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我就是小氣鬼
2011/12/29 07:42:13瀏覽492|回應1|推薦32

每回去超市或賣場,只要有推車,我那兩個女兒就要搶著推,往往不能好好的購物,也破壞了我們的好心情。

在超市裡,兩人會因為搶著推推車而尖叫、怒罵,我們就會遭側目。甚至連最後結帳的時候,姊姊就會先搶先一步的,要把推車推回原位;這時候妹妹就會哭,鼻涕與眼淚齊發,洪亮的哭聲可以跟哈特力的妹妹心臟媲美。

還好結帳小姐人都不錯!會拿小零食安撫小女兒,「這個給妳好不好?」小女兒就會被小包零食吸引,而破涕為笑。

大女兒已經小一了,還喜歡跟自己的兩歲多的妹妹搶東西,連坐投幣式的搖搖馬也不放過。好幾次兩個人一起坐,搖搖馬就停下來,我們還以為是搖搖馬壞掉了。當大女兒先下來的時候,搖搖馬又動了起來。

我和老公笑呵呵的對大女兒說:「這是小小孩坐的搖搖馬,妳太重了,不能坐啦!」這時候大女兒總會不甘示弱的說:「你們才重咧!」不然就是高喊,「你們無聊!」

小女兒會學大女兒。我們和小女兒玩遊戲時,正當我們獲勝而開心時,小女兒也會高喊「無聊,」我們會覺得好像被潑了一桶冷水,愣在原地。

而大女兒的聲音很大聲,也愛叫,所以當大女兒高分貝的吼叫時,我會對大女兒說:「不要叫。」於是小女兒又學起來了,每當我在呼喚她們的時候,小女兒就回應我說:「不要叫。」

大女兒去夜市會要求要玩些投幣式的遊戲,我們規定最多玩兩樣,大女兒總會嘟嘴說:「討厭!小氣鬼。」小女兒當然又學起來了,每當小女兒吵著要吃零食、買玩具,而我們拒絕時,小女兒也會對著我們說:「討厭!小氣鬼。」

小女兒等於是複製著大女兒的爛個性。天啊!一個魔鬼大女兒已經夠恐怖了呢!再來一個的話,我的生活可要持續悲哀了啦!

老公說:「沒有關係!反正我們就持續當個小氣鬼。」我想,也對喔!我們怎麼可以被魔鬼打敗呢!反正小氣鬼的小氣,應該可以擊退魔鬼的白目。當魔鬼長大後,也會得到小氣鬼的真傳,持續的延續小氣的方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977912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姐妹
2011/12/29 11:14
姐妹小時候吵吵鬧鬧,長大就會發現彼此是父母給予得最好禮物了!
夜函(e5990470) 於 2011-12-29 17:29 回覆:

是啊 夜函跟兄弟姐妹也是這樣 小時候吵吵鬧鬧 而且還憎恨對方

現在 才知道兄弟姐妹是一輩子最棒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