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遊舊金山灣區】:米其林推薦-伯克萊Ajanta印度料理餐廳
2007/05/10 12:17:08瀏覽3628|回應6|推薦41

實在很猶豫下這樣的標題 ,因為大部分的舊金山灣區的主廚,都對米其林有點感冒,這個故事有點長,改日再寫文八卦一下。

會來Ajanta用餐,主要是因為木頭的大老板是個白人,有一次我們在週末與他巧遇small talk中,大老板說:哦,Solano好區,但是我對它的知識僅停留在Ajanta,是個印度餐廳,我太太很喜歡,我們家有時會去晚餐......。這段話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木頭大老板的太太以前是個醫師,上次他老板提到他太太說的在Napa Valley 的餐廳,我們去吃過後覺得很讚。

Elaine在Ajanta 門外看了二星期後(因為本人實在對咖哩不感興趣),在剛過的週末中午,我和木頭進去探了險。

Ajanta,米其林2007 的舊金山灣區指南(2007 San Francisco & Bay Area Guide)將其列在餐廳名單中,但不屬於星級餐廳。

古典木製雕花的入口大門,頗有復古的味道,進門,迎面而來的是垂下來的米白色半透明布幕前放置著玄關小桌,正中放著插滿鬱金香的花瓶,兩邊放著以餐廳為名的印度料理食譜,花瓶前則放著二式印度香料糖果,客人用完餐後,可做口氣芳香用(refreshment)。

 

用餐環境安靜,輕輕軟軟的印度音樂正播放著,桌距適當,你可以輕易地和同伴聊天,在靠窗邊的位置,顧及到客人的隱私,也用米白色半透明布幕掩著,白天時,由於室內較室外暗,所以坐在窗邊的客人,依舊有街景為伴;餐廳的上方用各式方型燈籠造型的燈罩採光,上面繪有傳統印度圖騰,以環境布置而言,Ajanta 無可挑剔。

 

我們點的是主菜是魚排(Tandoori Fish)及羊排(Lamb Rib Chop),都是先用香料醬汁醃過肉品,再用Tandoor Oven(又叫Tandoori;想像一下灰質黏土做成的胡椒餅爐,用乾燥高溫烹煮食物的爐灶差可比擬)碳烤熟放在鐵盤上的印度傳統料理,我們當然也點了印度烤餅(Naan),甜點則選了甜乳蛋(Gulab Jamun)佐以玫瑰糖漿。

魚排份量有點"精緻",香料醬汁與魚肉的新鮮美味同時存在,羊排則散發出濃郁口感,吃得出有用酸乳酪(yougurt)入味,烤餅和飯都好吃,不知是否太久沒吃印度料理,忘了他們的米的長相了,我覺得他們的米特長,比木頭的食指指寬還長。

甜乳蛋,知名印式甜點,是用奶粉加麵粉、蘇打粉及奶油做成麵糰後,捏成球油炸而成,我吃不慣這項甜點的口感,但它的玫瑰糖漿香氣十足,味道甜但不膩口。

總地來說:好吃,改變我覺得印度菜就是咖哩料理的印象,但,真的是有點貴。念及他們的服務還不錯,心疼也就忍一下囉。吃完,我和木頭散步去買我的慢跑鞋,我真的該多加把勁兒減肥了(頭上綁必勝字樣黃色布條中......)

<延伸閱讀> 淺談印度料理居遊舊金山灣區】:柏克萊大學生常去的印度餐廳- House of Curries

 

 

 

Ajanta Idian Restaurant

1888 Solano Ave. Berkeley, CA 94707/TEL: 510 526 4373. 

Hours Open 7 days a week. Lunch: 11:30 - 2:30 Dinner: 5:30 - 9: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945973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菜黑黑糊糊
2007/05/12 11:55
一團糊,不知什麼鬼打架煮成一團
印度人會吃的都是用手抓,用手併命捏飯團,醬汁就從手掌上往下淋下去
聯網女生看著 會嚇倒的
我是吃得來的,一般老中是不 敢去試的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斃了
2007/05/11 13:24

那個甜點 真的超級膩的
或許不同家的做法不盡相同
至少 我吃到的那次 咬了一口
就不敢在繼續 簡直就是糖水泡過頭了
不敢領教

倒是咖哩 還滿喜歡的 尤其是黃咖哩
期待平價的那家 報導唷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我伊妹兒
2007/05/11 01:57
我有留我信箱在你留言簿裡, 你把伊妹兒給我我好把原圖寄給你.

其實你那朋友說的沒錯喔, 印度人是真的吃的很健康,
因為除了咖哩醬料之外, 桌上一定會有沙拉(大黃瓜番茄水果生菜等淋上優格),
cheese(浸在咖哩醬裡一塊塊吃起來像豆腐), 飯後還會喝上一杯優酪乳(印度式加香料那種), 這些都可以幫助肉類的消化. 
最後還要嚼上一把冰糖與rosemary(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名字), 用來消除口臭也刺激腸胃蠕動.

因為以前常在印度廠商的家裡吃飯, 才發現這些共同的料理特色...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5/11 00:39
原來那甜甜的小圓球就叫"甜乳蛋"啊. 我們公司午餐也叫過印度餐,每次那一排菜裡,最後總有這道甜點,吃了一次就不敢奉陪....太甜啊....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唉唉
2007/05/10 19:54

羊排 跟 curry  都被我列入 謝謝 不見  別聯絡的 items

嘻嘻 做春夢  有給妳的新留言回覆喲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印度菜唷!
2007/05/10 12:37
那家是精緻印度料理吧?
我在德里Sheraton Hotel那家當地人號稱最道地的高級印度餐廳吃也沒精緻到這種程度...
不過在這裡試過幾家印度餐廳, 還是都覺得沒有德里的味道...:(
好想念道地印度菜唷....

PS. 照片拿去用吧!  沒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