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ㄉㄤˋ ㄍㄚˋ第二天換藥
2008/03/20 09:16:08瀏覽841|回應5|推薦25

昨天又去換藥的時候,護士竟然說:「妳女兒會說的話就這樣子而已啊!」要不然是應該要怎樣?她就有再進步啊!我逼她,她有壓力!我也會有壓力的好不好!

還說了一堆,「妳以後要出去工作」、「要再生一個,」之類的。說這樣才不會將所有的生活重心都放在小孩子的身上。

我總覺得生不生?真的不要拿來當善意的規勸!或是無聊時的話題!她們永遠都不知道,很多時候生不生都不是自己不想生的問題!而是不能生的問題!

況且她邊說、還擦藥擦的很大力。好像一副她很厲害的樣子。跟前天那位護士比起來,真的粗魯的多了。

老公說:「妳是有一點憤世妒俗啦!」老實說!我不是憤世妒俗。我只覺得我的人生不需要別人來規劃,或是來叫我應該要怎樣接著走下去。

該做什麼!我清楚的很。尤其在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在做什麼之前,就老見到我、就苦口婆心勸我,「要出去工作。」

現在很多親戚都知道我現在在積極創作及出書,才沒有一直「提醒」一定要去找工作這件事情。

我覺得我周圍的人的腦筋都很死板耶!我若是去工作、去賺錢,我的小孩子應該要給誰照顧?(我沒有公婆,我的父母也都在工作)。而且誰說小孩子長大了,我就應該要出去工作?到底是誰規定的?沒有工作有罪嗎?

然而我也不是會逃避工作的人,她們根本就不用擔心我會不會去找工作這件事情。她們想要表現的只是她們想要替你規劃人生,她們覺得自己的想法很棒!並且要你接納!

但每當她們又說起這話題的時候,我一定是什麼都不想要回答。因為她們說的我都知道,真的不需要她們一再的提醒!

我覺得我想要怎樣真的是我的事情,畢竟我還有我的理想要實現。若是以後我真的連一點出書機會都沒有的時候,我才真的會死心、出去工作

我覺得小孩子是真的需要陪伴,而我也不會過度的關心與給她壓力啊!我覺得要適度的關懷與關注,並不是說一定要找個工作去賺錢,才算是給孩子空間吧!

我不是沒有腦袋,若是見到我、又想親切的問我,「以後有想要工作嗎?」「有想要再生嗎?」請聽完我的回答,別再多囉唆些什麼。不要試圖又想教育我,真的夠了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710813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8/03/21 06:47

後來我發現

有些人只是習慣性對人說一些期待....你應該怎樣怎樣....

其實

當你離開他的視線之後

他根本不記得他自己說過什麼

所以我現在除了自己不要犯這毛病之外

別人對我說的 :  妳應該再生一個女兒.  你應該.....

我都一笑置之.....

其實他們只是無聊, 我何必用心聽呢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3-21 08:16 回覆:

喔!後還第三天一樣又是那位護士喔 見到我又問 你確定不生了嗎?

可見他好像真的很想要說服我耶!呵!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人很奇怪耶....
2008/03/20 23:43

好像生完就要工作才能養的起小孩似的.

生完一個又要拼命問什麼時候有第二個.....

如果家裡經濟還過的去,專心陪陪孩子也是件快樂的事情. 畢竟孩子的同年只有一次.管他們說什麼,自己喜歡就好.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3-21 08:15 回覆:

也對 真的不用在乎別人說什麼

可是對我說的人可真多呢! 喔!讓我覺得好像是錄音帶又重播了一樣 ㄎㄎ


穎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夜函,我支持你。
2008/03/20 18:20
的確,有時候自以為是的好心會帶給別人壓力。我相信你的女兒會很高興時時有媽媽的陪伴。
我的知識不斷成長, 但是不管經過多少年, 我的本質始終如一, 如同新生.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3-20 20:30 回覆:

是啊!那種壓力真的不會說 明明不想要聽 不想要理會

卻還是會想起 真的很惱人!

謝謝您支持我 讓我很開心!


嘿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一點小意見。
2008/03/20 17:30

周圍人的眼光最討厭了

明明不瞭解妳

卻要跟你說如何做適合你

社會的那一套公式

也不一定就是對的或最好的

對於這種事我也蠻感同身受的

對我歲歲念的人也蠻多的~(誰叫我老是不符合社會期待呢)

我想你就努力的做給牠們看

證明自己的決心吧,加油!(ㄎㄎ~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3-20 20:28 回覆:

原來您也有與我相同的感覺啊!

沒有辦法!世間上很多人的想法都被同化了

好像只有那樣子才可以過日子一樣

我想啊!還是她們忌妒我們沒有事情做啊!哈哈!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生不生並沒有那麼容易
2008/03/20 11:17
就把別人說這些話當耳邊風好了.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3-20 14:17 回覆:
謝謝蕃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