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窮的我們,與殘喘的車
2012/01/07 08:40:28瀏覽341|回應0|推薦16

車子竟然又再度於半路熄火了。
 
貧窮的我們,將值錢的東西賣了,卻也還是彌補不了個大洞。這回車子生病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外加雪上加霜、禍不單行。真不知道還要讓我們面對多少的挑戰,才可以贈予我們一個平安健康的大禮?
 
老公打電話給車行,老闆說問題點應該是發電機壞掉了。還好老闆願意立即趕到我們車子拋錨的地方,並開來一輛代步車借給我們。真是溫馨呀!
 
在車子要拋錨之前,有輛機車衝了出來,老公踩了煞車後,我們正在聽的童謠音樂就消失了。隨後老公驚覺後頭的煞車燈是亮著,我機警的說,「老公,快將車子停到旁邊。」老公還堅持,「不必啦!車子還可以開啊!」停了紅燈,綠燈要走時,車子就漸漸的沒有電力,還好車子還有機會滑向路邊,並未造成交通阻塞或釀成大禍。
 
慶幸車子並非在長途路段發生「停止呼吸」的狀況,不然拖吊車的費用,想必比修車費用還要可觀吧(聽朋友說拖吊費用很貴)!
 
車子老了,卻仍要咬著牙為我們服務,好偉大呀!事實上我們曾一度考慮要讓車子退休,卻礙於實在沒有多餘的金錢可以利用,只好繼續讓車子拖著它的老骨頭,帶著我們無奈的往前行。
 
記得以前電視有個李麥克,他有輛車子叫「夥計」,他的夥計會自己發動、開車,而且還會說話呢!我多希望我們的車子也會自己講話,那麼它自己哪裡不舒服都會自己表達,我們就不怕會在半路拋錨,或是讓車行老闆找不到問題點修復了。可惜!它仍是風中殘燭的老車,隨時皆有可能中風或休克。
 
車子停在路邊等待車行老闆來解救的時刻,大女兒突然想要上廁所。我帶著大女兒去,小女兒必定會哭著要跟。所以我只好一手提著包包,一手牽著小女兒,小女兒再牽著大女兒,步行去廁所。還好公共廁所那兒燈火通明,公園內也沒有奇怪人士,反倒是有些學生聚集,毫無冷清的感覺。
 
通常經過公園這條路都是開車路過,從未注意過這裡有還不錯的牛排店,而且店外還有一隻可愛的玩具大熊坐鎮,連我看了都覺得溫馨,而想進去嚐鮮呢!可惜呀!沒有錢就是沒有錢,哪能說吃就吃呢。只能帶著可惜的嘆息,前往公廁拉屎拉尿吧!
 
現在危機時刻,可以填飽肚子就偷笑了,還求什麼山珍海味呢!吃牛排,根本就是奢侈的想法。此刻的我們母女三人,變身為渴望雜貨店櫃子上棒棒糖的小女孩。只能望眼欲穿,卻怎樣都吃不到那甜甜的滋味。
 
小女兒喝牛奶的時間到了,剛好公園旁有間便利商店,我們進去買個便宜的蘋果麵包,先暫時果腹。看著天真的大小女兒,我看著僅剩的一點錢,對天祈禱,「從天而降一輛新車吧!就算它不是李麥克的夥計,也無所謂!只要能開、能載人就好啦!就算沒有車子,也給我大賺稿費的機會吧!至少,讓我維持基本生活開銷,不然,今年的過年,我們要去喝西北風啦!」
 
而車子的修理費,不知道….到時候還要從哪裡來呢?
p.s 事後我覺得,還好我們還有房子可以住,不用餐風露宿,算是慶幸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01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