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那帕酒鄉怎麼玩?(下)
2010/06/08 23:26:11瀏覽26160|回應14|推薦123

引用文章加州那帕酒鄉怎麼玩?(中)

揚特維爾(Yountville)/奧克維爾(Oakville)/拉瑟福特(Rutherford)

食宿:

揚特維爾(Yountville)其美食名聲之盛,幾乎蓋過了當地的知名酒莊,單單這個小鎮就有四家米其林星級餐廳(The French Laundry、Buchon 、Etoile and Redd),其他如老字號主廚Cindy Pawlcyn的Mustards Grill 、Food Network的名廚Michael Chiarello的Bottega以及米其林三星主廚Thomas Keller的另一家非星級餐廳Ad Hoc、Bistro Jeanty及Brix都是一時之選,這些餐廳若不是道地法國菜就是混了義法風的加州菜。

奧克維爾(Oakville)裡的Oakville Grocery不只賣雜貨,他們賣的漢堡又便宜又好吃,適合趕路沒時間吃大餐者。

拉瑟福特(Rutherford):吃過Rutherford Grill,還不錯。

Auberge du Soleil:位於拉瑟福特(Rutherford)山上,是一家非常高檔的旅館,每晚至少將近六百美元,他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毛妹無緣嚐上一餐,但想像起來在戶外座位居高臨下啖美食賞美景,應比在揚特維爾(Yountville)的一星餐廳裡用餐有趣些吧?我吃過該旅館的Bistro & Bar,味道也好(場景如上圖,遠方的露天座位便是該旅館米其林一星餐廳的露天座位),印象中每個人四五十美元應可吃得挺飽(不含小費),搭配得宜尚可二人共食一份甜點,為什麼說共食一份咧,我點過巧克力冰淇淋,侍者端上來時我們頓時明瞭為什麼侍者建議我們合點一份就好了.....哦,好大一份啊~~

揚特維爾(Yountville)市中心有好一些精品民宿,我住過的Maison Fleurie,遊記請參考這裡

酒莊:

Domaine Chandon、Robert Mondavi、Opus One與Rubicon Estate等四個酒莊最常被提到,酒好莊園美,是初遊那帕酒鄉者很不錯的選擇,其中,在我和木頭還沒結婚時,木頭就帶我去Domaine Chandon及它的米其林一星餐廳Etoile用餐,那是個很愉快的經驗,是法國LVMH集團來那帕投資設建的法美混血酒莊(和法國知名香檳Moët et Chandon等同屬LVMH旗下),由於它行銷手腕好、酒莊美、餐廳好、酒的平均水準也算高,所以不論是氣泡酒或者紅白酒知名度都高,硬要挑缺點,恐怕只能說它的法味兒重了些,少了些加州味兒;個人喜歡Rubicon Estate,它是著名導演法蘭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擁有的酒莊裡最有看頭的,其設計靈感源於巴黎的盧森堡公園。我最喜歡它的水:酒莊旁有溪水潺潺流過,再往遠一點兒看,或可見幾艘帆船點綴其中,那種手裡搖晃著紅酒杯,看著帆兒搖曳生姿的景況,再悠閒不過了,它們那裡街燈的燈柱和垃圾桶也充滿了濃濃的法式風情哦;科波拉還收藏很多老東西,有一台十七世紀的放映機令我印象深刻。

Frog's Leap酒莊在拉瑟福特(Rutherford)以有機栽植與善於接待遊客(就是每個去過他們wine tour的人,都會奇檬子很好地豎起大姆指說讚!)著名,我還沒去過,會注意到他們是因為他們酒標裡的那隻青蛙和我很愛吃的灣區知名果醬Frog Hollow Farm的商標很像,上他們的官網一看,啊呀~編排風格也不同於那帕其他家酒莊哦,很活潑,後來又聽去過的朋友說他們那紅磚農舍似的酒莊建築很特別,但裡面的裝潢令人有別有洞天之感,還說主人很熱情又很會解說,酒好喝等等等,今夏毛妹有空一定造訪。

Grgich Hills Estate踩葡萄照片_來自官網此外,我想多講二家大家比較不知道但我覺得酒佳莊園美的精品酒莊(boutique winery ):Grgich Hills Estate與Peju Province酒莊。

Grgich Hills Estate的主人麥可.葛瑞奇Mike Grgich正是當年加州白酒第一次打敗法國白酒的那帕Chateau Montelena的首席釀酒師,他在隔年脫離Chateau Montelena自立門戶成立了Grgich Hill Estate,由於地處那帕的景觀火車必經之地,所以常可見景觀火車在此停留,供遊客品酒逛酒莊。

Grgich Hills Estate在採收旺季時(通常是九~十月)有一個很特別的踩葡萄活動,這種”feet on”是釀酒的古法,有興趣者可以嚐試,若想參加此活動就不適合坐景觀火車,因為火車不會等你踩完才開哦!費用是十五美元,還贈送紀念別針。

位於拉瑟福特(Rutherford)的Peju Provence酒莊(見上圖),它的Cabs和 Chardonnays特別有名,聽說由於他們的酒產量並不多,所以多數被高級餐廳與長期客戶買走,在市面上流通的量極少;莊園建築、花園都美以外,還很有藝術氣息,幾座大型銅雕及石雕更是令人難忘,主人愛藝術,所以也會舉辦藝術展。

聖海倫娜(St. Helena)

食宿:

美國廚藝學校CIA(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在聖海倫娜的分校附設的餐廳,這裡是孕育那帕酒鄉裡一流主廚的搖籃,可以一邊享用學生們做出來的好餐食(如上圖),又可以一邊看各廚師們一展手藝的現場畫面。

Dean & Deluca:是的,這個國際知名美食店在那帕也有分店,它被舊金山雜誌(San Francisco Magazines)選為二oo八年酒鄉之最佳野餐點,但毛妹尚未去過就是了。

Cindy Pawlcyn開的Cindy's Backstreet Kitchen,有朋友吃過早午餐及午餐都說好吃 。

Meadowwood Napa Valley:是一家高級旅館,每晚五百二十五美金起跳,除了住宿品質佳,它們也以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二星殊榮而自豪,在官網上用斗大的字揭露這個消息,也不定時會有搭配米其林二星餐廳用餐與住宿的套裝行程。

酒莊:

那帕最老的酒莊.Beringer 就在CIA附近,若參觀此酒莊,可考慮去CIA用餐;V. Sattui與 Joseph Phelps也是知名大酒莊,不過我沒有去過。

毛妹又想提二個精品酒莊:Newton酒莊與St Clement酒莊,這二個酒莊的酒產量都不多但都很好,Newton酒莊的創辦人Peter Newton在二oo八年初過世,他和他的華人太太是那帕的名人,Newton先生有名是因為他是那帕的創始先驅之一,他勇於嚐新的性格也出名,舉凡新的釀酒技術,如在小酒桶裡讓 Cabernet陳年(aging Cabernet in small barrels)、讓Chardonnay在橡木桶裡發酵(fermenting Chardonnay in barrel)或栽植新的葡萄品種如:merlot等他都帶頭嚐試,華人妻子Su Hua則是英國創橋高材生,曾當過小兒科醫師,嫁給Newton後就定居在那帕酒鄉;這對夫妻是知名的Sterling酒莊的創辦人,於1977年將Sterling賣出後,就成立了小而美的Newton酒莊,它常被園藝雜誌拍攝或介紹,由此可知他們那佔地五百畝的花園有多美囉,然而2001年法國LVMH購併了Newton大部份的股份,Su Hua女士仍參與酒莊營運,但LVMH已成為Newton幕後新老板,也因這層關係,Newton的品酒行程裡搭配的精美輕食正是來自於那帕酒鄉裡LVMH集團的另一家酒莊Domaine Chandon的米其林一星餐廳Etoile。

Newton家的紅酒,曾被柯林頓總統選為招待英國首相布萊爾來訪時的白宮晚宴用酒,毛妹猜想除了酒好,可能也跟Newton先生是英國人有點關聯吧?

St Clement酒莊(上圖):二oo八及二oo九連續二年奪得那帕-索諾瑪雜誌的年度最佳精品酒莊,連續十三年釀出WS九十分以上的酒著實不易以外,還常舉辦有別於其他酒莊的活動與同好同歡,有些甚至不收費哦,像毛妹就計劃參加他們八月二十八日的夏日露天音樂會,座位雖有限,但音樂是免費哦!現場買一杯他們的好酒,在維多利亞建築的依傍下,聽著爵士樂,啜著美酒,吹著涼風,看著美景,再和對的人聊聊天,啊~~八月八月趕快來!

卡里斯多加(Calistoga)

食宿:

Calistoga以洗泥巴浴及泡溫泉著稱(毛妹及毛妹的朋友們都不好此道,所以就不推薦任何洗泥巴浴及泡溫泉的地點),也因為如此,高檔的旅館有好幾家,以下舉二家最貴的給看倌們感受一下:

Solage Calistoga:每晚至少四百二十五美元,但它的Solbar餐廳是新入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但價格卻相對而言高貴不貴,還開放給非住宿的遊客用餐哦,這家餐廳已列在毛妹的必訪餐廳名單裡,有機會一定會去試一試。

Calistoga Ranch:每晚至少一千美元,毛妹當然沒住過,但住過的朋友對這個貝克漢等名人入住的旅館讚不絕口,從隠密性、住房空間與擺設、各方面的服務真是好得沒話說,我心想:是嘛,都付這麼多錢了還不好,那不是太沒天理了?!

Meadowlark Country House:是一家民宿,也提供短中長期的租屋服務,毛妹沒有住過,但有朋友住過,對於那裡親切貼心的服務及悠閒的渡假氣氛讚不絕口,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官網查詢。

對了,市中心裡有一家中菜館,真的不好吃(別問我那家叫什麼名字哦)。

酒莊:

Castello di Amorosa:是地標,大大的城堡建築,在Calistoga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去過的毛妹的朋友們評價非常二極,有人覺得付了三十五美元入內參觀,並沒看到如同歐洲大古堡的磅礡氣勢,也有人覺得,單單把這個大城堡踩完一遍就值回票價,於是毛妹至今只有在外面拍照留念,尚無勇氣付費入內。

Schramsberg:白宮宴客的熟面孔

Cheateau Montelena:時代雜誌專文報導過的酒莊,遊記在此

Sterling:那帕唯一須坐付費纜車才能到達的酒莊,愛琴海式的建築風格,佔地大且美。去之前記得先到官網印下美金五元的抵用卷

<心內話>  若不是有朋友要來那帕玩兒,我恐怕不會整理這上中下三篇資料,除了照顧小木頭時間不夠充裕外,對我而言,那帕的美豈是三篇文章說得完的?過去常常想整理卻總不知從何整理起,現在.....它終於誕生了,這真的是個耗時耗力的大工程....僅管它不夠完美,但總算了了一樁心願。^^

其實索諾瑪谷地裡的酒莊也很精彩,也有好幾家餐廳很棒,只是由於地處更北,從舊金山或者東灣南灣去的交通時間更長,知名度不如那帕谷地裡的酒莊罷了,相信灣區很多人都會同意我這個看法,希望有一天,我能有時間整理索諾瑪谷地的資料...希望ing...小小的心願又一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4092278
 引用者清單(1)  
2010/06/09 19:49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全台最美的葡萄隧道 路葡萄酒莊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6/02 16:50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869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Julie
2014/07/24 23:34
哇!意外看到這篇,介紹的好詳細!我住在舊金山,有機會就往napa去,但涉略的酒莊甚少,倒是因為朋友來觀光的關係,castello di aromosa已經去了6次,希望有機會可以分享多分享妳的遊記,或一起去napa玩:)(Julie430808@gmail.com)

bucasper
請問關於shuttle bus to NAPA valley
2013/04/14 17:23

您好

因為近日要與先生一起去SFO留一天想去NAPA

但不想跟團  希望可以自己走您推薦的酒莊

可是不知道shuttle bus是否還需要與其他散客倂團

若是坐shuttle bus  我們是不是得自己到NAPA呢

謝謝您的解答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2011/07/27 11:18
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錯
2010/09/21 08:29
以前在Berkely過,卻沒時間玩,看以後了!哈~
謝謝分享!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10-09-22 11:11 回覆:
謝謝捧場 ^^

維琪
夏日~
2010/08/09 16:16

Hello 毛妹,

 夏日炎炎,最近好嗎? 有沒有出去玩耍呀~~

這三篇呀,真的夠詳細也夠令人心嚮往之喔..

雖然,我已經跑過幾次了..看了看,發現還有許多好風景哩~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10-08-13 22:36 回覆:

呼.....我好久沒上來我的部落格囉~ ^^

謝謝你還記得我, 對了, 我的電腦重新整理, 遺失了你的部落格網址, 如有看到回覆請再提供一次吧 ^^

 


舊金山世界日報網站企劃珮潔
hi from 舊金山世界日報
2010/07/20 04:48

hi Berkeley妹妹妳好,

我是舊金山世界日報網站企劃珮潔, 最近我們成立了Facebook Page在跟讀者分享一些部落格, 這個星期五想貼妳的這篇文章連結, 所以來取得妳的同意. 你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sfworldjournal

先謝謝妳囉 Have a nice day. :)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10-07-20 11:09 回覆:

哈囉珮潔,謝謝來訪 ^^

歡迎連結,也謝謝你事先通知我~

You have a nice day too.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 careful
2010/06/29 12:22
那怕的免費品酒太大方了, 不小心都會喝醉人耶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10-07-20 11:11 回覆:

拜觀光客所賜,現在那帕已經甚少有免費酒可喝了

不過免費並自由的出入莊園倒是ok的


蘇珊在矽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詳細
2010/06/16 13:51
wow,你把Napa介紹的好詳細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10-06-17 23:54 回覆:
你也常去那帕玩嗎? 改天咱們來見面交換資訊 ^^

Serenad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禮拜剛銷假上班
2010/06/10 14:22
剛從夏威夷渡假回來, 就看到妳po的詳盡介紹, 真是太棒了~
待我把照片和文寫好, 再和妳分享~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10-06-11 23:01 回覆:

我們去年也有去渡假, 木頭很喜歡

想來說不定今年我們又跑去 ^^

期待你的遊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