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遊舊金山灣區】:柏克萊大學生常去的印度餐廳- House of Curries
2007/05/16 03:25:22瀏覽3348|回應3|推薦39

最近愛上印度料理,是有原因的,我喜歡吃調味帶酸的食物,我喜歡吃米飯,我喜歡在食物當中放有香料,如迷迭香、九層塔的菜,而好些印度米飯料理符合以上條件,因為不油,所以又不妨礙我減肥。

以前在台灣,有在天母幾家印度餐廳吃過烤餅,但就止於原味或者蒜味,在這兒,大小印度餐廳或者快餐店,烤餅現做的,出餅速度很快,口感很Q,還有各式各樣的印度烤餅的變化形:包餡的、在上面加起司蔬果的(比義大利Pizza不管是上面加添的料或者餅皮都較薄些)、或者像捲牛肉大餅般地用印度烤餅捲蔬菜及肉的,是吃得飽的熱食。而且,吃不完帶回家後隔餐熱過吃,都不算難吃。

 

自從愛上印度菜,我特愛和木頭的印度同事聊天,這天,他的同事說,以前他念柏克萊大學時,他和同學最常來的是這家,因為這家味道道地,價格實在,據他描述,在灣區的印度食物,即使這種所謂的"平民餐廳",和印度在地相同的食物相比,都已經是"精緻化"過了,是嘛,價錢貴了近四倍,怎能不精緻些?!既然是道地印度人介紹的,好奇的Elaine當然是去瞧一瞧囉。

我的結論是,有一種食館,當你不想開伙時,它常在第一時間冒入你的腦海,你常常光顧,但有Occasion(特殊場合)時,你可能不會考慮它,House of Curries(咖哩之家)就是屬於這種"日常生活的好伙伴"型。

House of Curries(咖哩之家),主菜不只賣咖哩,也賣Tandoori Food(印度烤爐的碳烤食物)及印度米食:羊肉、雞肉、海鮮及蔬菜類咖哩,共有三十七種可選擇;Tandoori Food則有雞肉、羊、牛肉可選;米食則是有羊肉、雞肉、海鮮及蔬菜四種加料米飯可選,也有白米飯讓你點了配著其他食物吃;至於我最愛的印度烤餅則有七種選擇,讚到不行!以男生而言,一餐,在美金八元上下可以吃得挺飽的(咖哩約七到八元;烤餅一到二元),若是食量小的女生,也可以彈性選一份米食(白飯一元,加肉及蔬菜的約是七元)或是加料的印度烤餅,約二到三元美金。

 

    

House of Curries(咖哩之家),在舊金山灣區一共有三家,柏克萊大學學校附近就有二家,Solano Avenue也有,我是光顧Solano上的這家,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大食物架,上面整整齊齊地放置著免費的印度奶茶的商用保溫壺、水杯及茶杯、分食用的盤子及叉湯匙、吃不完外帶的紙盒、塑膠袋。

吃了三次House of Curries(咖哩之家),Elaine歸納它會成為柏克萊大學生最常去的印度餐廳的特色如下:

1 單價低,先結帳後用餐,可不給小費:一餐從二到十元美金都有選擇,接受信用卡,小費隨意給,即便你在店家內用餐,也沒有給小費的壓力。我印象最深的是Tandoori雞腿三元美金即可,便宜又好吃。

2 菜式選擇多、份量足、味道佳:含開胃菜,食物部分大大小小加起來有五十六種選擇,甜點有三種,付費飲料二種供你選擇。烤餅的尺寸比市面上的大些,約是十吋,份量都算是吃得飽的份量。

3 隨餐附贈無限暢飲的免費飲料:那免費的奶茶,我是喝熱的,喝了二杯呢,若不是減肥,就....就可能.....可能再喝......再喝半杯。

4 等餐時間短,營業時間長:食物雖是點餐後現做的,但速度算快,我點了咖哩雞及印度烤餅,五分鐘後全上桌了(而這五分鐘內我喝完我的第一杯奶茶);每天早上十一點開,晚上十點才關,到了星期五六日則到晚上十點半才打烊,和美國其他八點以後不收客人,九點左右收店的餐廳比,他們的營業時間適合學生吃個早宵。

5 用餐環境清潔,尚稱舒適:我拍了照,放在文章尾,自己看囉。

<延伸閱讀>加州州立大學柏克萊分校居遊舊金山灣區】:米其林推薦-伯克萊Ajanta印度料理餐廳淺談印度料理

House of Curries*  http://www.themenupage.com/houseofcurries/index.html

 

1 柏克萊大學附近有二家:

 

 

2984 College Avenue, Berkeley, CA 94705
- Tel. 510-841-1688

 

 

2520 Durant Avenue, Berkeley, CA 94704
- Tel 510-848-5800

 

 2 我光顧的這一家在柏克萊的Albany(愛伯尼):

 

 

1497 Solano Avenue, Albany, CA 94706
- Tel 510-559-847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960445

 回應文章

We Ca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07/05/18 21:18

有一家Top Hotdog還在學校附近嗎  有次和朋友特別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去吃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飲料無限暢飲--真棒!
2007/05/16 15:06
說到無限暢飲, 我真的很懷念美國, 在歐洲 不要說無限暢飲了, 連水都要錢, 自來水除外.  感謝Berkeley妹妹, 把舊金山介紹的多彩多姿, 雖然我已經去過三次以上卻好像沒去過的感覺 下次一定要再好好用心的看看這城市!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好
2007/05/16 08:21
我也喜歡Albany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