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告李遠哲先生,別再拿台灣前途「試試看」,好嗎?
2008/03/21 15:29:21瀏覽3590|回應10|推薦17

■文:無極

(撰文:2008年3月21日)

李登輝昨天說他那一票會投給謝長廷,今天李遠哲則說他很敬佩謝長廷主張的和解共生,希望謝長廷高票當選。謝長廷面對這兩人的支持,回以一定不會辜負他們的期待。當然,台灣之神都說支持了,還能說不感謝嗎?我們要問的是,面對台灣之神與兩千多萬人民兩者之間,謝長廷選擇那一邊?

李登輝的表態說起來還倒很含蓄,強調他那一票是準備投給謝長廷的,他並沒有公開呼籲愛台灣的人都要支持謝長廷,基於他個人的理念而選擇支持謝長廷,這點我們都可以理解。

然而,對於這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如果說他本人支持謝長廷,我們也可以接受,畢竟他有個人的想法。遺憾的是,他不但說挺謝長廷,還囉囉嗦嗦,竟說些讓人無法不回想八年前「不要向下沉淪」的情境。

八年前,李遠哲公開挺陳水扁,還說挺陳是為了避免台灣向下沉淪。今天他重提往事,說如果陳總統有做得不盡完善的地方,要徹底改變,並坦承四年前挺扁時其實有疑慮,但今天不一樣,他很敬佩謝長廷主張的和解共生,希望謝長廷高票當選。

以李遠哲的化學專業知識,我們或許毫無評論的立足點,畢竟他算是此一領域的專家,然而這八年來,李遠哲跨足教育、政治染缸裡,用他做化學實驗的精神融入教改、政治中,企圖以實驗中找答案的心態對待如此嚴肅的課題。結果,八年教改的結果又是如何?將台灣的前途丟進化學實驗瓶裡,試圖找出符合他預期的實驗結果,結果又是如何?

夠了,李遠哲先生,經過八年的實驗,教育改革不知改到什麼程度,台灣的發展沒能向上,反而沉淪到被國際邊緣化,這些難道是他當初實驗時所期望的結果?有些事情可以在教室裡實驗,化學元素調配錯誤,頂多就是現場的實驗者被波及,教育是百年樹人的重大工程,豈容沒頭沒腦地說改就改?民主政治更是攸關全體人民的福祉,焉能移到實驗室中「試試看」?

在我眼裡,李大院長早已失去威望,不具影響力。既然少了影響力,當然不必在意他究竟挺誰,這根本不重要。令人失望的是,謝長廷對於李遠哲的相挺,竟好像獲天助似地,一再表示絕不會辜負李遠哲的期望。這或許是客套話,然而,謝長廷對兩位李先生之言視如神諭,聽在升斗選民耳中卻格外諷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168888&aid=1714709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25 01:32

可能是長期與化學品為伍

以致於腐蝕了感官之正常

這麼說真是對李大博士抱歉了

但~了不起的諾貝爾獎得主是在其專門領域內

不包括生活上的全面

那是李先生的個人成就與光環

不等於全民之導航!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5 21:25 回覆:
 可能是長期與化學品為伍

以致於腐蝕了感官之正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哈哈~說的真貼切,認同極了。

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也是科技人
李遠哲應該承認自己對政治的無知,專心做科學研究才對。
2008/03/25 00:11

其實李遠哲有非常堅強的台灣主體意識。

在諾貝爾光環下,也希望拉拔一些可能可以成為菁英的台灣人,所以一次次地在選戰中力挺阿扁,並且盡做一些違心之論,我相信他一定恨鐵不成鋼,以他幼稚的政府理念與經歷,被阿扁、民進黨及謝長廷一次次欺騙,其實是很可憐的,可惜身為科技人,又很難放下身段承認錯誤。

這次的挫敗應該可以把他拉回到現實之中,政治與科學之間沒有等號。

用科學精神分析政治或許有效,但是遇人不淑之後,加入太多的變數,任何的分析都是枉然。

李遠哲應該承認自己對政治的無知,專心做科學研究才對。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5 00:35 回覆:

這次的挫敗應該可以把他拉回到現實之中,政治與科學之間沒有等號。

+++++++++++++++++++++++++++++++++++++++++++++++++++++++++

您的這句話可真是一針見血,說明了問題的核心。

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常來玩喔~


SSDD
毒藥糖衣的化學實驗
2008/03/24 18:54

李遠哲證明了他不過是毒藥的那層糖衣, 再也騙不了多少人.

李遠哲一次次於選戰最後關鍵力挺阿扁, 也一次次為阿扁的無能開托:競選政見不一定要實現.!!!

靠, 誰知道他這次幫謝長廷背書的"和解共生"是不是就是另一個芭樂票?!

族群早已融合, 李遠哲竟要台灣人民去支持一個每逢選舉就是操弄族群的政黨, 並且還要人民相信這個黨當選後就是和解共生的開始?!!也許這也是他化學實驗的一部份吧?!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5 00:33 回覆:

我非常認同您的見解,最可怕的是糖衣底下的毒藥.....民主之毒,會害死老百姓的。

感謝您的鼓勵哦~


Amy
說得好
2008/03/23 05:32

By the way, Lee's reseach field was "very very" NOT PRACTICAL in Chemistry.  How can we expect he would really know the real worl :-)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3 17:36 回覆:

沒錯,所以七百多萬個人民還是請他回去實驗室乖乖做實驗了。

加油~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李遠哲也要反省
2008/03/22 15:29

希望這次選舉的結果能讓李遠哲反省,請他好好的研究化學,不要隨意開口談論和他領域無關的政治。

八年前,就因為他「不務正業」,道出不專業的偏見,愚弄全民對他的崇高景仰,所得的結果是讓民進黨盡情肆無忌憚的迂腐貪瀆,他當時力挺的陳水扁,其作為已經到了人神共憤,直到快下台了,還未看到他向全台灣人民道歉,什麼時候了,李遠哲竟然又挺一個和陳水扁一樣只會狡辯的謝長廷,已經八年了,李遠哲的五覺〈視聽嗅味觸〉是否遲鈍,難道他完全沒有體會到全民對民進黨的怨?

當我看到他至今還在挺謝的時候!對他,我只能搖頭,希望他在大選之後能好好的反省,別辜負納稅義務人對他的期待,領著高薪時候請心存感恩,認真的去做他「份內」的事,別再亂說話,李遠哲現在說的話已沒有公信力了,他的一言一語,對民進黨只剩下「減分」效果而已!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3 17:35 回覆:

看得出您是一位富有正義感與講公道的朋友,我認同您的說法。

一起為台灣加油~


vivimeow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李遠哲,唉!唉!唉!
2008/03/22 07:16

還在調時差,今天起個早,要去投票呢!

李遠哲在很多專訪中說過,自從他挺阿扁,屢屢遭到國民黨之刁難.(我想他的意思是,他的中研院或是研究單位之預算遭到國民黨立委杯葛.)

這個人是為己之私利選邊站!如果他知道他錯人了,選錯人竟然讓台灣在快速向下沉淪!如果他能反省自己並非"教育家",能縮手回歸他的專業學術研究!這八年中他並未對民進黨政府諫言,並未對阿扁的貪腐加以撻伐,他可以為他的錯誤做一些補償,盡他的社會責任.

可是我只看到李遠哲先生在這八年選擇沉默,並在這個關鍵時刻繼續選擇留在幫派政治中尋求一己之私!!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2 08:19 回覆:

嗯,我也跟你的想法一樣。

學者要有風骨,在對的時間說對的話,這才是讀書人的風格與風骨。可惜的是,當下有太多所謂讀書人卻忘了自己是讀書人,反而像是個維維諾諾的宦官似地,哎~令人感慨萬分。

謝謝你來此打氣,也祝福您。


失意人
放棄
2008/03/22 03:48

投謝?讓謝來收扁的爛攤子...謝沒能力,也沒guts迎合民意去定扁的罪

投馬?馬若沒能力來收扁的爛攤子,豈不淪為笑柄

讓中華民國臺灣繼續沉淪吧!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2 08:16 回覆:
失意人:別失意~~凡事物極必反,建立正常的輪替模式,對台灣的民主發展也是好事。加油~加油,沒有失意的權力。

路人
不喜勿入罷了
2008/03/22 02:53

人人都有言論自由, 更何況作者並未以不雅或不理性之詞攻擊李院士, 純粹是表達個人看法, 並未有任何的不妥, 網路社論文章的觀看本是"不喜勿入", 否則只會引發不必要的口水戰, 理性的接受批評指教, 事實就是事實, 多年前我投綠營一票, 然而台灣的現況大家心裡有數, 已經不是可惜了我們的選票可以形容, 我個人在這次選舉中支持政黨輪替, 非藍非綠, 只是跟著自己的感知而行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2 08:14 回覆:

非常認同您的意見,也為你的理念加油~~如果台灣多一點這樣的理智,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了。

加油~


Taiwan yes
請尊重
2008/03/21 16:35

我們尊重" 李安"及所有藍的支持者

請你們也同樣的對待, 好嗎?

不要因為挺綠的, 你們就大力撻伐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2 08:12 回覆:

你挺綠,我當然百分之千尊重你的選擇,當然尊重囉!

陳水扁執政八年,台灣變 Yes 了,還是反成 No ?我想這不需要爭辯。真正愛台灣的人當然都希望 Taiwan Yes,但從謝長廷的論調,他的 Yes 既消極又悲情,這難道是台灣人所希望?


黃信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天投2號
2008/03/21 15:31
明天投2號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1 15:34 回覆:

是、遵命,收到了~照辦就是了。

感謝您的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