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之東》初秋的街會.Solano Stroll
2007/09/26 23:18:51瀏覽4300|回應18|推薦119

來北加定居的這半年多,木頭帶我走過好多地方,每星期二或三開始,我就像小學生期待校外教學遠足般,期待星期五晚上以美食拉開序幕的週末假期,我寫部落格日記的速度,總跟不上木頭帶我又吃又玩的速度,而我總找得到理由原諒自己:餐廳很好,但我不好意思拍,沒有照片的食記,當然是不能寫啦;有時是,玩得太用力,回來累慘了,回過神來時,下一個玩耍又即將到來,我那有心思寫上次玩的地方?當然自動跳過;有時,就純粹覺得自己筆禿禿的,或者發懶,寫不出有感情的文章,而生活本應順性而為,好理由,沒寫;有些時候我們進舊金山看表演,感覺很深刻,沒有照片,不必寫.........就這樣,很多風景還來不及寫就褪色,很多人文故事還沒說又有新的想說,我最愛的舊金山義式咖啡館也還沒完工........最後,我的日記七零八落地像另類日記。

但這篇我實在想回過頭來寫。因為它對我而言,很特別,載歌載舞的比基尼女郎,除了衣服的顏色勉強和街邊的楓樹的那一抹黄紅相互呼應著秋的訊息外,其他不論是現場氣氛還是她的表演,可真是熱~熱~熱~得緊啊---

楓樹頂端的紅沒有帶來秋的涼意,倒是送來熱鬧與人潮,這是我對Solano Stroll的第一印象。

我覺得加州人的街會(street stroll)及各樣節慶活動(festivals)之多,是他們愛熱鬧愛戶外活動愛自然的具體呈現,如果你來舊金山,千萬不要錯過。街會(street stroll),我之所以翻它做「街會」,因為它性質很像我們中國人的廟會,我們的廟會以廟為中心出發,而加州的街會,則以主要街道為中心出發,所有和這條街相關的食衣住行娛樂,甚至政治及藝術相關的大商,都會來擺攤,不同的是規模及內容,端看該城市的文化特色為何,如果你來舊金山灣區,只要用心體會它的街會,一定可以一窺該城市的文化及特色。

Solano Stroll,就是Solano Avenue的街會,Solano Avenue是柏克萊與愛伯尼市的主要街道,目前我所參加過的街會裡,Solano Stroll挺有自己的格,不是因為我住柏克萊,所以老王賣瓜哦,你說,加州長達1 mile的街會有幾個?二邊都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攤位,加起來是2 miles呢,從日常生活用品到政治宣傳,到精神生活的助長劑都有在賣,各類活動多得不勝枚舉,此外,樂團表演之多,多達二十五個大小團體呢!爵士、搖滾、Hip Hop、鄉村、民謠等各種曲風應有盡有其中,可能因為柏克萊有一個Jazz School,爵士音樂頂盛,你更可在Solano Stroll街會上,聽到多種爵士樂種,各式各類的音樂所帶來的熱鬧氣氛,說是美式嘉年華會,一點兒也不過份,人一進入街會,全身三百六十五萬個毛孔,就像喝了威士忌般,High得你只想隨著音樂律動,然後一攤逛過一攤,一攤吃過一攤,一攤笑過一攤,一攤...一攤...一攤...直到累攤回家!

整個1mile長的街,人很多,但又不至於太擠,地方大辦起活動來就是舒服!

活動開始前各攤商或單位,遊行不可少;看得出來那個三輪車上載的藍色板子是什麼嗎?

<答案>太陽能板,用來擷取太陽能發電的,在加州有些人的家裡就裝設這個,取代部分用電

爵士樂團-成人及職業組

青少年爵士-搖滾樂團-唱詩班-民謠組

嘻嘻,這個黑人古典爵士家氣質很讚,特別給他單獨版面照

火辣辣版,這個街會,就怕你沒體力從頭跳到尾,不然從開始到結束,二十五個樂團輪番上陣,伺候你各式各樣不同的音樂,愛跳舞的就別錯過哦!

我可是用隆重的心情,自備所有器材,全都錄啦!

比劍,少見了吧?週圍的看倌們也是百百款呢,連狗狗也看得目不轉睛

腹語及魔術表演,那表演腹語的車子,是太陽能發電的哦,它標榜:World's First Solar Powered Theatre 

如果你想要把你的車子打扮一下,不論搞怪或優雅,都有專業的公司給你搞定,此外,柏克萊有一個社團,成員都是對古騎士著迷的Fans,他們趁機把收藏品拿出來愛獻一下,順便吸納新成員

黛比快來哦,這是為你那把”單子”說成”膽汁”的羅曼諾拍的,獎勵他勤學中文,愈挫愈勇!

啊啊啊,我最愛的小天使提著Macy's的提袋吔,連天使都瞎拼了,我還會有什麼罪惡感,買買買,一口氣買了六個小天使回家!

信上帝,可以理解;相信透過掌力可以做能量傳輸?不能理解,這跟咱們中國的武俠小說的”運功療傷”有異曲同功之妙!

還有一件事不能理解,希望你們來解答,為什麼在美國不管什麼節慶或街會,不只一攤賣這個東西?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誰能告訴我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12486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頭男之妻
2007/10/06 11:20
謝謝妳詳細的文圖,讓我感同在 Solano Stroll 一樣,真是個電腦製圖高手。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10-09 11:59 回覆:
謝謝芭芭辣, 你的文章也很精采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詩的你,請一定光臨我的網誌
2007/10/05 20:40
喜歡詩的你,請一定光臨我的網誌喔!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詳細的報導
2007/10/03 04:05
謝謝詳細的報導加上照片﹐讓我遠在千里外﹐也可以看到這熱鬧的街頭秀。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10-03 05:39 回覆: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虹衣
2007/10/02 14:07
那不是象徵同志的彩虹衣嗎?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10-03 05:32 回覆:
可能是同志很多人都喜歡嬉皮風的wear :)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說別的
2007/10/01 14:20

我好喜歡舊金山的天氣,尤其是初秋,涼涼的空氣,可以套上薄薄的外套,陽光燦爛的灑在身上一點都不熱!

好舒服的感覺~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10-03 05:29 回覆:
同意!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10/01 02:50

照片真棒~

謝謝分享~ 拍了這麼多 , 希望沒影響到你的時間吧  ^^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10-03 05:30 回覆:

謝謝  :)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67年 Summer Of Love
2007/09/29 22:16

"Forrest Gump"有提到一點點

San Francisco by Scott McKenzie 則是當年的代表作

哈哈,毛妹果然年輕!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10-03 05:28 回覆:
口是, 你上面寫的年份, 我就快出生了吔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福利啊!
2007/09/28 22:47

自從知道了咱毛妹的乖舛命運

在百般不適與不便中仍勉力苦中作樂

為大家行萬里路且下得廚房還能做燒餅哩

而忍不住要多多的投以最大的愛和關注!

貓好愛那路邊爵士樂手和火燄般的肚皮舞女郎

最近也去學....

下回再學跳鋼管舞好了!! ---- 噓!!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9-29 01:07 回覆:

上星期工程已完成, 生活回復平靜了, 四月底到現在, 真是有點長, 不過現在好了就好了  :)

鋼管舞, 好吔好吔, 很新鮮的idea, meow, 人家想看  :)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09/28 19:44

我現在體認最深的是

當我看到我關心的人快樂

我也會感到幸福

見妳又飛揚起, 我也隨妳而起.....

其實天蠍真的不容易難過太久, 她有很多的出口, 是因為她有很多腳嗎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9-29 01:01 回覆:

喜歡你的文, 每次都給生活新的想法

有你源源不斷的文, 我才不會難過太久咧  ^_^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妹太年輕
2007/09/28 04:55
可能嬉皮當道的60/70年代還沒出生?看什麼時候 grateful dead 會到灣區開露天演唱會,你要木頭帶你去。記得穿一件這樣手染的彩色衣服再去啊~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9-29 01:00 回覆:

矮油, 你這樣講我真想厚臉說, 對吔我還沒出生

口是, 我就是吊到車尾了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