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輸贏 大於 快樂 !?
2009/05/13 00:29:49瀏覽949|回應1|推薦6

以前國中很流行的"魔法風雲會"
是一款很有深度、具有策略性 的紙牌遊戲
但可能因為很久沒有碰到有人在玩
有一天在班上聊天時
意外知道有一位朋友有玩
兩個人都很興奮相約明天帶牌
來個大戰兩百回合

就在約定好的下午  ( 剛好都沒課 )
兩個人有說有笑的 拿出準備好的牌

喔~很巧的是 他也剛好跟我一樣帶兩副牌
那剛好阿~~!!
打久了也可以換一副 比較不會無聊

於是開始了長達3個小時的對弈
結果.......
...
...
...
...

我全贏......@@"
( 可能打了有20幾局喔 )


真的不誇張
不管它整麼換套牌
不管我使用哪一套
他最終都是...輸


但我確實完全沒有  在玩的時候放水  ~"~+
不要說我很殘忍 如果我一直放水那有省麼好玩呢??
當然啦~
我打這篇網誌  也不是要炫耀我很強  @@"
而是我發現了一些東西


因為哈比人一開始就抱著娛樂的心態
" 反正就好玩馬 "、" 輸了就算了 " 
可是哈比人的朋友 卻一直很執著輸贏
一直在說 : " 天啊!!我一場都沒有贏ㄟ!! "
一直很躁動 
因該要努力分析現狀  做出正確判斷的時候
卻很輕易草率 
有了一點的勝算 卻不小心保護
被我從中破阻

真的一直輸 輸到我都幫他出主意了~@@"
甚至還讓他回手 從做決定
但還是一樣的結果

說真的 他的套牌有一定的實力
打成這樣 真的很怪

所以  回家我想了很久
也許......

平常的我們也一樣吧
在挫敗時 總是會出現那樣的反應
眼裡只是盲目的想要反擊  ( 或逃避 )
機會、方法......等等  我們都看不在眼裡了
執意要反擊 執意要逃脫現狀

就算運氣好被我們矇著了
逃出來了  那又整樣!?

早上有晨跑習慣的我  學校的山路上
看到山頭的樹林  突然想到以前"浪人劍客"裡
說道的一句話:
" 當專注於一片葉子時 就看不到一棵樹
  當專注於一棵樹時 就看不到一座森林 "

我那時 嚇的雞皮疙瘩

根本不需要  挫敗時候吧!?
平時生活時
多容易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

有沒有辦法逃脫
這狀況呢!?

我...  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就像玩牌一樣
帶著一顆 開心的心

加入名為"快樂"的香料
去烹飪叫做"人生"的菜

我想這因該就是正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02712&aid=2943247

 回應文章

搔人默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應一ㄥ該"不是"因一ㄣ該"
2009/05/17 19:06

天啊~~~

學長,你真的"應該"來上正音班啊~"~

真是嚇死人的錯字~"~

我這篇回應"應該"隱藏嗎?=ˇ=


*~心有多寬廣,世界就有多大~*
永遠的哈比人(e302712) 於 2009-05-20 13:27 回覆:
哈哈~ 不會啦~
這是我一直覺的很奇怪的
也有很多人不解
 
" 其實......只要是碰到文字類的東西
我都很不在行 "   (我可能真的有問題~"~)

我很多朋友都有被我嚇到^^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會努力改正 
阿~ 看到方便的話跟我說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