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物
2011/09/18 18:04:03瀏覽323|回應0|推薦22

鞋櫃的門被大小女兒推擠後,壞掉了。半扇鞋門都拆掉了。而且鞋子的門挺脆弱的,本來鎖螺絲的地方,木頭也崩解了。

我們只好跑趟DIY大賣場,找找看有沒有適合修復的用具、工具。去逛逛後,發現可以用來補救的東西還真不少啊!真的是來對了呀!

家裡有很多東西出現小問題,我們都不會立即丟棄,會先想想辦法,或是問曾有經驗的人,再去修復。

自己修理東西,可以省不少錢。況且我也覺得東西越老越有味道、價值。能讓壞掉的東西恢復功能,會獲得很大的成就感呢!

說到舊舊的東西,總會讓我憶起國小時的課桌椅。看到有些店內擺設國小課桌椅,則會變得非常有場景與感情。

懷念那段天真無邪的日子。讀國小的時候,有在地下室上課的印象。好像是因為教室不夠用,所以有些課程就必須跑到地下室進行。曾在地下室上音樂課、吹直笛,直笛的聲音總是可以穿越地下室的沉悶,很悠揚的傳到外頭。

流動的樂曲,帶動了停滯的空氣;幽暗的光線,掩蓋了我們的笑臉。下雨天的時候,地下室濕濕冷冷的,那氣氛是不好的,卻無可奈何。偏偏這樣的場景就是深植我心,揮別不去。

捨棄不掉的不舒適,原來帶有懷念的曠味。我的年代走後,沒有遺失那段歲月的歡樂與憂傷,而是停在「等候」的位子,等著我去回想、回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65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