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離舊金山》坐船喝綠蚱蜢湯.太浩湖翡翠灣
2007/10/24 07:30:42瀏覽6950|回應3|推薦73

太浩湖的美除了引得文人墨客對它千般描繪外,一些美國電影也來這裡取景,除了X情人外,還有《教父》,你在電影裡看到的豪門戶外盛宴,就在太浩湖,去年美國有部動作片《Smonkin Ace》也取景於南太浩湖,還有小道八卦消息說當年瑪麗蓮夢露曾和甘乃迪總統在北邊的Cal Neva旅館幽會,還有很多運動名人也會來太浩湖打高爾夫兼渡假,此外,太浩湖也是亞洲藝人在北加州開演唱會的熱門地點:林憶蓮、蔡琴黄品源與我最喜歡的小齊都來太浩湖開過演唱會。

我不在乎八卦真假或者豪門戶外饗宴的奢華,也不頂在乎演唱會(雖然小齊有來過),我只是想告訴大家,太浩湖真的很美,我和木頭只來這裡二天一夜,只能蜻蜓點水地初嚐它的美好,實在可惜,而,其他的精采遺珠,只有留待下次再來撿拾。

我覺得太浩湖最美的就是湖色,她很大,有多大?據說其湖水量可把整個加州覆以14吋的高度,她很深,有多深?全湖最深處有五百公尺,而湖水幾乎全數來自周圍高山的雪水,是以純淨度高,說是純淨到將一白色的瓷盤放在湖下14吋處,仍可清晰分辨,湖高、大且深,湖水純淨,使得太浩湖終年不結冰,紮紮實實地將加州的藍天揉入湖色中,隨著湖水不同的深度,隨著時令不同,上演著一齣齣令人拍案叫絕的藍色戲碼,這戲到了岸邊,周邊的綠樹更是化身為女配角,恰如其份地滲入湖色,這最負盛名的翡翠灣(Emerald Bay)就這樣披著土耳其藍色的紗衣,綠悠悠地呈現在我們面前,大文豪馬克吐溫在他1869年發表的《The Innocents Abroad》 ,考究太浩湖的名字時說道:

Tahoe means grasshoppers. It means grasshopper soup. It is Indian, and suggestive of Indians.

太浩(Tahoe),它的字意是綠蚱蜢,而「綠蚱蜢」意指綠蚱蜢湯,太浩是印地安語,這讓我聯想起印地安人(最早居住在太浩湖邊的人們)。

我沒有辦法用筆墨形容當我坐著遊輪賞遊太浩湖時心裡的快意與感動,就請大家與我一起同飲這一碗來自上帝的綠蚱蜢湯吧!

(上圖:環湖公路上的太浩湖)

(上圖:坐船進翡翠灣時的太浩湖)

(上圖:坐船出翡翠灣時的太浩湖)

最負盛名的翡翠灣(Emerald Bay),有人說它像是一顆綠祖母綠寶石周圍鑽鑲著一圈暟暟白雪,而我還是喜歡綠蚱蜢湯以及湯裡的白圈克林姆的形容,非常地平易近人,大自然的風景,理應如此,你覺得呢?

Vikingsholm城堡,這座北歐風格的城堡是知名慈善家Mrs. Lora Josephine Knight在1929年蓋的避暑城堡,她曾贊助年青人來太浩湖的野地露營活動。連結裡放著所有關於這個城堡的旅遊資訊,有興趣者請自行前往參考

(進翡翠灣時的Fannette island)                         (出翡翠灣時的Fannette island)

Fannette island,太浩湖裡唯一的花崗岩小島,約150呎高,由於花崗岩的質地堅硬,所以在太浩湖形成時的冰河時期,它沒被摧毀而滑在冰河流之上,之後成為太浩湖裡唯一的小島,連結裡放著所有關於這個花崗岩小島的旅遊資訊,有興趣者請自行前往參考

我們出發的那天,遠遠的天邊有著彩虹,我們坐的M.S.Dixie II,則是充滿英國風的paddle動力船,岸邊有供船補給油料的油箱,船上提供Buffet或單點,也有傍晚開出欣賞夕陽的班次,連結裡放著所有關於這個船班以及船公司的旅遊資訊,有興趣者請自行前往參考

我們本來要坐纜車,登上知名滑雪場Heavenly,從高處拍攝太浩湖的,無奈當日山上光電(lighting)太強,業者為了乘客安全,停開一天,也好,我留著山下的照片,也留下期待再回來的心願......

太浩湖,我會再回來的!

<後記>整段航程最精彩的莫過於船駛入翡翠灣後,但當時天氣突地變陰,灣內風又大,在我冷得直打哆嗦,躲在艙內聽船長導覽兼欣賞美景時,我的木頭老公就頂著風,依照毛毛的心意,到處拍照, 這篇文章裡的絕大部分照片,都是木頭拍的,謝謝我的木頭老公。

<延伸閱讀>

遠離舊金山》遺落在人間的一片仙葉.太浩湖 

遠離舊金山》太浩湖食宿心得.Harvey's Hote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1307508
 引用者清單(2)  
2007/10/27 01:15 【柏克萊木頭男之妻日記】 遠離舊金山》太浩湖食宿心得.Harvey's Hotel
2007/10/27 01:15 【柏克萊木頭男之妻日記】 遠離舊金山》遺落在人間的一片仙葉.太浩湖

 回應文章

米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起...
2007/11/18 07:22
回想起前兩年去太浩湖露營時,領隊安排了一個hiking的活動,那一早,從9點出發,走了3.5個鐘頭才到翡翠灣.....雖然一路上風景如畫,卻一心只想著目的地怎還沒到,所以,當我累癱了時坐在翡翠灣的海灘時,還在擔心,待會得再走3個半小時回營地....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24 18:01

照片拍得很棒 

^o^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
2007/10/24 12:38
透過毛妹的照片跟著你去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