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鮪魚糖
2011/09/13 08:05:09瀏覽1018|回應1|推薦27

從苗栗工藝園區出來沒多久,大女兒就又折返回去上了廁所。車子開到台中,大女兒又想要上廁所了,老公趕緊下交流道,看到哈魚碼頭,我們就進去哈魚碼頭上廁所。

來過哈魚碼頭多次,都沒有上「哈魚號(一艘船)」一探究竟,往內走,才發現裡頭有電視呢!還有許多座位。大小女兒都忙著掌舵,兩人互搶,又是尖叫、推擠。

我就對老公說:「還好這艘船不會動,不然由大小女兒掌舵之下,我們鐵定會觸礁,或是迷航。」

哈魚碼頭有販售鮪魚糖,我買了一包,真的好好吃喔!

記得我們小時候的鮪魚糖包裝也是這樣呢!亮亮的、鮮豔的,有好幾種顏色(粉紅色、黃色、綠色、藍色、紅色包裝)。國小時,曾有一回的暑假作業是貼上糖果的包裝紙,鮪魚糖的包裝紙恰巧就可以占據好起個空格。

小時候吃鮪魚糖,我也會有種習慣,吃完鮪魚糖,都還會費盡心思的將包裝紙整平,曾經還想要將它保存在抽屜裡,卻因媽媽說「那會生螞蟻,」而作罷!

大女兒在吃鮪魚糖的時候,對著正在洗澡的我說:「媽媽,鮪魚糖包裝裡有垃圾啦!爸爸說,那是老闆用的。」我心想,怎麼可能?鮪魚糖的包裝裡會包『垃圾』?

不到五分鐘,大女兒又跑來,「媽媽,我打開包裝,又是垃圾啦!」那時我已經洗好了,擦著頭往鮪魚糖的方向走去,想要搞清楚狀況。那時老公口中也含著鮪魚糖,我問,「怎麼會這樣?是包怎樣的垃圾,拿來給我看?」

這時老公開始竊笑了,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老公搞的鬼。我對大女兒說:「是爸爸用的啦!」

老公就是將鮪魚糖的包裝紙揉成圓形之後,又用另一張鮪魚糖的包裝紙包起來,再拿給大女兒。不然人家老闆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情,等於是砸自己招牌嘛!

大女兒看老公笑得賊兮兮的模樣,覺得自己很容易被騙很丟臉,另一方面又很生氣,就說:「我最討厭爸爸了啦!」

想起那日日新島上,大女兒自己先用跑步方式前進,還喜孜孜的說:「我第一名。」我二話不說,也開始用跑步的方式,超越過大女兒。這時老公也不甘示弱了,抱著小女兒超前我和大女兒。這時大女兒落後,輸不起,又哭了

記得我小時候和姊姊玩撲克牌也是這樣,輸了就開始鬧脾氣。大女兒的個性就和我一樣,輸不起、耍不起、玩不起,又自尊心莫名其妙的強烈。

我的童年記憶,在鮪魚糖亮麗包裝紙打開後,有精神的傾巢而出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635621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
2011/09/13 16:07
累了也要玩,好可愛@~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
夜函(e5990470) 於 2011-09-14 07:34 回覆:

小孩子就是這個樣子啦

有時後明明看起來就很累了 還是要硬強打精神玩樂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