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前節食,婚後放肆
2012/02/24 08:13:52瀏覽490|回應0|推薦31

大女兒看到便利商店的情人節花束非常的漂亮,花束裡有可愛的小熊,還有巧克力,大女兒就吵著說:「我要買。」

我說:「妳之前不是說妳有很多男朋友,就叫妳的男朋友送妳啊!」

大女兒則欲言又止,想了良久才回答,「之前我說○○○和×××是我的男朋友,那都是我騙妳的啦!我才沒有男朋友呢!」我點點頭,沒有回話。

大女兒竟然又問我,「男女朋友到底是什麼意思啊?」頓時烏鴉飛過我的腦門,「不知道男女朋友是什麼,就不要亂說自己有男朋友。男女朋友就是兩人都互相喜歡,那才叫做男女朋友。」但我相信,不管我怎樣解釋,大女兒還是不會了解的。

看了那些美麗的花束,我會想起年輕時的戀愛,也會羨慕可以收到浪漫禮物的女人。但我卻不希望老公花錢買什麼,我只要可以大吃一頓,就蠻開心了。

記得以前我們約會的時候,我都吃得很隨便,便利商店買個東西吃就可以填飽我的肚子。那時候老公就說我是「很好打發」的女人。

也或許我當時食慾沒有那麼的強烈,既不要求高檔餐廳,也不奢求浪漫行徑,我的老公才會愛上什麼都不怎麼需要的我吧!

反而是現在結婚了,我比較會叫老公帶我去吃好吃的。而且我也比婚前肥了好幾公斤,這時候老公心裡應該被我騙的感覺吧!老公一定心想,「怎麼婚前是小鳥胃,婚後就變ㄆㄨㄣ桶啦!」

沒有辦法!人生不吃還能做什麼,還是那句老話,「寧願胖死,也不要餓死。」還有,「婚前節食,婚後放肆。」這些都是我的名言,千萬不要偷偷跟我老公說啊!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614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