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號濱海公路》傷心太平洋不傷心.半月灣一日遊
2007/08/05 08:00:10瀏覽6246|回應21|推薦115

「離開真的殘酷嗎?或者溫柔才是可恥的?
或者孤獨的人無所謂,無日無夜無條件
......

我等的船還不來,我等的人還不明白,寂寞默默沉沒沉入海,
未來不在我還在......

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茫茫人海狂風暴雨,一波還來不及,一波早就過去,一生一世如夢初醒,深深太平洋底 深~深~傷~心!」

在往半月灣(Half Moon Bay)的路上,我哼著這首任賢齊的「傷心太平洋」,木頭說我唱得好像悲傷也是一種快樂似的,這可不是我的罪過,如果你馳騁在加州太平洋邊1號公路上,亮到逼人眼的陽光照在深藍綠的太平洋上,沙灘上隨時可見戲水的人影、海面上則看到一些衝浪高手,時而伏在板上等浪來,時而起身迎著浪,人板合一地把自己停格在浪頭上,海鷗也不怕人,或低飛或停留在沙灘邊,和比基尼女郎一起享用陽光,有時還會看到風箏在天空中飄飄地盪在空中,又有愛人木頭做伴,心情那有不好之理?

況且,小齊是我喜歡的歌手之一,我喜歡他剛出道時的陽光大男孩的模樣兒,那時他在胡瓜主持的百戰百勝插花當魔王或者主持人,每次新出一種遊戲,無人能過關時,胡瓜總是點名他上來玩,他常在一片讚嘆聲中過關,隨後,胡瓜搞笑訪問他時,他就一派靦腆地傻笑,過了不久小齊就紅了,後來我因為論文工作等一路忙,也就沒再注意他,聽說他後來還紅到大陸去,也聽說他紅了以後,變得成熟事故,但我對小齊的印象就停在十多年前的那個文化體育系大男生,過關超猛的健康陽光小齊,前陣子他和黄品源來灣區開演唱會,我因故沒去成,所以,在欣賞太平洋時,當然要唱唱小齊的歌以資補償,唱得好不好不重要,重點是我開心,此外,木頭因為開車不能欣賞風景,我就唱歌給他解解悶囉。

整個加州邊的太平洋都是美到不行而吸引了很多當地人及遊客,從北邊往南數:半月灣(Half Moon Bay)、 聖塔庫斯(Santa Cruz)、 蒙特瑞(Monterey),以及最著名 十七哩海岸線(17 Miles);海岸線邊的城市則是補漁及農作為主的小城鎮,都很有地方特色。

我們這次的行進路線是這樣的,這可能不是最近的距離,但肯定是最美的距離,遊加州太平洋海岸線,1號公路從沒讓我失望:

一過了Pacifica City沒多久就可看到太平洋了,一邊是波濤洶湧的太平洋,一邊是依季長得不同農作物的農場和山丘,此時是加州黄金玉蜀黍的熟成季,從小在都市長大的我,第一次看到玉米田,當然,下車拍照留念,紀念自己今時今日才認識玉米田

兩旁有各式開放參觀及現採服務的農場,預約制或者現場報名規定不一,也可能會隨時修改(加州嘛,隨性至上),而,我們這次以親近海邊為目的,沒有參觀任何農場。

接下來我們就進入半月灣的市中心,我們剛好看到二個移動式「古董」,第一個是一輛老爺車,我沒拍到,趕緊抓住機會拍到摩托車,那女騎士很酷,把這玩意兒操得很快,差點沒照到。下面中間那個鐘塔,裡面設置了遊客服務中心,你就看到一個略顯過大的人塞在一個長方柱體的空間裡,為遊客解說資訊。

雖說古意盎然是所有加州小鎮的特色,但我還是想拍,沒辦法,美的東西謀殺底片是應該的,更何況我用的是數位傻瓜,更加沒有底片耗損的問題,拍!

這個天鵝瓜,可是農人的巧思哦,可愛哦,買回家也捨不得吃吧?

比較特別的是,半月灣以前有個監獄,現在把這個小監獄開放參觀,後面棗紅色的矮房子就是關犯人的所在;在監獄的附近就有個很美的、active的教堂,難道是給當年那些犯人悔過告解用的?

午飯過後,我們就到海邊玩啦:半月灣周邊有很多馬場,你可以租馬來個海邊散步,也可以放風箏或者「看」別人衝浪(據說衝浪的學習門檻很高,我放棄),再不然就跟我一樣,做日光浴的同時,和陽光玩影子遊戲,拍拍水鳥,也不賴。

聽人家說半月灣的麗池卡登很美,我們也去「瞻仰」一番,的確名不虛傳,很美,據旅館的介紹書上說,他們有專門為新人結婚設置的浪漫海邊婚禮,我看了網站的圖,的確可以滿足人們對浪漫又神聖的婚禮的想像;如果你對烹飪有興趣,他們還有烹飪教學與住宿的套裝行程,等我廚藝精進些,就可以找木頭來這裡渡假兼學做菜,一舉二得。

最後這張,是我的攝影之不成熟處女作:那全心全意地玩沙的孩子,一定沒有看到,他的媽咪,正專心地,不打擾地守護著她的寶貝。我記錄下來,訂名為「母親」。

<延伸閱讀>O sole mio!半月灣裡的義式悠活角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0936&aid=1126222
 引用者清單(1)  
2007/08/25 02:49 【柏克萊木頭男之妻日記】 O sole mio!半月灣裡的義式的悠活角落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弟弟
half moon bay
2007/08/21 16:54

姐姐的文筆真好

懶惰的弟弟終於來報到囉!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8-22 07:56 回覆:
算你有點怕我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七哩路整個被開發商,高爾夫球場催毀了
2007/08/14 06:20

這十來年來一天比一天 不能看

台灣人最會糟蹋自然美景

美國佬也一樣會向權勢及金錢低頭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8-19 13:32 回覆:

是呢, 我和木頭進去麗池卡登看時, 只能說"極盡奢華之能事" , 開闊的golf course, 人造蓮花池, 維多利式建築.....都是人工的...一眼望人群裡盡是打扮得像有錢人的人....

美國資本主義的具體呈現啊....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lease keep it up !
2007/08/11 02:48

不好意思 ...週末總被佔據 公司也忙 只能暫時做個好讀者

在灣區十多年 即使看過很多遍它大陸性的美與壯闊

感到自己的渺小 無意義的憂心未來 再看到這樣的導遊和照片

還是一樣令人(在辦公室裡) 開闊神往

謝謝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8-19 13:26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哦, 看文不要有壓力, 只做讀者對我而言就是很大的鼓勵了  :)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7/08/10 12:32

很精采詳細的導遊日誌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8-11 01:53 回覆:
謝謝, 只是讀者比筆者更用心呢(請參照下方回應s)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T Halfmoon Bay really
2007/08/10 02:57

做了一點  research and found out that

Pacific Grove, California (Close to Monterey Peninsula ) 才是

John Denver's plane crashing location , i.e.,

http://www.avweb.com/other/ntsb9905.html

Its pretty FAR away from Halfmoon Bay really ....more than one hour driving along CA-1

作了以上的搜尋 可以快樂一點

不然下次去 半月灣就會想到John Denver :(

不過 "埋骨何需桑梓地 人生處處青山可埋骨"

Even if that is true, it s not bad at all for him !

Anywhere can be his Rocky Mountain


「你所抵抗的東西會持續存在,你所靜觀的東西會漸漸消失。」 ─與神對話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8-11 01:52 回覆:

哇, 你們讀我的文章比我自己寫文章還用心....感恩之餘還有點小流汗咧....

謝謝Empty Traveler給大家這麼清楚的解說  :)

對了, 你好久沒發文了吔.....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半月灣
2007/08/07 12:31
約翰丹佛好像是在這裡墜機死的。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8-09 01:47 回覆:
謝謝資訊, I learned.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十幾二十年來
2007/08/07 04:09
PCH,highway one,(and 101) 也不知道走過幾十遍了,好像很少看到山丘如此的綠。今年是雨水特多嗎?我印象中記得沿著公路的山巒丘陵全是土黃的,綿延,無盡的黃。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8-09 01:49 回覆:
李四趁秋天前抽空來吧, 毛妹帶你看綠色的山丘, 吃好吃的餐....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7/08/07 01:33

那天 我也到了加州邊的太平洋 肯定開心的要命 傷心不起來啦!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8-09 02:05 回覆:
人生短短, 要讓自己粉快樂才行!  :)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昨天也去了
2007/08/07 01:08
在state beach待了一小時,因為太冷了,只好速速逛一圈就離開,轉向舊金山市中心吃東西...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8-09 01:45 回覆:

是哦, 前幾天我在市區裡就覺得天氣很冷咧......海邊一定更冷, 不過小鎮上有一家義大利餐廳很讚哦, 不必轉去舊金山吃又有好的, 寬敞的用餐空間, 而且小鎮物價不高呢  :)

下次你可以試試  :)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06 20:41
真棒!!好像也跟著玩了一趟呢!!!
Berkeley妹妹(ef0936) 於 2007-08-09 02:05 回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