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旅程.另類旅館初體驗
2008/06/05 11:58:15瀏覽5472|回應61|推薦143

(從我住的房間往外看,這一天的舊金山和大部分的時候一樣~霧霧的)

每個人都有面對「意外」的經驗吧?我自己對於意外的感覺是這樣的:意料之外的事,不論好壞,總牽動了一段時間的情緒起伏,最後,情緒曲線自然趨於平穏,然而,抹滅不了的是在意外過程中的高潮或低潮記憶,那就像是制約反應般地在潛意識裡植入某種原先不存在的變因,影響著你詮釋過去、現在、未來的「意外」,進而在你計劃某件事(既是計劃,自然就屬「非意外」事件)時,為了避免發生不好的意外,或者增加好的意外發生的機率,於是,我們就處處算計著......中國有句話說「趨吉避凶」.算是人類對意外的一種經典反應吧。你印象最深刻的意外是什麼呢?意外帶給你好的或者不好的感覺時,你如何渡過呢?

我這次的意外,我不知道結果會是好還是不好,但發生的時機,我覺得很好,是發生在上星期四,這幾天以來,木頭和我己經有心理準備,這趟旅程將不會低於一個月,在這趟旅程中,我們將擁有一間免付費的小房間,除了廚房以外,所有生活功能一應俱全,服務這間房的團隊每班約有十幾個人,分三班日夜不停地提供專業的服務,我有一個搖控器,只要按下按鈕,就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所有自己不想勞動的事,都不必客氣,有專人代勞,呵呵,你們猜我們這次是去那兒探險了嗎?

我.住.院.了,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而且,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住院,不是在熟悉的台灣,而是在美國,一個我移居至此一年多的的國度。

本來只是到醫院做超音波檢查的,卻意外發現懷孕尚不滿28週的我,子宮頸長度竟然只剩下二公分(正常應有五公分),緊急裝上子宮收縮的監視器,天啊,我居然一直有子宮收縮而不自覺!早產徵症明確,當天醫師就不許我回家,直接推我入病房安胎了。

驚訝、恐慌、無奈、挫折、茫然沒有頭緒、「為什麼是我,我怎麼這麼倒楣?」各種負面情緒並沒有放過我和木頭,只是我們很快選擇面對,並感謝上帝在我的寶寶還沒擠破羊膜,破水前就告知了我們(註一),並把我們安置在北加州以治療高危險妊娠知名的醫院-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California Pacific Medical Center),我那一千出頭公克的孩子和他那神經大條的毛妹媽咪,可以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夫復何求呢?!

(從窗外往另一邊看去則是住宅區,再往畫面的左邊去盡是維多利亞式建築,可惜木頭照不到)

沒幾個住北加的人可以在一家醫院裡,實地做田野觀察至少一個月的吧?所以,毛妹我決定用樂觀的心情記下我所觀察到美國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California Pacific Medical Center)和台灣的醫學中心的異同,與大家分享。我可不是在比較優劣哦,因為二地醫療制度大大不同,無法在同一天平上較量,就把我的所見當做平常難得窺見的北加風土人情,輕鬆看待,這樣子會有趣很多。

在美國加州太平洋醫學中心(California Pacific Medical Center)的產科病房依產前中後分有三層樓,此外還有一整棟與婦女健康(包括生產)相關的圖書館及衛教資料中心,論起住在裡面的感覺,說實在的,若不是身旁在監測子宮收縮及寶寶心跳的機器,以及不同的專科醫師、社工、營養師、抒壓治療師拜訪我,而且我正嚴格臥床休息(strick bedrest),有時我還有點置身高級渡假旅館的錯覺呢,先舉二個例子給你聽:

1 個人化的病房服務:無線上網、每日報紙、最新八卦或時尚雜誌、衛浴用品、網狀內褲(如圖,很特別吧,專為待產一孕婦設計的)、潄口水、醫療用乳液(如圖)、無限暢飲小瓶裝礦泉水及保暖襪等,若有家屬陪睡者,護理人員會在病房內輔好另一個床以供使用。

(醫院裡乾燥,乳液自然不可少,它還可用來取代長期使用容易皮膚過敏的醫療用凝膠,做寶寶監視器與皮膚間的介質;這礦泉水小巧可愛,重要的是它一瓶的份量恰好是一大杯,醫師說像我這樣的病人一天要喝8-12杯,這可愛的小瓶兒,方便我計算自己今天喝了多少水)

最令我感到貼心的是餐飲服務,在房內有一本中英文Room Service Menu(如圖),裡面有西式及中式數十種選項,分成早餐及午/晚餐二大部分,除了主菜main course只能選一種外,其他湯品、、甜點、、飲料、、開胃菜等,種類及份量任君選擇,沒有明顯限制,每次點餐後四十五分鐘內即會送達,所有餐飲及相關規定均適用於來探病的訪客,為體貼訪客,每餐均一價五元美金(含稅),木頭最開心了,每次都吃了二三盒他最愛的冰淇淋。

如果吃膩了院內食物,想自費叫外食,只需通知護士,透過院完整的外賣合作網購買即可。

2 免費的志工修指(趾)服務:這是由院方的婦女健康資源部門(the Women's Health Resource Center;WHRC)主導的,每星期三都有志工來為女性病人服務,在無聊又焦慮的臥床時光裡,這真是個打發時間分散注意力的好方法,看看毛妹剛做完的指甲。

其實,婦女健康資源部門(the Women's Health Resource Center;WHRC)還提供很多其他和婦女健康維護相關的服務,其中有些甚至集結成會員制,會費尚可抵稅。 

這家醫院的住院品質讓我有住在另類旅館的感覺,不過,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花十倍的錢去住好旅館,可不要花小錢住這種另類旅館呢!你說是吧?

註一:若羊水已破,醫師仍會盡一切努力將胎兒留在腹中,但羊水破了後製造出一個開放管道使胎兒感染的機率增加,自然也增加了安胎的困難度;而早產兒的存活率主要是以週數及重量來評估,有關醫學知識請參閱這裡http://www.obsgyn.net/INFO/general_obs_Preterm_labor.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1919661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4/04 09:05

恭喜!

祝福您一切順利平安!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9/02/24 12:55

這醫院會不會服務太好了啊?真的很像旅館耶

竟還可以點餐加修指服務,真是嘆為觀止呢!

不過還是祝福妳安胎順利,一切平安,

我也快生了呢,互相加油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醫院
2008/08/09 16:02
哇,很危險呢,你說起來好輕鬆!不過木頭的公司醫療保險真不錯。
你要保重喔!好好安胎!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s!!
2008/07/30 00:27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毛妹
2008/07/29 00:08

何時PO寶寶相片,分享大家?

好好做月子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8/07/25 20:49
我要看可愛的寶寶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熬過了
2008/07/20 14:59
恭喜妳也替你高興!真要說聲辛苦了!

Charis
恭喜恭喜!!
2008/07/19 11:31
剛剛在金芭那裡看到你的好消息~真是恭喜唷!!
好好坐月子唷!
- Charis
blog.pixnet.net/petiterose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到好消息~~
2008/07/19 08:03
趕來祝妳們一切平安~~


蘇珊在矽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7/19 02:58

恭喜Berkeley妹妹喜獲麟兒好好休息坐月子.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