回到原位。

溫哥華夏季溫度不高,最高溫也不過攝氏二十多度。走出航站,便呼吸到了夜晚清爽濕涼的空氣,剛從熱氣蒸騰地方來,立刻感到了那份舒適怡人。

溫和的氣候和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造就了好山好水,也吸引了許多亞裔在此定居,包括90年代大量移入的香港人和來自台灣以及中國大陸的移民。在Richmond(列治文市)街頭所見,華人佔了大多數,商店招牌上中文更是主要文字。不論是在超市、餐廳還是百貨公司,耳邊聽到的不是廣東話就是國語,身在其中,真要忘了自己是在加拿大了。

溫哥華注重環保,公共場所都設有分類垃圾回收箱。肥胖的人比較少,不像美國,到處都是超重的成年人。在Richmond 還初次看到有女性從事修馬路的工作。

拜數位相機方便好用之賜,照了許多相片。上傳的相片可以將千里外的景色帶到眼前,就讓鏡頭來述說這趟旅程見到的美麗風光。


落磯山露易絲湖之旅

這趟旅程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顏色形狀各異的湖泊。在群峰綠林環繞、藍天白雲襯托下,如綠寶石般美麗靜謐的湖面似乎蘊含不容侵犯的神秘力量,讓人屏息讚嘆之餘,彷如來到了人間仙境。沒有雜踏擁擠的人群,沒有吵雜的聲音,也沒有林立的商店小販,有的只是不加任何修飾的天然美景。




圖1.   導遊為我們講述了加拿大鮭魚自太平洋迴流,歷經各種艱險,回到出生地亞當斯河河床產卵的故事,非常感人。巴士此刻便是走著鮭魚逆流而上的相同路線。




圖2. 歐肯納根湖,湖畔有游艇俱樂部。歐肯納根湖以出現水怪而聞名,印第安人將水怪取名 Ogopogo。傳說中的Ogopogo長相跟我們中國的龍很相似。




圖3. 參觀冰酒廠 Summerhill Pyramind Winery ,品嚐紅、白冰酒。冰酒是採摘冰凍後的葡萄所釀製的酒,味道甜美有點像果汁。




圖4.  馬英九總統也曾來參觀留影。




圖5.  冰酒廠外凌空懸起的巨大酒瓶




圖6.傍晚車行到了第一晚住宿的旅館




圖7. 旅館後面漂亮的鮭魚灣舒斯瓦普湖(the Salmon Arm of Shuswap Lake)。將行李放妥後,在餘輝中漫步甲板上。




圖8. The Salmon Arm of Shuswap Lake




圖9. 從旅館房間可以看到湖中柱子上的老鷹窩




圖10. 第二天繼續行程。導遊手指的是傳說中的古老鬼屋。




圖11. 休息站。天色陰暗下著綿綿細雨。




圖12. 優鶴國家公園內的翡翠湖。湖如其名,碧綠的湖水,非常寧靜漂亮。因為下雨,山峰被雲霧遮去大半。如果天氣晴朗又會是另一番景色。




圖13. 翡翠湖(Emerald Lake)




圖14. 班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




圖15.  班芙國家公園




圖16. 班芙國家公園




圖17. 班芙國家公園內乘坐纜車,有廂型和座椅型兩種選擇。大多數人都選擇比較刺激的座椅型,四周景色一覽無遺。




圖18.  纜車高度大約海拔2,088公尺。可以遠眺前方的維多利亞冰河、露易絲湖。綠色柱子上的梯子應該是為維修人員所設。垂直的梯子非常細薄,很難想像維修人員可以爬到頂端。




圖19.  纜車將我們載上硫磺山,壯麗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圖20.  硫磺山的美麗風景




圖21. 車窗外的景致。天氣放晴,原本看不到的山頭,雲消霧散,顯露出壯麗景色,千變萬化。




圖22. 車窗外的城堡山(Castle Mountain)。海拔2766公尺的奇異山峰,狀似城堡而得名。




圖23. 弓河(Bow River)




圖24. 弓河(Bow River)




圖25. 山腳下的渡假小鎮 - 班芙鎮,全市只有一條主街,長300公尺的Banff Avenue。




圖26. 班芙鎮經過眼前的馬車,趕緊捕捉鏡頭。




圖27. 此行的最大目的地,露易絲湖( Lake Louise)已遙遙在望。今晚入住湖邊的露易絲城堡酒店(Chateau Lake Louise )。


露易絲湖聞名於世,湖泊長達2.4公里寬約600公尺最深70公尺,湖面高度海拔1731公尺。維多利亞冰河的水緩緩流入露易絲湖。維多利亞山名稱取自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露易絲湖則取自她最鐘愛的女兒露易絲·卡洛琳·亞伯達。湖面靜靜的依偎山腳下,就像女兒依偎在母親的身邊。




圖28. 城堡酒店的建築物就蓋在湖邊,坐擁湖光山色。




房間窗外,可惜不是面對露易絲湖。




圖30. 房間牆上的照片。沒看到說明,不知是否早期開疆闢土,建起這座城堡酒店的一批人。




圖31. 清晨的露易絲湖,湖光倒影真是美極了!




圖32. 保存最自然的美




圖33. 湖的一邊可租借小舟遊湖




圖34. 湖上泛舟




圖35. 湖上泛舟




圖36. 天然美景




圖37. 湖邊景物




圖38. 湖邊景物




圖39. 溫哥華的小松鼠特別可愛,也特別漂亮。




圖40. 城堡酒店大廳




圖41. 可看到露易絲湖的餐廳




圖42. 精品街




圖43. 北極麝牛毛製成的毛織品,異常輕軟,保溫效果是羊毛的八倍,相對價格也很高昂。




圖44. 中午的自助餐




圖45. 飯後繼續下個行程




圖46. 夢蓮湖(Moraine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世間真的有這種顏色的湖水!夢蓮湖似真似幻,真是人間仙境。




圖47. 夢蓮湖

為了確保趕上下午預約的萬年冰川體驗,一路上導遊催促著我們要準時、要準時.....大夥也顧不得上廁所了。




圖48. 換乘雪車上冰原,雪車的輪胎又厚又大。




圖49. 這輛雪車正準備下坡駛入冰田。幾乎呈六、七十度的斜坡,非常陡峭,讓人捏把冷汗。我們的駕駛還是一位嬌小秀氣的年輕女性。




圖50. 冰原上的雪車




圖51. 雪車頂上有天窗




圖52. 受地球暖化的影響,冰原的冰逐漸融化,比起十年前已往北縮小許多。




圖53. 已經存在萬年的冰川。右下角是融化潺潺流動的水。




圖54. 參觀加拿大太平洋鐵路接駁東西鐵路的“最後一根釘”所在地。橫貫加拿大東西兩岸的太平洋鐵路,有中國勞工的血汗和辛酸歷史。




圖55. 行駛中的火車。




圖56. “最後一根釘”的圖畫裡竟然沒有辛勞賣命的華工!




圖57. 正在工作的現代太平洋鐵路修築工。




圖58. 返回溫哥華的路上

下午返回溫哥華的路上遇到車禍大塞車,巴士在群山林木環繞的公路上停停走走,直到晚間10點才到達預訂的餐館。匆匆吃完晚飯再到旅館沐浴休息已近凌晨。第二天聽說另一邊對向的車龍被塞了五、六個小時,比我們還慘。幸運的是不是發生在去遊玩的路上,否則部份景點可能就被取消了。


早上6點 morning call,吃完早餐,一群鴨子又被趕上車,繼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漫漫公路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jc888&aid=54589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08:56
圖46. 47. 不是夢蓮湖,  是沛托湖(Peyto Lake)是加拿大洛磯山脈班夫國家公園的一個冰川湖.

cy36◆真善美◆
3D 圖片標籤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贴不上图
2012/04/28 15:46
罢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惊艳的图片!!
2012/04/28 15:43

egjc的拍摄功夫了得,随团旅游时,匆匆忙忙的也能拍出好多高水准图片!

好多图片的构图相当漂亮,佩服啊。

好感谢你带给我这么多:好异域,好惊艳,好壮观的风光图片。我在yosemite

national park里待了两天,没拍出哪怕是一张的让我稍微满意的图片,想来

实在让自己汗颜。

下面是几张我前年在九寨沟拍的片片,没经PS,比较下你照片的湖水的颜色。

可惜的是,当时只带个标头,

 

 

egjc888(egjc888) 於 2012-05-01 04:09 回覆:

謝謝!

九寨溝我沒去過,但聽說風景很漂亮下面就有格友回應提到了九寨溝湖水的顏色是其他地方比不上的。可惜,沒能看到您拍攝的美景。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1/08/28 09:14

每張照片都照得好美,妳真會取景,張張都像名攝影師的傑作!

洛杉磯機場的出入是很累的,又大、又擠、安檢又特別嚴格,妳總算領教過了!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8-28 23:50 回覆:
謝謝誇獎,風景美怎麼照都好。

幾乎每次經由洛杉磯機場轉機的經驗都不太好,以後還是儘量避免在那兒轉機。妳就沒有選擇了,無論如何都得從洛杉磯機場出入吧。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拿大溫哥華之旅
2011/08/13 18:59

Hi Egjc,

           Thanks for sharing the beautiful photos you took, the senary is breaking-through.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8-14 08:59 回覆:
謝謝來訪。

KTC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分享
2011/08/06 08:59
十五年前家父母就去過了這個景點。不僅買了許多冰酒回來,還向我大力推薦一定要去看看。但是我的一個旅友說趁著年輕時,先去遠的地方。等老了再來玩美國。所以這些年來就跟著他去墨西哥,歐洲,加勒比海走。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你的照片除了讓我讚賞不已外也引起我不少的傷感。因為我父親最近病得很嚴重。從此我們父子再也無法出門共遊了。當年因故有許多地方沒有跟他一起去。現在一一都變成了長長的遺憾了。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8-07 00:08 回覆:
希望您父親能很快康復,您能與父母一起同遊舊地。

照片可以重溫以往的歡樂時光,您父親也會喜歡與子女一起觀賞舊照的。

祝福您和您的家人。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風景
2011/07/30 04:42
昨天看到此文時
只推薦
因為是在友人家

這新型電腦 我還不太會用

今天進來
稍微可用

要說你的照片拍得真好

這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期待你的下一篇文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7-30 08:41 回覆:
歡迎龍公主駕到!小民的照片能得您歡心,真是三生有幸!

不開玩笑。想去要快去了,不然萬年冰川的部份就看不到了。六、七月是溫哥華最好的季節,五月前很多遊覽點是關閉的。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末了
2011/07/29 22:35

俺就这样顶着向日葵翘首以盼新文章。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7-30 02:02 回覆:
我是慢郎中,文章寫寫又停停,妳耐心等喔。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我走對了方向
2011/07/29 01:26

不然那首名叫   忐忑–的歌,   我不用學就能唱了.

改錯字..   是  陡   非 徒,  此乃寫字扳之誤,  非我之錯也!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7-29 02:26 回覆:
那種情形光是想像都讓人緊張,妳還能往回走,我大概當場雙腿發軟,走不動

YS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1/07/28 16:18
YST 沒有去過洛磯山脈,所以特別享受妳的報導。這些照片的景色都非常美麗,其中有三張是我最喜歡的。

圖35:狀元
這幅攝影是我最喜歡的,壯麗中帶著寧靜,特別令人心曠神怡。

圖47:榜眼
藍綠色的湖水非常誘人,湖邊的山巒引人深思。山腰上一圈一圈的痕跡記錄了岩石形成的時期,向我們傾訴地球的歷史。

圖12:探花

墨綠社的湖水配上四周的松林,真美!如果天氣好能看到整座山,那就更美了。

附帶說一聲,妳這些照片解析度都頗高,我將這三張照片放大後感覺更好,尤其是圖35。

謝謝妳的介紹,期待第二輯。
清晨獨自慢跑的 YST
egjc888(egjc888) 於 2011-07-28 23:49 回覆:
你說的這三張我也喜歡。

這麼寧靜優美的景色,如果能停駐久一點欣賞就好了。跟著旅行團都是蜻蜓點水般的下車走馬看花,接著立刻又上車,連照相都得搶時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