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ㄧ轉眼
2011/11/05 09:13:53瀏覽243|回應0|推薦28

一轉眼,真的覺得只是一轉眼的時間,大女兒就讀小一了。

記得大女兒在讀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我就開始擔心大女兒上小一要給誰載的問題。我常常就是這樣,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就異常擔心,甚至還有失眠的狀況。

大女兒要上小一前,就一直吵著要上安親班,安親班也保證會安全去學校接送,晚上也會將大女兒送達家裡。我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了。

事情輕鬆的迎刃而解。看來我是擔心過多,而且還是白擔心一場。

每天大女兒都是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我和小女兒在家裡,我是不會無聊,但我不知道小女兒會不會無聊。小女兒將布娃娃一個個擺在床上,對我說:「它們在睡覺。」隨後又將布娃娃一個個叫醒

想起生大女兒到兩歲多時,都是大女兒的愛哭期,甚至因為腸胃不舒服,睡覺都要我抱著才要入睡,不肯躺在床上睡覺。那時心力交瘁,抱大女兒抱到手都酸痛,卻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一天過一天.

日子就是熬過來的。常被問,「怎麼會有那樣的堅強毅力?」我想,是自己的孩子啊!孩子也是自己生的啊!自己不顧、不忍受,能怎樣?況且小孩子腸胃不舒服也不好受,想必她自己也不想這麼難受。

在照顧小孩的過程中,我也會生氣,生氣候我會去想,我和小孩子同年紀的時候,我都在想些什麼

就是要有同理心,站在小孩子的角度看事情吧!有些事情,往往都是我說出我當年的想法、做法,以及我當年碰到的一些事情,讓大女兒了解,自然也就能解開雙方的爭吵。

或許再過幾年,我又會一轉眼,見到大女兒結婚、生子。那時候,我就真的老了,無法再多幾次的一轉眼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81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