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要減肥
2011/07/04 08:31:26瀏覽846|回應0|推薦31

大女兒一直對我說:「媽媽,我覺得妳真的變瘦了」。

我笑著對大女兒說:「妳真厲害!知道媽媽變瘦了,可見妳的眼睛沒有問題」。我將眼睛餘光撇向老公,「哪像有人都看不出來,問他『有沒有覺得我變瘦了』,就只會傻笑」。

老公喊冤的說:「妳瘦那一二公斤,誰看的出來啊」?

「芃芃(大女兒)就看的出來啊」!我驕傲的抬起下巴,老公則偷偷的問大女兒,「妳故意對媽媽講好聽的話,是不是又有什麼目的啦」?

大女兒說:「沒有啊!我哪有目的。我真的覺得媽媽的肚子『消轟了(消氣了)』」。

我這幾天都狂吃菜,連大女兒現在也有樣學樣,添了飯就說:「我要學媽媽吃很多菜,我也要減肥」。天啊!吃菜是很好啦!但我覺得大女兒根本就不需要減肥啊!正在成長中的孩子,還是多少吃點魚或肉吧!

甚至大女兒還學我每天早上站在體重計上量體重,大女兒嘴裡還咕嚨著,「我這樣會不會太肥啊」?天啊!大女兒都已經那麼瘦,何必學我「斤斤計較」呢?

我就對大女兒說啊,「媽媽啊!是超重,所以醫生叮嚀媽媽該減肥囉!而妳要多吃,才會長高。妳還小,需要很多很多營養喔!所以妳不能減肥啦」!

大女兒笑著點頭,「那我知道了。以後有肉的時候,我都幫媽媽吃肉」。哈哈!妳還真孝順啊(臉部正在抽蓄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5390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