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回家的大女兒
2011/07/23 09:02:45瀏覽631|回應0|推薦40

大女兒芃芃以後一定會很快就自己獨立、自給自足。從她以前第一天去上學,就愛上學校的學習風氣、與同儕相處,就知道她是一個熱愛群體生活的小孩。

不用上課的日子,大女兒也會想要去上課,一直說:「在家裡好無聊。」怕大女兒太無聊,我們帶她出去玩,她又嫌熱、嫌累。父母真難當啊!

還好我們是給大女兒讀私立幼稚園,不會太早就回家和我們大眼瞪小眼,她自己倒也樂在其中,甚至星期六上半天課,她還自己要求在學校用餐。但星期六在學校用餐還要多加100元耶!我幫她買個她愛吃的麵,最多花個30元就有著落啦!

大女兒是覺得可以留餐是很炫的事情。反正,大女兒就是想盡辦法不想回家就是了。

大女兒快要升國小一年級了,她還主動要求,「媽媽,我要上安親班,我們班的同學都說要上安親班,所以我也要。」

我想,有必要上安親班嗎?也或許,與同儕一起做功課,對大女兒來說才是最優的學習方式,也最能釋放學習慾望、熱情吧!

我用我的方式思考,是不想給大女兒太多的學習壓力,所以我不希望孩子活在上安親班或補習的陰影裡,但或許我的「為他好」思想,是多餘的也不一定。

大女兒看起來就是樂愛學習,且沉浸在學習的歡樂中。看來,我得重新評估與抉擇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458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