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胞來分享|那些麥當勞打工的日子(下)
2018/12/04 15:15:00瀏覽147|回應1|推薦0

嗨各位!沒錯又是我~~

上兩篇文章提到麥當勞打工以及員工福利、公司制度

以及麥當勞可以學到什麼、如何從中成長

這次就來分享我升訓練員的心路歷程~

很多人問說麥當勞打工到底算辛苦嗎累嗎

我覺得跟粗重的工作比起來真的還好

但其實要說鬆鬆我覺得也一點都不輕鬆!

當初找工作會最後選擇麥當勞

就是因為他不輕鬆也不是最累的工作

大部分人都是員餐炸雞薯條吃太多而變胖

但我卻是勞動很多又不吃炸的反而變瘦(配餐都吃沙拉QQ)
尤其是速食這種產業真的物料消耗很快

食材跟包裝都是好幾十箱起跳

且忙的時候動作要很快還要兼顧客人服務好他們

所以上一整天班真的會身心俱疲XD

後來因為想要自我挑戰所以和經理說我想要學廚房

而他們就安排我進去帶訓學習

其實我在廚房還沒有很厲害的時候

就有貼公告說徵訓練員

我猶豫很久但最後決定報名了!

因為我認為我的廚房還不強這樣有資格嗎QQ

但我還是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

我本來是想說這次的考試當經驗

訓練員考試分為筆試跟口試

我大部分在準備筆試

因為口試是跟經理聊聊為什麼想升遷、自己的目標等等

因為面試的人是平常相處愉快的主管所以雖然有點緊張但過程輕鬆

但是筆試就不一樣了真正分出你的實力在哪就看筆試

因為筆試會考一些情況像是臨場反應你會不會解決問題

以及麥當勞內部營運的一些專業知識

我當初雖然想著這次應該不會升我

但是覺得都爆明了要全力以赴所以很認真準備

而且想說可以為下一次的訓練員考試做準備

我當初真的覺得我不會上先給自己一次準備的機會

我其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也有一個原因是

那時候已經大四了最多也只會再做一年

且很多人升遷是為了以後想要把麥當勞當正職

我只是想要挑戰自我但並沒有要當作正職

但是最後結果出來我居然真的升了(震驚1000)

雖然很開心但是壓力超大的有種還沒準備好的感覺

升上訓練員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教我們如何當一個訓練員

我們就自己問訓練員前輩要如何準備工作、帶人等等

甚至很多工作上面派給我們做但我們完全不會

這其實有好有壞因為我們要自動自發去學習

碰到不會的就要問

而我在當訓練員的時候也同時正在學習怎麼當

所以剛開始很沒有方向也找不到定位

還因為壓力過大直接在朋友面前哭

但我覺得我太糾結在我要當一個完美的訓練員了

我的訓練員前輩們各自有他們自己的風格

每一位都是很棒的訓練員

而我不是要成為他們而是要成為有自己風格的訓練員

後來在前輩和主管的協助下以及和服務員的相處慢慢修改

我慢慢找到我自己的定位了也以訓練員這個職位感到自豪

不再像剛生訓練員時只要聽到要去別間店支援就害怕表現不好

反而是很光榮的以我身為這間店的訓練員代表去支援

讓別間店的看到我就會覺得~哇!你們店的訓練員都這麼優秀

這就是我找到我自己的方向以及我從中成長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03c205&aid=120855648

 回應文章

MOMO的姐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2 17:40
我喜歡這類型的文章~
WeiweI(e803c205) 於 2018-12-19 17:17 回覆:
謝謝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