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績無用?陳菊:你錯了。
2008/03/23 20:43:51瀏覽7002|回應10|推薦21

■文:無極

(撰文:2008年3月23日)

總統大選結束,本想暫時休兵,忘卻選戰期間的煙硝,回歸平靜的日子。想不到高雄市長陳菊的一句「政績無用、輸在不懂包裝」論調,逼我再裹戰袍重回戰場。最懂得選戰的民進黨,這次被廣大民意狂掃而下,顯然是輸在政績,畢竟沒有政績的任何包裝,終將被人民洞穿與唾棄,所以我得提醒陳菊,這回你錯了。

向來被民進黨視為最後一塊保壘的港都,選前從阿扁的「要贏十五萬票」,及至開票倒輸將近三萬票,或許陳菊會認為這項結果跌破她的眼鏡,也同樣跌破謝長廷、陳水扁的眼鏡,何以至此?

長期以來,從謝長廷乃至民進黨,始終將高雄愛河整治、自來水改善、老人裝牙等所謂的「政績」掛在嘴上,還不時批評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毫無政績可言。其實,這種誇大施政成果的做法沒什麼不好,即便是馬英九,也同樣拿台北市的施政內容,來誇耀自己的施政能力。

然而,這次是總統大選,而非縣市長或立委選舉,在如此高格局的選戰中,人民檢視的不僅是候選人先前的一些施政作為,而是候選人準備將國家、人民帶往何處、執政團隊是否能取信於民、是否能忠於人民等大是大非的議題。陳菊的眼光侷限於謝長廷在高雄市長任內的「政績」,或著說陳菊認為民進黨執政八年,政績輝煌,足可獲全民再次肯定而將手中選票再次交付民進黨執政團隊。我不得不說,陳菊,你真的錯了。

歷經八年的執政,民進黨帶給人民的是什麼?拋開國際經濟情勢等非我單方所能控制之項目,在內政上,又給了人民什麼?八年來換得的是痛苦指數的狂升、執政團隊貪腐或周邊利益團體的瘋狂掏空國家資源、核心價值淪陷等,有太多的因素相互交錯後構成一個無能的執政黨,這豈是人民所期望?

民進黨向來被視為最懂得包裝自己,舉凡族群對立、省籍情結、二二八悲情等耳熟能詳的操弄工具,一直是選戰中的超級威而剛。然而,盡管有這些煽動人心的糖衣來包裝,企圖掩飾執政的無能,待這些操弄工具鈍化後,他們的伎倆最終被選民洞穿,並用最無情的選票唾棄。

當下人民最在意的不是愛河沿岸的夜色有多燦爛,也不是港都的未來會變得如何,而是工作機會多一點、生活情況好一些、政治口水少一點、跳梁小丑不再狂語、三隻小豬不再是成語。最重要的是,不希望國家發展再空轉八年,重新找回台灣人的核心價值,人民期望的就是如此簡單,難道民進黨不懂?難道陳菊不了解?

少了政績,再多的包裝又如何?相對於鄰近亞洲國家,民進黨執政的八年有何政績可言?陳菊市長,你真的不了解?你還單純以為只要會包裝,沒有政績照樣能贏得勝選?你真的錯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gle168888&aid=1720559

 回應文章

小老百姓
淺見
2008/03/27 15:31

非常同意:

血統比政績重要

記得, 阿扁第二次選台北市長的時候, 我的許多外省朋都異口同聲的說: 他做得很好, 可是我就是討厭他

這次的總統大選, 大家都只是在檢討那500多萬張選謝的, 何不也想想700多萬張投馬的有多少是鐵票呢? 也就是說外省情結始終存在,未曾改變

我承認扁政府有他該檢討的地方,但媒體極度偏頗的誤導才令人心痛!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9 00:23 回覆:

我認同您大部分的看法,但是在下也有一點小小的不同處。

目前國內深藍、深綠民眾的比例其實是差不多的,這也是馬、謝陣營都努力往中間靠攏,爭取中間選民的目的,因為只有中間選民最後的決定,才會是勝負的決勝關鍵。

所以,不論是強烈主張台獨的深綠群眾,或是大家說的被國民黨寵愛的深藍民眾,特別是外省籍選民,他們對候選人的信心是不會動搖的,再好或再壞都會支持。七百多萬張票當中,扣掉外省籍、原住民、原籍非台籍台灣媳婦等選民,其實大多數是正港台灣人,他們同樣都是「愛台灣」一族,卻選擇支持馬英九,中間的變化應該是全民都值得思考的。不是嗎?

感謝您的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票才是票,怎麼"做"才重要?
2008/03/26 14:59

陳菊講了實話   卻沒人注意聽   想必陳水扁和謝長庭一定聽的懂?

陳菊是如何選上的?  假消息製造選票轉向之假象   然後翻盤合理化.........

陳水扁呢?  謝長庭呢?

陳菊真正的意思就是   選票就是選票   靠做票比政績重要的多了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7 10:32 回覆:

哈哈哈~給您一個會心的微笑~

您的論點不是沒有道理,懂得的人自然會懂,不想懂的人永遠會找理由不讓自己懂。

感恩~


四爺
一點意見
2008/03/26 10:53

       基本上我是贊同陳菊所說的話的,其實從台北市長歷屆的選舉就可得知一二;回過頭去看歷屆台北市長的政績,就會發現,黃大洲所做的事情還真的不少,但是那一次與陳水扁和趙少康的選舉,黃大洲卻敗的慘兮兮。

       很多東西,其實是要等歷史來做評價的,而歷史的評價往往跟當時大環境的氛圍有出入。

       所以陳菊說的沒錯,對於短期決勝的選舉來說,包裝的確重要,有時候適度的宣傳也的確必要,更甚至包裝有時比政績更重要。但是,就憑這幾句話,就想把這八年來民進黨的無能執政,位居上位的貪腐情狀矇混過去,未免也太小看台灣人了。我認為,就是因為民進黨這幾年來,一直把重點只放在包裝而不放在確實的施政上,今天才有221萬票的懲罰。

       這幾年來,談到民進黨,大家會想到的,除了貪腐的第一家庭,就是上吐下瀉又連莊,誰還會想到當年有崇高理想的大老?聽到陳菊這麼說,可以清楚的得知,現在執政的政府,從上到下,都還不明白到底真正輸的原因是什麼,不過才八年,他們就已經遠離群眾,不知道人民真的要的是什麼。

  樓下耍猴的講話我也不贊成,今天就是因為民進黨做的差才被換掉,有什麼問題嗎?你說以前國民黨也做的差,那又怎樣?今天執政的就是民進黨,要罵國民黨爛是沒錯,在這個時點,人民要檢討的是執政者而不是在野者,在這八年來,我們能說出民進黨的政績嗎?對,是有那麼一滴滴的政績,但是民進黨也譁眾取寵的大肆宣傳,惹人生厭;台灣現在的經濟發展,很大一部份也是來自當年孫運璿的建設,民進黨應該要檢討,為什麼執政了八年,人民卻懷念當年蔣經國在位,那個大家口中稱呼"威權統治"的時期?我認為,這並不是因為台灣人民犯賤,而是因為那個年代,的的確確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黃金十年。

  四年之後,如果國民黨一樣爛,再換掉呀;兩黨都爛,選個第三黨的或是無黨籍的呀。凡事只有藍綠的思考,是我們的不智,也是台灣的悲哀。

  我非常期待民進黨能有東山再起的一天,因為國民黨也不是個可以信任的政黨,但是如果民進黨的構成份子都是耍猴的,那我相信,台灣的兩黨制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7 10:30 回覆:

『..... 不過才八年,他們就已經遠離群眾,不知道人民真的要的是什麼。.....』

沒錯,脫離人民就是會得到教訓,四爺的說法我是打從心底認同,並不因為您是藍或綠,而是您講的有道理。

社會上就是少了一些明理之人。感謝您~


來看耍猴的
實事不容辨
2008/03/26 10:23

所以?
你認為原住民比較歡把小孩當雛妓賣?(當年是誰執政?誰在乎?記得民進黨"你是我的寶貝"這首歌嗎)
只希望選就會"迎祖靈"的立法委員?
只喜歡打壓原住民母語,大筆一揮把原住民的居地變成"國家公園",不准引水耕種打獵的國民黨?
只要每逢豐年季就來裝成原住民頭目,來耍弄一翻的宋a?

原住民之所以為會倒向國民黨,主因是當年來台老兵皆多娶原住民女子
及長期漢化教育造成選民偏向國民黨!

自己提返聯公投大作文章動員聯署,之後,再耍猴般的叫你們別領公投票!
嘿~還真乖乖的就不領 (蔣友柏都知此次公投的重要性!)
人乎?猴乎?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7 10:27 回覆:

『......原住民之所以為會倒向國民黨,主因是當年來台老兵皆多娶原住民女子
及長期漢化教育造成選民偏向國民黨!.........』

*************************************************

哎,要怎麼說呢?我們各自站在不同的認知光譜上平行而走,看來我們很難有交集,在台灣的非原住民,那一個不是被漢化教育?

這次大選謝長廷失掉那麼多,不少泛綠支持者事後都懂了怎麼輸的,怎麼還有人不知道呢?

感謝您二度光臨~


來看耍猴的
腦殘又愛啼耶
2008/03/25 18:32

台北市長市陳水扁8成滿意度,選輸毫無經驗的馬英九!
(當初拉著他的手高喊"新台灣人"的李登輝,被泛藍鬥臭,反而輸2次的連阿斗變成榮譽黨主席??)

台北縣長周大顆呆,施政不知所云,反而贏得近百萬票.....

對客家族群及原住民照顧改善最的民進黨,在該族群的縣市皆墨....

政績不會無用!
只是對泛藍選民而言,血統比政績重要!
就像納莉風災淹掉了台北捷運,台北市民依然幹在嘴裡愛在心裡!
整個瞎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5 21:22 回覆:

歡迎來看耍猴的朋友登門拜訪~

對於您的所有看法,我都尊重喔,每個人的認知不見得會一樣,這就是民主可貴之處。

至於您提到民進黨對原住民照顧改善這個問題,除非您也正好是原住民,已感受到民進黨對您的特別照顧,如果不是,那麼就不要跟我談民進黨如何照顧原住民,或許您沒看到首頁那張人頭照片,只有原住民才深刻體會民進黨對原住民做了什麼、耍了什麼、騙了什麼.......真的。

不過,既然您是來看耍猴的,依禮數,還是要感謝您的回應。也祝福您萬事如意!


王心靈
真誠反省才有未來
2008/03/25 07:29

格局決定結局

態度決定高度

民進黨需要的是真誠的反省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5 10:40 回覆:

對,民進黨從來就沒有好好地、認真地檢討自己,這才是最讓人民難接受的。格局太小了,真是的!

感謝您的回應喔~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25 01:35

有篇文看看~

http://blog.udn.com/Minervalogos/1703953

我認為政績是團隊努力出來的

不管是誰的團隊

任何建設任何計畫都需有前人與後人同心齊力

並不是任何個人可以攬在自身的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5 10:39 回覆:

您說的沒錯,政績才是人民最關心的,馬團隊若沒有政績,也照樣會被輪替。

感謝您的回應與支持,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荒謬的失言
2008/03/24 19:09

政績當然有用。

選前高捷的政治性通車、高雄的水質讓市民一直處於買水喝的困境、高捷泰勞弊案的停滯不前......

政績無用,由此話更可見識到民進黨是個毫無反省的政黨。

我甚至懷疑,大選開出來的票,陳菊還真以為自己這個市長位置有那嚜理所當然嗎?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5 00:32 回覆:

說的也是,如果不是選前奧步,說不定現在的高雄市長是別人。

感謝您哦~


tcm33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打賭
2008/03/24 16:57

個人認為

民進黨絕對不會反省

會始終用意識型態、比爛、恐嚇人民的做法來選舉

他們如果不用這些招數

如何鞏固基本教義盤?

沒有了基本教義

他們一個支持者都不會有

民進黨的這些人

永遠只有在野黨的格局    從來不曾改變過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5 00:31 回覆:

您說的有道理,要懂得錯誤中學習、成長才是人民之福。

感謝您來我格子裡,怠慢了,感恩。


愛音樂的朋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準喔
2008/03/23 20:44

您好:

歡迎進來看一下21日總統大選的預卜喔!!   超準的喔...

謝謝您!! http://blog.liontravel.com/martin/post/685/7509



曹偉中的唱遊世界
塗蜜蜂(eagle168888) 於 2008-03-25 00:29 回覆:
有看過,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