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日出 ( 簡單 + 簡單 = 真的不簡單 )
2009/05/20 14:16:08瀏覽768|回應0|推薦0

首先  要跟大家講...

並不是在說我去哪裡玩
然後日出多漂亮的事....
這是一篇
暴肝暴5天的大學生的文章....


喔~你還沒按上一頁阿!!  @@"
好好~~那我說給你聽......

因為  哈比人讀的是機電系
所以系上有一個傳統就是  要做自走車
先說明依下自走車好了
他是一種 可以沿著一條黑線走的車
其中會經過 "直角 S形彎道 上下坡  蹺蹺板...."
但最終  他都是要忠實的走在黑線上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齁
但其中真的是困難重重
這就是 "電" 與 "機"  的配合
(  電:一般是指程式語言
   機: 一般是只機構  電路元件 )

還記得我去買材料時
和店員聊了起來 
他也是相關科系的學生
可是當他聽到我們是一人做一個時
他真的被嚇了好大一跳 =.=+

他們不是每人都做
因為有些學校把這當 大學部畢業專題

他們有做的也是一群人做
不要小看這小小一台車喔
他要做很多東西 要花很多錢ㄒㄒ

但這都不會對我們這些
年輕有為的青年   造成困擾

所以我們開始畫電路圖
開始動手打程式
將它們接在麵包板上測試    (PS: 麵包版 是拿來測試的工具之ㄧ
發現.....                                        因為東西不用悍接起來)
天ㄚ~超簡單的
一下子就成功啦!!!

於是一群笨蛋
就很開心的把它們都拔起來
照著電路圖   一一悍上去

開心的看著自己的小車車

然後....

....

....



天ㄚ~它不會動!!!!


沒有人不知道為什麼!!!!
之前的測試都能跑  沒道理阿   @@|||

所以......
我們就這樣又熬了好幾晚.......
雖然現在還不會動    = 0 =


但這故事是發生在
我專心檢查電路時
聽到雞叫聲  看到太陽第一道光線時
我發現....

簡單 + 簡單 = 真的不簡單


不管是  程式  電路 機構
都非常簡單

但...當很多簡單東西都湊在一起時
一切多不簡單了

哈比人比較笨一點
現在才想通

仔細想一想
真的甚麼都是這樣呢!?
團結力量大  數學    (  以前會的1+1用到現在的微積分 )
古人以前發展的理論 加起來
曾就了以後不簡單的發明


好了不起~
感覺不是 1+1=2

而是一直生氣勃勃的成長著



阿~  不管整樣
感動完還是要再去暴肝
跟大家分享我的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02712&aid=296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