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看牙記
2008/06/04 08:16:27瀏覽690|回應3|推薦43

雨瘋狂的打在我的臉上,我載著女兒要去大家都說很好的兒童牙醫那裡看診。等了好幾個禮拜,好不容易預約到這位有口皆碑的牙醫師。

 

哪怕是下雨,就算是天搖地動或是噴了岩漿,我也要帶女兒在預約好的時間前來。

 

雨依舊無情的打著我的臉,不知道是希望我打退堂鼓,還是希望我清醒些?反正,我義無反顧的衝著、、、!

 

櫃檯小姐一見到我們騎機車停在門口,就很貼心的前來幫我女兒脫雨衣。很開心碰到這樣一位有人情味的小姐。

 

櫃檯小姐還馬上拿衛生紙遞給我們,幫我女兒去除臉上的雨水。女兒的心情變好了,尤其是看著那大魚缸裡頭悠遊的魚,女兒更是開懷!

 

然而開懷的下一秒,就註定是痛苦了!

 

「我女兒的牙齦很腫,從一歲多就腫到現在。還有牙結石。」我說。

 

「小孩子不會有牙結石。」牙醫師說。

 

難道我看到的是、、、什麼?是我眼花嗎?「不然,您看看啊!確實是牙結石。」我說。

 

「小孩子不會有牙結石。」牙醫師再次篤定的說著。

 

我指給牙醫師看,「這裡、還有這裡。」

 

「嗯!通常小孩子都不會有牙結石,是不是妳的小孩子有病?」牙醫師問。

 

「沒有。我的小孩子除了脾氣比較暴躁外,並沒有其他的先天性疾病。」我說。

 

「有帶去大醫院檢查過嗎?」牙醫師問。

 

「有啊!」我說。

 

「確定沒有病?」牙醫師問。

 

「確定。」我說。自從有些熱心的人,認為我女兒很會吐,又有便秘,就是胃與腸都有問題的時候,我就有帶女兒去全身檢查了。

 

其實女兒真的一點問題也沒有。至於檢查會不會有疏漏?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是醫生。

 

「至於牙齦腫的部份,我是覺得還好耶!因為她只有幾顆牙的牙齦腫,並不是整排腫,所以、、、沒有關係啦!」

 

什麼?我冒著大雨來,就是等妳這句敷衍的「沒有關係」嗎?

 

呵!醫生真的很好混,就一句「沒有關係」,就想打發人。就因為牙醫師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吧?甚至不明白女兒的牙齦為何而腫?也沒有做消毒或抹藥,就草草的結束了。

 

「至少牙結石清一下嘛!」我說。

 

接下來就是傳來女兒一陣嚎啕大哭,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我下回,不會再帶女兒來這裡看牙齒了,一位牙醫師如果不能幫牙病患解決牙齒上的問題,那就不叫做好的牙醫師。

 

這浪得虛名又空穴來風的好評,讓我好訝異!

 

也讓我開始覺得網路上的評論,皆非屬實。所以,網路的言論,真的要靠自己的智慧去分辨了。

 

看完牙的時候,女兒又開始生龍活虎了。

 

外頭已經不下雨了,多希望女兒的牙齒也可以跟撥雲見日的陽光一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928984

 回應文章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ㄡ
2008/06/04 17:05

連為什麼腫?該怎麼治療都漠視哦?太混啦...

要是我也無法茍同....

對阿?為什麼會牙齦腫?怎麼引起的?還有....竟然腫這麼久.......

真的要去確認一下比較安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關係
2008/06/04 14:44
然後呢  重要的是然後要怎麼樣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現在呢?
2008/06/04 08:46

女兒是怎麼了??

那醫生…也真怪~~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