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課堂上的一句話
2009/04/25 22:24:25瀏覽456|回應0|推薦3


我們老師 是一位很強的人
他常常帶領著外面企業  跟外國人砍殺(技術、市場)
他常說  雖一開始通常都輸  但只要給他幾年
至少都能打到五五波
可是  他帶我們(學生)帶的很無力 
不知道未來我們在外面跟別人砍殺
可不可以也打到五五波

在一次上課時
老師偶然講起  他為一家公司面試挑選員工時
他突然想道 : 『要是一位廚師  煮出來的飯連他都不想吃時
那不是很可悲嗎?』
他想起課堂上的我們  不是倒頭就睡  不然就是大腿上放一本小說
那...如果2年後的今天他在面試時
  看到的是他教出來的學生呢!?
這位廚師  吃不吃他煮的飯

我被這句話深深的震懾到了  他笑笑的講 
但卻比拿狼牙棒打我一百次  還讓我清醒
我說真的 如果我是老師 在面試時這學生沒有能力
我一定也會不加思索的踢掉他  因為這是他被賦予的職責
我被踢掉 一點異議一點反駁也不可以有

又是昨晚的夜裡  我被自己的思緒吵醒
我想了很多 學校教的真的可以讓我實力變強嗎?
我業界的朋友跟我說 他們到業界也是重新學起阿
那...我一個大學生 要整麼讓我有競爭力??
我開啟了人力銀行的網頁  我想看看 我現在如果是畢業生
我可以做省麼...
我發覺...
...
...
...
其實我很多都可以做...
但都有一兩項的資格式不符的
2D繪圖證照.3D繪圖證照.工業安全...
而且要求的幾乎都是丙級(題庫都有開放的)

我豁然開朗  原來我找到我要做的了
我把我想要做的工作   上面要的條件
先去一個個的完成
那這不就是最穩紮穩打的方式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02712&aid=2886748