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長學弟 = 123 !?
2009/05/06 10:43:19瀏覽796|回應1|推薦9

時常有朋友會因為我讀工學院

就跟我說 : " 聽說你們學長學弟制很重ㄟ~ "

我說真的 我覺得還好@@"

是因為男生多  常讓人有不好的印象吧 

所以有一些女生比較多的系 

比較不能理解 

 

比方說 像我文學院的朋友常常會說

他們系上 有很多小團體、常常都有點不理人......等等

可是我們系上這是不常有的 (我不能打包票說沒有=.=+)

我們看到認識的學長  至少都會打一聲招呼

也許有人看到這裡就會 歇斯底里的大叫 :

"這不是就是學長學弟制嗎!?"

 

拜託~ 你早上看到你爸  不會say早安嗎?

你看到你的好麻吉  你不打招呼嗎?

小學課本 "社會"  都有教我們

看到長輩、朋友要問好  不是嗎??

這可不是 "巴結" 或是 "狗腿"

 

況且 以我而言

為什麼  願意幫助學弟妹

還不只因為對方叫我一聲學長

如果在我能力範圍內 至少都是會去幫忙

這可能就是 外系所不知道的學長學弟制吧

但常常被說成很惡質就是了.......=.="

 

其實 在哈比人心中

學長學弟 有如123

 

雖然理論上 31

但你真的認為是這樣嗎??

今天不論數學  我一點都不覺得  31

同樣的理論 

套用到學長學弟  我倒覺得很適合

 

學長也沒有理由 要學弟處處禮讓

反觀

學弟也不能強求學長的幫忙

...哈比人認為

中國人優秀的美德之一  " 禮貌 "

是不能被棄的 

打一聲招呼 又不是多困難事^^

 

可是有人會說 : 那如果我比我學長歲數大呢? (先當兵或有休學......)

那我覺得你還是要叫一聲 "學長"

因為我認為這是資歷的問題

聞道有先後  就像......

我可能很會打高爾夫球 你英文比較強 一樣

沒有誰比較厲害  沒有誰比較差

這只是你在那花比較多時間  力氣而以不是嗎??

 

就像我迎新宿營完後  常跟我家學弟講的

不是不理他們  也不是我耍學長脾氣

而是因為人真的太多了

我又不是超人 整麼可能一個一個記的住

所以 請他們一定要先跟我打招呼 

(聽起來真的很大牌XDDD)

但有打招呼的 自然久了就會熟

有好處 那就不會少他們一杯羹拉~XD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02712&aid=2921064

 回應文章

搔人默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9/05/17 19:09

學妹我也很喜歡"有禮貌"的人~

遇到某些"老人"講話超沒禮貌就會在心裡為他的父母及老師感到悲哀~唉


*~心有多寬廣,世界就有多大~*
永遠的哈比人(e302712) 於 2009-05-20 13:23 回覆:
XDDD  對八~~
我就覺得  中國人常講

天圓地方 
人要講規矩  要講禮

雖然規矩多 限制發展
但適當的禮貌  卻是人生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