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煩?? 看看哈比人理論
2009/04/26 15:19:41瀏覽847|回應1|推薦14
很多人常常看到我笑嘻嘻的
都會覺得很奇怪
有一次 我跟朋友聊天時聊到了這話題
我才發現 我以為理所當然的事
原來有些人 沒想到 或 不這麼想

常常碰到的狀況
比方說 考試考完 考很差
ok 那我也一定也有對吧
但我會覺得 阿~都考完了 不然能整樣拉~
開心也是要吃飯 不開心也還是要吃飯阿~
不是嗎~?

又有另一種狀況
準備好要上台表演或比賽
大家都會覺得 " 天阿!! 我一定很強 "
或是 " 這個人一定少根筋 為什麼他不會緊張? "
我必須說 : 誰都會緊張 只是看你大腦整麼去解讀罷了
我會把這件事這樣想
"我是為這次而生 我期待多久了" 和 "是把緊張轉變成興奮期待"
不要以為這很白癡喔 我都用這招走過大大小小的活動

(下面是 哈比人理論 看起來很像怪異宗教的邪說)

碰到問題時 一定有key的
只是找不找的到的問題
那要找到 就要看當時的 眼界(收集到的資料)、手段(做事的方法)
比方說 這件事我壓根底不會做 (資料收集不足 眼界沒法短時間提升)
我請朋友幫忙 (手段)  或 問人(用"手段"提升"眼界")

很多時候 眼界 是沒法快速提升的 那需要長期的閱讀或經驗
有時手段是可以一招走天下的 但那要看個人的領悟

就像我常說的
活著開心就好 (這是我的哲學XD)
但一定有人會說 : 那如果殺人會開心 你就天天殺人喔~
那我會問他 : 殺人我真的可以得到 "長遠"的開心嗎??
我不會為了自己 眼前的"一小段"開心 而忘送了我"長遠"的開心
就像剛剛的問題 也許我殺人會開心
但我可能會被判死刑(永遠不用開心了) 或 一輩子要過著逃亡的生活(很累我不喜歡)
最重要的是 我知道我內心一定會譴責我的惡行(所以我一定不開心)

那我整麼知道 我的判斷 會讓我以後開不開心呢?
那我只能說是眼界(經驗)的問題了
而做的漂不漂亮 則又是手段的問題

我覺得重點是要想清楚 : 自己要的是什麼?
然後抱著"下好離手"的心理準備
因為我有先想清楚 就算最後的結果不如我預期
那也是當時 我的"眼界"和"手段"不夠高明才會造成的
就像一台機器 因為我們沒有接溫度感測器
而會怪他 沒有收到溫度訊息一樣 (那真的很蠢)
只是我們還沒有得到 那東西而以
下一次下一次 我相信 我們會亙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02712&aid=2888067

 回應文章

默綠澀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過
2009/12/12 07:19
感覺你的文章還蠻有療癒的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