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白 : 我不是一開始就這樣
2009/05/03 01:42:31瀏覽761|回應3|推薦6

有一次 在努力趕著報告
有位朋友很感性的說 :
"哈比人~ 我好希望跟你一樣  
可以吃個飯都一直在跟朋友打招呼   能力又很強"
 
雖然我不這樣認為
但...那時  我腦中只想起  

.                                       我的童年...


哈比人小時候又胖又肥 
胖到連眼睛都瞇成一線(胖到肥肉沒地方放了)
又有氣喘病  常像隻快死掉的狗倒在保健室
(全校請假最多  第一個用學校氧氣筒)
是家裡唯一的男生  上面有兩個聰明的姐姐 
雖然父母  不會有男女歧視
兩個姐姐也不會特別給我壓力
但幼小的心靈裡 
一直很恐懼  一直在逃避
我回想當初....
 
看到兩位姐姐名列前矛 
永遠在討論有沒有掉出前十名
而哈比人  永遠在討論是不是班上最後一名...

兩位姐姐常常去朋友家玩 
因為小時候大家都很注重外表 
肥胖的我  自然變成團體中的小丑
小丑在大家面前被玩弄  強裝開心
但回家後卻躲在被窩裡暗自流淚
雖然有交到好友  但畢竟都不多

我要說... 
我爸媽和兩位姐姐真的沒有特意給我壓力
但無形中  那逃避了心態
會一直壓重上來 
功課不寫  上課偷看漫畫  叛逆...
開始什麼都來

國中  上的是師大附中
原本因該是開放民主的學風
確好死不死的 遇到一位舊體制的班導老師
原本不喜歡國文的我  因為他主教國文
因此更痛恨它
還記得 非常不喜歡上他的課
年少無知的我 會用一些無用.幼稚的方法
來抒發我對他的不滿

還記得當時  班上成績好的同學得勢
巴著老師後腳的行為  在我眼裡越看越氣
我不是氣我的同學  現在回想起來...
我是氣我無能為力
還記得有一次  上課中 
被老師當全班的面 
大大羞辱一頓還賞了一個耳光
當時的我留下了英雄淚
那時~我是多麼不想上學
媽媽載我上學的路 是多長
車上的早餐 又是多無味
到了學校 又要面對一群"道不相為盟"的同學
每天每天 無形的壓力
每天每天 刻苦的眼淚

小時候的"小丑"  加上  國中的"羞辱"
高中  我想要從新做自己
不想要再過以往的生活
於是我加入很多自我成長的營隊
報名很多 提升自己的課程
但...這真的會變好嗎...
沒有多大的改變    

如果我說有改變  那就代表我在寫小說在騙各位
你想想看  加起來9年以上
被人押著打的人  突然要叫他抬頭挺胸走
我敢說 :
它可以做到  真的
但他一定會像個"四不像"
什麼都不像 是最糟的
但還好 我那時很幸運
有加入一些社團  快速的讓我瘦了下來
還記得 第一次有女孩對我暗示好感時
我是多麼得手足無措
(想想 他以前是大家嘴裡的
討厭鬼 肥豬 不不是病死豬)

又幸運的因為一些原因轉到第二間高中
這才真的是我 開始過生活
和那班級的朋友 有了真正的互動
也謝謝他們 願意坦開心胸接受我
於是我開始有了自信  開始天天笑
開始喜歡上學....





(回到了一開始趕報告的時空)

朋友說 :
"哈比人~ 我好希望跟你一樣  
可以吃個飯都一直在跟朋友打招呼   能力又很強"

我嘴角掛著微笑的接受這讚美
並輕描淡寫的說...

" 變成我  你會快樂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02712&aid=2910154

 回應文章

搔人默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挖~
2009/05/17 19:13

和現在的你比起來

真的是很"奇特"的童年

很難想像呢~

不過和那種小時候長得討喜,長大後卻不討喜的人比起來

或許你該微笑~


*~心有多寬廣,世界就有多大~*
永遠的哈比人(e302712) 於 2009-05-20 13:20 回覆:
ㄏㄏ 謝謝學長^^

不過說奇特 感覺有點...
好像我會招喚飛碟之類的@@"

路人
很不簡單哦
2009/05/17 10:00
我覺得你很不簡單哦~~能從一隻不起眼的毛毛蟲蛻變成一隻翩翩遨翔的蝴蠂, 真得很幸運, 很令人讚賞和羨慕啊~~
永遠的哈比人(e302712) 於 2009-05-20 13:18 回覆:
哈哈~
如果我朋友看到我一定會笑
是...
"  從隻不起眼的毛毛蟲變成.....
                特大隻的毛毛蟲 "    XDDDD

不過謝謝你的肯定^^

Friend
表面
2009/05/16 23:13

我想 或許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的你吧!!

是嗎?

永遠的哈比人(e302712) 於 2009-05-20 13:16 回覆:

不知道呢 
我常常題醒自己  不要愧對他人
可是那太高境界了  以前的我
也因此撞的滿頭包 
不管表面 不管裡面  ^^"
不過 誰知道呢~XD

((我又在胡言亂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