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篇『女兒,妻子,和母親』所留下的文字
2014/05/20 11:04:52瀏覽1101|回應0|推薦21

是的~我肺腺癌四期確診!-BabyHome親子討論區

這是一篇貼在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婦女網頁的文章,小子是因爲查肺腺癌的資料而看到。

 

我讀完以後,内心的感觸是相當相當的深刻。因爲,

一、如此年青。

在家庭、事業都尚開始起步時(雖然她是個全職媽媽,而婚姻又似乎有些跌撞),老天爺卻冷冷地告訴她:「你得收拾鋪蓋離開了!」這種打擊叫人情何以堪?

然而她還是得仔細地把内心的話語鎮定地用文字表達了清楚;雖然看出她内心是明顯的不平靜,但是我想她應該是在往後的時日裏已盡情的表述了。從文中的時間記載,老天爺還是在打開另外的一扇門之前給了她一個平常人沒有的機會。

二、白髮送黑髮

雖然我們沒有看到她父母在之後的任何描述,但試想,二位老人家在之後看到此文,會是如何的傷悲呢!

我們從小便被教育要孝順,孝經《開宗明義》頭一篇便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因此,我們世世代代都有『不敢讓父母為自己在外受到的各式委屈或任何傷害而擔憂』的交待,更何況是生死離別。然而,如今真的到了這樣的時刻,除非是父母年紀太大,記事不清,子女又該如何的向父母面稟呢?而且,一旦說出口來,讓父母又如何去承受呢?

 

「觀世道人間,無言問蒼天;悲親情離別,誰能知後先!」

 


是的~我肺腺癌四期確診!

duckingopiate發表於 2010-10-27 09:39:23

 

是的,我肺腺癌第四期了。

 

在上星期前,我是一個健康快樂的三十多歲全職媽媽。一個三歲的小男生,佔據了我所有的視線。

 

今年七月,突發奇想的,為自己,也為孩子,我想再念一次大學。離開大學十年之後,重赴考場,如願的我考取了離家最近的法律系夜間部。

九月,開始了一頁全新的生活。白天,我仍是那個全心全意的全職媽媽;傍晚,我包起書包,重新享受作一個學生的快樂!

十月初的一通電話,打破了這單純的美好,電話那頭焦急的聲音通知我:「您新生健檢的報告異常,請儘速複診。」

 

異常??我想過了無數的可能!

豈止,答案,是最糟的那一個~

醫生一再強調是良性的,我為了孩子,選擇積極面對

十月二十二日(周五)上午,我開刀,打算拿除那本以為是良性的大腫瘤。一個雞蛋般大小的腫瘤,正躲在我心臟的後方,醫生強調術後會很痛,但,一想到這個身體還要陪著孩子成長,我不怕!!

 

刀開了,腫瘤卻沒拿!

很不幸,它是惡性的,擴散了,是的,確診肺腺癌第四期!

下星期二,開始化療。

不過,我心裡明白,我的勝算並不高了!


不過,不怕!為了孩子,跟它拼了!

 

————***————

昨晚,醫生讓我回家!

我和家人一一話別。我說:「若這一關過去了,十年後,我們會將今夜,當作一場笑談!若過不去,我好慶幸自己有機會會最愛我的人,說說我心裡的話,說說身後事如何安排!」

 

我跟爸媽跪別,這一生,有他們做我的父母,我覺得好值得好值得!多少親子情感疏離,我卻連結了婚還賴在家了,當爸媽捧在手心的心肝寶,我是多麼幸福!只是,不孝~真的不孝~都說,養生送死而無憾,我卻可能連這算簡單的心願都無法實現,我總想爸媽當初殷殷切切迎接我來到世界,我要周周延延遞送他們走,不是葬禮上的風光,而是老年生活的愉悅。

爸爸,媽媽,妹不孝!晚年喪女,那該有多痛?我不孝,真的不孝。

 

我和哥哥說了許多往事,這一生,真值得了!兄妹感情和睦,相親相愛。有他在,我心安。爸爸媽媽有他,小朋友也有他。

哥,繁勞你了!

 

最後,我和先生話別

我們感情不睦多年,孩子出生後就再也沒同房了。而,過去的不愉快,在死亡面前,都微不足道了!

過去他算不好丈夫,我也不是什麼好妻子但,我深信,他,會是我孩子的好父親。他說:我連最心愛的女人都無條件的讓給了兒子,你還會質疑我對兒子的愛嗎?是的,老公,我全心全意整個世界都被兒子佔據,自此,我再也沒正眼看過你,我虧欠你。中年喪偶,不好受,為了孩子堅強,要記得我!卻不要太想我~

 

一一話別了,可,我跟孩子,我說不出口~

不要~我不要跟他道別~~~

 

夜裡,孩子跟我爸媽睡,哭著喊媽媽

我強忍著不去抱他,希望他開始學習沒有我的生活,

可我崩潰了~

 

我親親愛愛的寶貝啊~媽媽在媽媽永遠在!

我們不分開~永遠永遠不分開~~

 

我在哭~沒關係的~事情還是要做

我要開始寫日記,回憶孩子與我的點點滴滴,

我要留下很多很多的影像,告訴孩子~媽媽都在!!

 

寫這篇~很長,辛苦各位的眼睛了!

只希望作媽媽的,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我明白很多媽媽跟我一樣一心一意只有孩子,

但為了孩子,多關心自己!

 

肺腺癌是寧靜的殺手,即使到現在我還是自覺健康如常人,

不照x光根本察覺不出,

上班族都有定期健檢,但全職媽媽沒有

我只想說~為關心你的人,務必注意健康~

 

————***————

第一次發文,不知該貼何處,違反規定的話,麻煩客服了~

謝謝大家

 

我知道~保持樂觀。希望是力量!

可是~我必須承認,我很悲傷~

就讓我悲傷而堅強吧~

兩者不相違背,是吧?!

如果,堅強堅持不服輸是力量,

我也能乘著悲傷的黑色巨翼,戰勝死亡!!!!

 

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會加油!!

謝謝了~

真的。。。

(原作者於 2010-10-27 15:24:46補充)

 

————***————

感謝各位媽媽們的鼓勵,到我家留言的各種資訊,我都收到了。

對現在的我來說,時間有限~沒辦法一一回覆感謝了。

只能再次說一聲~謝謝。

肺腺癌是沈默寧靜的殺手,

上星期前,我很少生病,偶而鼻子過敏而已。

孩子出生這三年來連一聲咳嗽都沒有過

無疑,這是晴天霹靂,

眼淚~留在過去~

我還是會哭~但,手不能停,我要錄音錄影補寫三年來的日記,

總不希望走的時候措手不及

面對這場病~

就讓我審慎的樂觀吧!

跟它拼了~跟它拼了~

拼不倒它~

我們就和平共存~

我要牽著孩子的手,上小學~

一定能做到的~

一定~

(原作者於 2010-10-27 18:19:29補充)

 

————***————

感謝大家的鼓勵~

第一次化療後腫瘤有縮小一些,然後就停滯了(不過,沒有惡化沒有轉移就是萬幸了!農曆年前骨頭掃瞄發現異狀,經檢查評估後,暫時排除癌症轉移,應是挫傷,持續追蹤即可,放心不少)目前我完成五次化療,預計這個月中做第六次。

之後,醫生會評估是繼續點滴化療或口服化療藥物。(基因檢測發現我不適用標靶藥物,讓醫生有些頭疼)

體力維持的不錯,天氣好時,還能騎腳踏車載孩子出遊。

為了孩子,我會盡全部的氣力努力的!

再次謝謝大家!

(原作者於 2011-02-08 20:28:04補充)

 

————***————

BabyHome 客服發表於 2013-01-21 17:18:10

『各位會員的打氣與祝福,讓BabyHome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然此位會員(作者:duckingopiate)已往生,也請會員們祝福版媽的家人與孩子順心平安喔~』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rly60&aid=1347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