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胞分享|那些麥當勞打工的日子(中)
2018/11/30 11:29:10瀏覽50|回應0|推薦0

嗨各位!我回來了~~

上一篇文章提到麥當勞打工以及員工福利、公司制度等等

這次就來說說我在麥當勞的成長過程

以及在麥當勞打工可以學到什麼~

當初是找找人力銀行、亂逛學校附近有哪些店覺得OK就投

最後是親友推薦說來麥當勞可以磨練等等

其實我也有投50嵐~因為錄取通知比麥當勞晚所以沒有去!

總之我因為之前的打工經驗不太好

以至於我害怕遇到很摳的老闆或制度不完整的公司

所以我盡量都找有連鎖體系的餐飲業工作

我當初進去麥當勞剛好店經理和排班經理都在

他們一起面試我的,先寫完履歷表跟測驗之後

簡單問我為什麼會想來打工?上一份工作經驗?

每週上班時數期望多久或是會有金錢壓力嗎之類的

總之就是大概聊一下你的情況了解為什麼會想來麥當勞

後來過一陣子我順利錄取了><

其實從應徵到第一天上班中間要跑程序體檢等等

(我個人是覺得搞超久的而且我個案還鬧烏龍等更久)

對了~想要來麥當勞打工的人可以問我!

我還有更多面試錄取技巧可以分享給你唷

後來才知道店經理要求蠻嚴格的所以很開心被他錄取

我進來是先學櫃台區,女生通常都是,除非廚房太缺人

我覺得訓練員怎麼帶人以及他會不會帶人很重要!

我自己的訓練員是本身能力很強但不太會帶人那種

所以其實很多東西或技巧都是到處碰壁或是經驗累積

或是主動問其他同事而學習而來的

我覺得主動學習很重要,我也是很希望趕快把所有工作站練熟

所以會要求值班在有空時給我機會練習

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報名訓練員考試而成功升遷(之後再分享XD)

其實在櫃台常常會遇到奧客

但我覺得可以從中磨練脾氣XD

也可以學習到要如何和陌生人以及客人應對

反應力還有問題解決能力等等

如果只會一天到晚抱怨顧客不解決跟他硬碰硬是沒有用的

因為服務業本來就是以客人為重,就算他錯也不能責備他

情況允許下最好是順著他的意走(所以又養出一堆奧客QQ

我覺得在櫃台可以訓練出你的敏捷和問題解決能力(廚房也會要求)

但是在如何和客人應對這部分就只有櫃檯學的到

尤其是點餐以及呈遞餐點給客人時

是第一線接觸客人的員工

所以如果未來想要做服務業的話

有在麥當勞打工過會是很不錯的加分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03c205&aid=12065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