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一位難懂的女人
2011/12/20 12:44:18瀏覽611|回應1|推薦2

■文:塗蜜蜂

筆者對蔡英文沒有成見,只是身為男人,筆者愧起「難懂的女人」之憾!

在政治的光譜中,筆者與她分立於兩個極端,也就是說,如果她是深綠,筆者就是深藍。然而,這只是外人對我們衣著的能見度罷了,至於有多深,誰又在乎呢?又何必太在意呢?

筆者標題就說她是一位難懂的女人,說來慚愧,因為,有時候我們對自己又了解多少?又懂多少?即便是我深挺的馬英九,筆者又了解他多少?若論斤秤兩,坦白說,那群每天圍著他的人當中,也不會有太多人真能了解他、懂他。

然而,何以言蔡英文是位難懂的人?這是因為,從黨外時期乃至建黨初期,「蔡英文」這三字的確令人陌生,沒頭沒腦的民進黨前輩,當其一時失神時,說不定還誤以為是開「某某人英文很菜」的玩笑話。

即便政黨輪替而當上民進黨主席,那些創黨元老「們」中,相信還是有不少人如筆者般,對此號人物究係何德何能,竟能在百系中竄出,成為一黨之首。

她究竟是一位什麼樣的女人?論外表,除了較男性化的穿扮,容易讓人朝「性別」傾向領域探究外,實則即便有再多的疑惑,也因為這個社會容不下性別歧視、性向歧見的言論,所以,筆者心中即便認為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唯打死也不能說出口,不能為文論之,免得必然被扣上「侵犯私領域」的大帽。

好吧,除此之外,以往在人群包圍中總顯得嬌小可愛的蔡英文,臉上總露出微微淺笑,予人親切可愛模樣。但是,在淺淺的笑容中,卻又潛藏著一付類似武媚娘的霸氣。

君不見本月十九日她當著數十支麥克風,被記者層層包圍,針對她可敬的對手馬英九已經對富邦「一千五百萬政治獻金案」召開記者會說清楚講明白,要求蔡英文也比照馬英九的開成佈公,針對宇昌案也再次說明時的情境,此時的蔡英文,笑容依舊,只是筆者身為男人,似乎已從她看似微笑、實則無奈,甚至於厭煩的表情中,又透出蔡英文對衝擊自己的言論是多麼地不耐。

當天有收看電視新聞片段的觀眾,如果眼尖一點,當她再次重演回覆對她不利的事件原委時之敖氣或霸氣,或著是避東躲西,極盡閃躲之能事的表現,著實令人不禁懷疑,如此性格之人,有朝一日如若成了一國之君,男性之國君如阿扁,民間尚可毫不避諱地使用民間常用的「習慣語言」對國王、皇上或總統極盡批判之能事。

然而,蔡英文是女性,即便要批評,至少已有二分之一的語言不得使用。剩下的二分之一,她只要相應不理、視如不見、裝聾作啞,批判者亦莫可為事。

揮筆至此,筆者突然想起楚留香連續劇主題曲中那段「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英雄豪氣,莫此為勝。然若一國之君也來個「千山我最行、不必相逼」時,這可真是草民之無奈、全民之憾。

對於不懂的問題,只要找對方法、求對先輩,總有解決之日,然若緊緊以溫柔女性化身,背地裡總是疑團聚合,難清難理,未來治國方針「相信你們都知道了,不必我再多講」、凡是對我的攻擊都是執政黨的「抺黑、人格抹殺、民主政治倒退」之流,筆者不禁仰天嘆問:蔡英文,妳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168888&aid=5948476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13:32
清標3弟顏清山今告別式 英九抵會場

TVBS歡樂台節目妨害兒少身心健康、節目廣告未區隔 

( NCC(通傳會)1日決議核處《TVBS歡樂台》

「11點熱吵店」節目與《台灣藝術台》「

母娘慈悲」節目,違反衛廣法規定,各核

處80萬元、20萬元。)


母娘慈悲」是很好的 節目!

大家都來 老母娘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